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秀赛改制噱头大于效果 鸡肋属性恐治标不治本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NBA全明星周末扩延至8天,似乎改名叫全明星礼拜更合适,时间上的充裕性也让球迷对于各项赛事更具期待性。那么NBA该拿什么拯救你,已沦为鸡肋的新秀赛。“夫鸡肋,弃之如可惜,食之无所得,以比汉中,知王欲还也。”谋士杨修小聪明点破曹操心思,却落得命丧黄泉归宿。NBA非奸雄曹操,他们无法以雷霆之怒压制非议,更难以弃之不管,毕竟新秀赛作为正赛的铺垫,就像餐前点心在星级酒店的必须性,赛事改制就成为他们挽救新秀赛的不得已尝试。

  

  新秀赛诞生于1994年,除1999年停摆停过一届外,今年将是第21届新秀挑战赛,却也迎来第4次赛制改革:第一次新秀赛效仿全明星正赛东西部对抗,第二次新秀赛变身一二年级对抗,第三次新秀赛改由名宿选秀制,如今则是美国本土队PK国际纵队,似乎听上去相当的高大上。

  NBA全球战略化脚步再延展

  NBA官方公布的新秀挑战赛完整名单如下:美国本土队:迈卡威(76人)、奥拉迪波(魔术)、伯克(爵士)、波普(活塞)、拉文(森林狼)、穆罕默德(森林狼)、诺埃尔(76人)、普拉姆利(篮网)、科迪-泰勒(黄蜂)和佩顿(魔术)。

  国际纵队:威金斯(森林狼)、努尔基奇(掘金)、阿德托昆博(雄鹿)、博格达诺维奇(篮网)、迪昂(森林狼)、埃克萨姆(爵士)、米罗蒂奇(公牛)、戈贝特(爵士)、奥林尼克(凯尔特人)和施罗德(老鹰)。

  新秀赛的最大看点仅是迈卡威PK威金斯,至于其他还算打出点名头的球员,诸如奥拉迪波与字母哥等,其实并没有太多球迷缘,他们依然是NBA的小字辈。不难看出,新秀赛的最大噱头很难依靠这帮年轻球员撑起来,更多在于其背后隐藏的寓意,即NBA全球战略化的进一步延展,毕竟联盟已经不再是美国球员的天下,诸多国际球员也在其中占有极大份额与地位。就本赛季而言,NBA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1名国际球员,而2000-01赛季这一数字仅有45人,更早的1990-91赛季更是只有21人。

  目前联盟现役一二年级国际球员共有33人,而近两届选秀状元皆有国际球员中的加拿大籍本内特与威金斯摘得,由威金斯领衔国际纵队也就顺理成章。即便噱头大于看点,但全明星周末的属性就是娱乐,如此改制自然能够吸引更多目光,也让国际球员得到更多表现机会,尤其是极大汇聚国际纵队球员组成国的关注度,有利于NBA全球化战略脚步的扩张,更是商业上的谋划,恰如NBA早已在实施的海外赛,以及将明年全明星赛首次移师美国本土之外的多伦多等,皆是如此考量。

  难掩14届新秀整体低迷现状

  炒作的精髓不在于其逻辑性,而在于其泡沫性,将泡沫鼓捣越大,人们越容易忘记初衷为何。新秀赛的赛制改革很大程度上也是年轻球员的不成器,二年级中最大牌依然是随时有被交易可能性的上赛季最佳新秀迈卡威,而14届新秀中的威金斯竟然已经长期霸占新秀榜榜首,更对于最佳新秀的奖杯似乎唾手可得,不得不感叹14届新秀的整体低迷悲哀现状。

  

  所幸,联盟改革新秀赛算是一招不高明却实用的计策,至少目前很多人已经忘却这一点。至于造成14届新秀低迷的成因,诸如伤病、环境、年龄等,如此种种在笔者此前文章《疯火台:谁在扼杀14届新秀?》中已有过详细阐述,在此就不再赘言。

  未必能拯救新秀赛鸡肋属性

  新秀赛过往最大问题在于:星光黯淡,纯扣篮秀,缺娱乐性,欠认真性等。如今赛事改制已毕,更被誉为让NBA与世界篮球接轨,那么以上问题就能迎刃而解?非也非也。即便此举一定程度能够增加美国本土球员为国出战的凝聚力,但奥运会与世界杯等国际赛事同样是美国PK国际,全明星赛终归还是娱乐表演赛,未必就能激发更激烈对抗,况且星光黯淡、单打独斗等基本症结又岂是简单改制就能解决,该怎么样还会怎么样,换汤不换药而已。

  如果仅仅只是如此制造噱头,那么此前也曾提上议程的NBA新秀队大战FIBA球队或国家队,抑或是发展联盟全明星队,似乎还更具有看点。毕竟美国本土队PK国际纵队还是在NBA球员的范畴内较量,而其他方案跳脱这一束缚,也将增加更多不可预测性,以及造就真正的“输不起”,届时也许能够稍微改观新秀赛的鸡肋属性。

  NBA新秀赛就像一台生锈的齿轮机械,上油打蜡也许能够一时缓解症状,却不去改变让它生锈的不利环境,要不了多久注定重蹈覆辙,微调改革固然精神可嘉,但也许真正需要的却是一场轰轰烈烈大改革,只是时间与未来未知。

  文/醉卧浮生@体育疯App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210/n408904761.shtml report 2158 NBA全明星周末扩延至8天,似乎改名叫全明星礼拜更合适,时间上的充裕性也让球迷对于各项赛事更具期待性。那么NBA该拿什么拯救你,已沦为鸡肋的新秀赛。“夫鸡肋,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