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仅4成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房地产不再任性

齐鲁财富官网 阅读(0) 评论()

  近日多份针对年终奖的调查显示,相当多的上班族在春节前是拿不到年终奖的。由于行业发展状况不如往年,房企年终奖滑落明显,不少互联网企业却以高额年终奖夺人眼球。

  赶在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刘海洋终于收到了单位发的2014年度年终奖。在他看来,5800元刷新了历年年终奖“下限”,但在他的朋友圈里,没拿到年终奖的大有人在。

  四成白领能拿年终奖

  5800元的年终奖对于外企员工刘海洋来说,这是工作3年来最低的了。

  工作第一年,1万多元的年终奖让他几乎买了新房里所有的大家电;第二年8000元的年终奖,已经让他只能给老婆买一台最低档的苹果笔记本电脑;而今年的这5800元,最初计划的iPhone 6 plus只能换成16G的iPhone 6。

  单从年终奖来看,刘海洋还不是最差的。近日多份针对年终奖的调查显示,相当多的上班族在春节前是拿不到年终奖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早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735名受访者中,有68.8%所在的公司会发2014年年终奖,但实际上只有49.1%能在春节前领到年终奖,公司确定不发的比例则为16.5%。

  智联招聘专门针对白领的《2014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中,10151位受访白领中,仅有15.8%的人已拿到年终奖,即使加上企业承诺年后发放的白领,能拿到2014年终奖的白领占比也不足四成。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2014白领年终奖满意度仅为2.23,在满分5分的情况下,这一分数明显偏低,表明白领对年终奖并不满意。从不同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年终奖平均值较高,近2万元;私营、民营企业年终奖平均值较低,略高于1万元。

  房地产输给了互联网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发一两万元的年终奖是很低的了。”由于近两年销售业绩不佳,本市一家房地产国企员工抱怨,比起业内同级别的其他企业,这个数字至少低了一半。

  一家房地产企业高层透露,年末核算员工年终奖的公式中包含着多项指标,例如前一年的销售业绩、得地情况、管理水平等多方面。其中,销售业绩在其中占了不小的比例。在目前可以查到的2014年年报的73家上市房企中,有37家业绩下滑,其中15家下滑幅度更是达到了300%,有业内人士预估,不少公司亏损情况难以避免。

  而从调查数据上看,房企年终奖排名已经渐渐被踢出第一梯队。在智联招聘发布的《2014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中,对2014年不同行业白领年终奖平均值的排名中,能源矿产、金融业、政府与非盈利机构位居前三位,平均值均超过2万元。过去多年曾一直处在前三甲位置的房地产与建筑业仅以11968元排在第8名,比近两年如火如荼的互联网行业低了3个名次。

  “土豪”奖金难成常态

  “年终奖的多少也能看出过去一年行业发展情况。”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冯喜良教授说,房地产行业年终奖下滑透露出近两年房地产发展趋势明显不如从前。另外,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调整,一些面向中国市场的外企难免出现波动,从而导致去年发展情况不佳。

  不过,互联网企业的年终奖却夺人眼球。有消息称,百度[微博]CEO李彦宏曾透露有业绩突出的员工拿到50个月的年终奖;阿里方面有员工除了拿到15万元的年终奖外,还获得3000股股票,相当于100个月工资。

  “我们公司刚刚起步,靠着年终奖揽人才。”一位在线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公司大额年终奖大约分为30万元到50万元、10万元到30万元。在互联网企业中,高额年终奖常常发生在“BAT”这些互联网大牌企业中,还有一部分则是起步阶段,刚获得风投、急需人才的公司。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企业年终奖“争先进”,噱头意味更浓。冯喜良表示,如此高的年终奖除了有吸引人才的原因外,常常出现在公司规模急剧扩大的一段时间内,很难成为常态。更多新闻请关注齐鲁财富网

mt.sohu.com true 齐鲁财富官网 https://mt.sohu.com/20150218/n409082546.shtml report 1770 近日多份针对年终奖的调查显示,相当多的上班族在春节前是拿不到年终奖的。由于行业发展状况不如往年,房企年终奖滑落明显,不少互联网企业却以高额年终奖夺人眼球。赶在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