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解读50ETF期权上市和受益品种

玉名投资家园 阅读(0) 评论()

  解读50ETF期权上市和受益品种

  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开展股票期权交易所试点,试点范围为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时间为2015年2月9日。在“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中,我介绍过,市场每一个新品种的出现,势必带来新的赢利模式和一系列新的改变,作为股民即便不能直接参与期权品种,也要了解其带来的相关影响。

  期权的意义和对市场的改变

  期权和股票、权证等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标的的无限性,其是融资融券的加强版,尤其是融券,目前很多券商的券源有限,“一券难求”的状况经常出现,但股票期权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做空需求,那么对股民来说也要提防那些利空明显的期权标的股(尤其是个股期权推出后更为明显)。

  其次,同股指期货类似,临近合约到期交割的时间会引发异动效应。期权合约的到期日为到期月份的第4个星期三,该日为法定节假日、休市日的,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期权合约的交易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15至9:25、9:30至11:30、13:00至15:00。其中,9:15至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14:57-15:00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其余时段为连续竞价时间。期权竞价交易实行熔断机制。因此,股民要注意上述时间。

  从市场角度来说,期权作为金融工具的重要一环,可以增加市场对冲流动性。期权的推出或对上证50ETF的扩张有促进作用,对50ETF所涉及的蓝筹指数基金形成利好。上证50ETF期权推出初期必然是机构对冲主要工具,对市场资金分流可能非常有限,就股指本身而言,期权的推出短期可能造成有限波动,长期而言是金融发展的必经之路,将使国内市场更加成熟。从全球衍生品成交看,自2012年,股票期权成交量超过股指期权,成为成交量第一的品种,并将这种势头延续到2013年。近10年,股票期权成交量占所有衍生品市场成交量的20%左右。

  股票期权再度强化本波牛市的主线

  期权主要分为看涨和看跌两大类。股票期权推出后,由于其期权拥有双向交易、日内回转交易的特点,能吸引大量投机资金参与,随之带来了较多套利机会,而要进行套利操作就必须要配置正股,势必对标的交易量有拉动作用。玉名认为管理层先推出50ETF期权,也是考虑到50ETF的标的股都是大盘蓝筹股,资金容纳量大,避免了被操纵的可能,与此同时本波从2014年四季度开始牛市行情,就是源于降息周期之下,大量资金被赶入股市,从而拉动蓝筹股行情活跃,资金杠杆也是本波牛市与之前A股几波牛市的最大的区别,如今期权是给融资融券进行升级,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管理层还是希望未来蓝筹股拥有更大的空间,改变原有类似创业板为首的概念式的投机炒作。所以,期权此时推出的另外一个潜台词,那就是以蓝筹股为主线热点的行情还将继续。

  三类受益品种分析

  总结来看,个股期权是基于单个股票的衍生品,是在交易所挂牌的标准化权利交易合约。这种产品的出现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多样化的交易方式,可以用于管理风险和降低交易成本。同时,针对大盘蓝筹股开发的个股期权,还会提高标的股票的活跃度。对股民来说,本次50ETF期权推出之后,股民可关注以下三类受益的品种:

  首先还是券商,从经纪业务手续费角度观察,在美国市场上,CBOE(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所有交易所内交易的期权合约全年总额为38亿张,其中CBOE交易量达11亿张,期权交易手续费占正股佣金收入之比达20%。若参考该标准,我国股票期权交易成熟后,有望增厚经纪业务收入10%-20%,那么券商类,以及参股券商类个股会有更多地表现,本波行情中券商板块已经成为了行情的急先锋,也是源于对市场后期的看好,不过玉名建议股民不要在此时继续参与券商行情,毕竟已经炒高了,未来还有空间但风险收益比并不合适,建议还是拿券商板块当做行情风向标,只要资金没有大幅做空该板块,行情就会持续。

  其次,期货公司或者参股期货类个股。这个和当初股指期货上市后类似,股票期权属于金融衍生品,期货公司拥有更多的技术优势,不仅可以分享股票期权带来的佣金类收益,更是通过自营等扩大受益,而且A股期货类公司并不多,联动性强,股民不妨对中国中期、弘业股份、厦门国贸等个股给予关注。

  最后就是50ETF及其标的股(上证50成份股)了。被选为股票期权标的个股,将是大资金进行期权套利操作必备的正股资源,而由于当下行情就是蓝筹股行情,拥有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降息受益等诸多题材,因此对于上证50中的低价蓝筹股,以及50ETF本身都值得股民进行关注、操作。

mt.sohu.com true 玉名投资家园 https://mt.sohu.com/20150219/n409089315.shtml report 2191 解读50ETF期权上市和受益品种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开展股票期权交易所试点,试点范围为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时间为2015年2月9日。在“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