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投资】日本企业抢进海外资产 因内需前景黯淡且日圆后市看贬

东北亚财经 阅读(0) 评论()

  

  图中为万元面额日元纸币。 摄影记者: REUTERS/YURIKO NAKAO

  路透东京2月24日 - 日本邮政以50亿美元收购澳洲Toll Holdings (TOL.AX),由此可见,在日本国内前景萎靡及日圆进一步贬值的威胁下,日本企业争相收购海外资产,且似乎愿意高价买进。

  长期来看,日本的人口结构让内需前景蒙上阴霾;十年来人口不断减少,预计到了2060年日本人口将从1.27亿人锐减至8,700万人,其中有40%的人口将是超过65岁。

  但银行业者和分析师表示,带动这一波冲向海外置产的动力主要是恐惧心理,在这个通缩压力罩顶,以及日本央行推出庞大货币刺激政策,使得弱势日圆料将进一步贬值的年代,如果买家现在不出手,未来海外收购目标势必会变得更加昂贵。

  这一切再再显示,首相安倍晋三重振迟滞经济的努力所面临的反作用力。日本经济已通缩10年且成长乏力。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今年迄今日本企业的海外收购金额已达270亿美元,接近去年整年560亿美元的半数。相较之下,自2011年以来国内交易金额已减少逾半,去年创下16年低位360亿美元。

  “企业正积极投资成长中的市场。由于日本未见成长,企业即押宝海外公司,”Ernst & Young交易谘询服务公司购并顾问Kazuhiro Kaneko表示。

  日本邮政的收购行动旨在降低对不断降温的内需的依赖。

  本月稍早,佳能(7751.T)及近铁运通(Kintetsu World Express)(9375.T)接连宣布公司历来最大宗的海外购并案。而日立(6501.T)及旭化成(3407.T)本周也发布购并的消息,使得日本企业两周来的购并交易规模达到133亿美元左右。

  **令人激动的溢价**

  日本央行为提振通胀、消费及投资而实施刺激措施两年之后,日本除金融以外的企业手握大把现金,规模高达233万亿日圆(1.96万亿美元),或总资产的24%。

  如今其中的部份资金被挪为海外购并之用。

  “这股趋势料将持续下去,”野村证券资深策略师Kengo Nishiyama表示。

  日本邮政控股旗下的日本邮便社长高桥亨表示,收购Toll仅是公司全球拓展的第一步。

  高桥亨称,“我们希望运用收购Toll时的经验和知识来打造全球经营基础,并更进一步向亚洲和北美拓展。”

  日本邮政并购Toll的价格,较消息公开之前Toll的当日收盘价溢价49%。麦格理证券分析师Sam Dobson以“慷慨大方”来形容这个溢价。

  “通常这类并购案的溢价大概在25%左右,本案却将近是这个期望值的两倍。”Dobson说。“实在太多了。”

  佳能(7751.T)以28亿美元收购瑞典网路监控摄像服务商Axis AB (AXIS.ST),也是溢价将近50%。而近铁运通收购新加坡APL Logistics的价格,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比APL母公司新加坡东方海皇集团(NEPS.SI)所希望的价格高出约30%。

  过去两年中,随着日圆从95日圆兑1美元贬值至119日圆,企业以美元支应海外并购的成本已经增加逾25%。

  本月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今年稍晚将出台更多刺激举措,日圆可能将承受更多压力。

  “大家都认为日圆会扩大贬值,所以他们认为最好趁现在赶快行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Kaneko说。

  自2011年福岛核灾之后,日本对于日圆贬值走势便更加敏感。福岛核灾导致日本关闭核反应炉,估计每年额外增加了280亿美元燃料进口成本。

  旭化成株式会社总经理执行官浅野敏雄表示,该公司周一决定收购Polypore International Inc(PPO.N)旗下能源储存业务,主因其符合公司成长策略且将产生协同效应(综效),不过日圆走势也是考量因素之一。

  他说:“我们考虑了这个因素。压力将越来越大。”

  ---------------------------------------------------------------------------------------------------------------

  世界不远,就在东北亚。这里是全球冲突最集中、经济交流最活跃的地方!

  东北亚包括中国、俄国、日本、韩国、朝鲜、蒙古和在这一地区最有影响的美国!

  东北亚,中国的历史纠结在这里,中国的未来植根在这里。

  《东北亚财经》由濠江客主持,每天奉上有价值的资讯和分析。

  欢迎分享《东北亚财经》最新文章,让逼格在不知不觉中上升!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225/n409157376.shtml report 2853 图中为万元面额日元纸币。摄影记者:REUTERS/YURIKONAKAO路透东京2月24日-日本邮政以50亿美元收购澳洲TollHoldings(TOL.AX)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