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车评人视点:东风日产的机会在哪里?

高氏观市 车企业动向 日系品牌 新产品计划 阅读(0) 评论()

  前些天,车评人“周磊”在他的文章《谈评论三禁区:比亚迪、大众和日系》中,谈到评论领域一旦涉及到比亚迪、大众和日系时,“如果评论认为比亚迪有不足,或大众和日系也有好的地方,则必然会引发针对作者的大片谩骂。”周磊认为,这一现象说明“我们整个社会的缺乏相互信任,我们的消费者仍然不理性。”

  “高氏观市”长期跟踪一汽-大众的相关动向,对日系、比亚迪的相关情况也曾做过分析评论,对于周磊所提到的“禁区现象”也有感受,并且早已习惯了。个人认为,只要评论的观点和言论建立在客观分析的基础上,并无有意偏袒或恶意攻击,对一些漫骂性跟帖尽可选择无视,不必太过在意。

  相信还有不少的车评人,也有着相同的认识与心态,因此,近期分别发布了几篇文章,对日系中表现最为强势的东风日产,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述。也正由此,我们得以更全面地了解东风日产新近的动向。概览这些文章,东风日产的机会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年度目标务实不任性“驾仕派”的文章《日系车1月销量分析:个位数增幅的背后》中提到,“日产方面对今年的预期也选择了保守,全年130万辆的目标增幅仅为6%,2014年这一目标数字高达140万辆。”其中,东风日产“选择了放低目标,将2015年的销量目标锁定了为100万辆,相比去年目标整整降低了十万辆,对比去年的实际销售也只增加了4.8万辆,增幅仅仅为5%。”

  这样一个目标,即便是在车市微增长时代,也无疑是相当低调的。要知道,东风日产不仅拥有目前热销的轩逸和奇骏等车型,明年还将有多款新车上市。如此说来,东风日产今年完成百万销量并不存在困难,“驾仕派”预测“东风日产2015年的业绩都能够更接近110万辆。”

  对于这样一个被外界质疑为保守的目标,车评人陈云在《东风日产陈昊:今年是调整年,强基聚力》中,援引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的话进行了解释:“其实东风日产的目标很务实,大家都只是注意到单纯的数字,而有意忽略了他们的目标是‘高质量跨越100万辆’。”也就是说,东风日产并未将销量数据作为唯一的指标,而提升体系竞争力才是核心的任务,在这一背景之下,100万辆的目标看似保守,实际上是一种务实的选择,而这也将使一向以“领先半步”而著名的东风日产,自此走上稳健发展的道路。

  新车导入批量化上市车评人之所以看好东风日产明年的走势,正如前文所述,与其今年新车的集中上市有着很大关联。“驾仕派”在文章中指出,“据悉,东风日产已经明确表示今年将导入四款产品,包括蓝鸟印象的量产车、新楼兰、新逍客,以及一款中期改款车型,预计会是骐达的改款。” 而车评人“冷锋”更在题为《沉沦还是崛起,日系车企的冰与火之歌》中进一步透露,“将要年底上市的日产全新逍客,也是毫无疑问的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此说属实,也就意味着东风日产继之前推出骐达GTS之后,将进一步投入涡轮增压大潮,以迎合中国市场对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不断扩大的需求,求得市场份额的增加。

  更何况,东风日产旗下还拥有合资自主的启辰品牌。“AutoDaily”的文章《启辰:难道是自主品牌的屠夫?》认为,“仔细观察启辰,发现启辰与其他合资自主品牌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只打雷不下雨的广本理念还一直龟缩在广汽本田的展厅里;华晨宝马的之诺是给政府看的。至于其他诸如一汽-大众的开利、长安福特的佳跃、东风悦达起亚的华骐似乎已经烟消云散了。这些合资自主品牌中,唯独启辰活的潇洒,过的自在。”

  个中原因,如“AutoDaily”所说,“启辰完全交给了中国设计团队,充分的国情化,设计中国人喜爱的产品。启辰旗下的产品多少脱胎于已故车型,造型上虽谈不上时尚但也不落伍。在合理外观设计的前提下,集合东风日产产品的优势以及东风日产品牌的优势,启辰相比自主品牌就有了空间、动力、品牌上的优势。” 与此同时,启辰车型还有着很强的性价比优势。比如启辰品牌的首款SUV T70,“车域无疆”就在《启辰T70能否成为自主SUV杀手?》中指出,“1月10日,启辰T70正式上市,推出1.6L和2.0L两种排量共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12.78万元。之前T70受到了一些媒体的热捧,认为可能是‘自主SUV杀手’。”而基于对启辰T70车型定位、特色等方面的分析,“车域无疆”认为,T70 “整体竞争力比较良好,对它的市场前景能够看高一板。”

  也正因此,启辰品牌既往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2014年,启辰品牌实现销量114035辆,同比2013年增长了7.9%,在东风日产的全部销量中占了近12%的份额,未来也将成为东风日产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而这也是其他合资车企很少具备的一个优势。

  渠道关系更加融洽“驾仕派”在文章中,对东风日产与经销商关系的处理表示了认可:“去年日系经销商普遍不好过,退网事件频频发生,而渠道作为东风日产百万辆事业的基础,那么安抚经销商是最关键的举措,所以东风日产在今年1月底召开的经销商年会上宣布给予8亿元的补贴,以稳定军心。当然,除了货真价实的现金补贴外,东风日产更加积极的推动新车计划,以增强经销商销售信心。”

  在给予经销商信心的同时,东风日产也如东风日产沟通传播部副部长文飞所说的那样,着力“凝聚东风日产的体系竞争力,凝聚经销商的热情”。“陈云”在文章中写道,“陈昊说,去年,行业内车企与经销商的关系突然紧张起来,而东风日产的经销商体系则相对平静。一方面是多年的积累,另一方面是信任,他们(经销商)相信东风日产会主动为他们寻找创造价值的机会。”为此,今年东风日产的主题是“强基聚力”,就是围绕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做功课。“我们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用句俗话说就是,过个苦日子,像04年金融危机、钓鱼岛事件等全部过程,在2014年企业倒逼经销商的行业压力下,东风日产的经销商网络更为稳健。”

  可以预期的是,稳定、和谐的经销商体系,将成为东风日产向上竞争的重要基础,而这也将和其产品层面所发的力道相融合,为东风日产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当然,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包括东风日产在内的日系车企,还将面对诸多不利因素。“今年是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日系品牌注定还有波折。凛冬将至,只是有人寒意更浓。”“冷锋”果然“冷语”,东风日产能否迎来自身发展的春天,给出这个答案的不只是时间,更是东风日产自己。

mt.sohu.com true 高氏观市 https://mt.sohu.com/20150225/n409143856.shtml report 3057 前些天,车评人“周磊”在他的文章《谈评论三禁区:比亚迪、大众和日系》中,谈到评论领域一旦涉及到比亚迪、大众和日系时,“如果评论认为比亚迪有不足,或大众和日系也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