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V电影:不一样的视频平台

理奥资讯 阅读(0) 评论()

  

  从兴趣到事业

  2012年,出于对视频的共同兴趣,尹兴良等四位理工科大学生在课余时间搭建了一个短视频内容分享平台,主要内容为国内外最新优秀短片和UGC,短片时长多为5~10分钟。此即V电影前身。当时视频网站竞争激烈,但作为更细分领域的探路者,V电影团队一开始并没有给自己太多创业压力,更多的是基于兴趣爱好玩一把,初衷则是为更多短片爱好者、有创作能力的人才提供一个展示作品和相互交流的平台。2012年8月,V电影创始人尹兴良的北邮师兄、百度天使投资人王啸表示看好V电影的市场潜力,决定投资。在获得数百万元天使投资后,V电影团队这才有了创业的感觉。当时王啸给尹兴良定的第一个KPI是,半年内将网站UV做到10万以上。V电影的最初定位是内容发行平台,曾收录了大量国内外优秀短片,而当时国内大的视频网站做的是内容承载。

  相对而言,V电影更接近于短视频垂直领域媒体平台。经过1年左右的产品打磨,尹兴良及其团队对行业有了一定认知,V电影在行业中的角色定位、竞争优势逐步清晰。在此基础上,他们开始梳理产品思路、探讨商业模式以及谋划公司未来。尹兴良认为,对于新媒体影视行业而言,出品、发行、内容、渠道是产业链上的四个关键环节。

  在内容和渠道方面,优酷、土豆、爱奇艺等大的视频网站已抢占了赛道,他们的资金和技术优势是后来者无法企及的;但在出品和发行方面,创业者仍有突破口可以切入,而发行是第一步。尹兴良称,商业变现无非发行、广告、衍生三种模式,而发行满足的是作品的播出需求,比如分发到视频网站、户外媒体、电视盒子等,它们都缺内容。此前视频内容以UGC模式展现于视频平台,后者提供的是一种曝光机会,而V电影提供的是发行服务,而且长期免费。

  2012年11月,V电影发行了第一个系列短视频《飞碟说》和第一部电影《冬眠》。此后,越来越多的新媒体影视行业爱好者、从业者开始关注V电影平台,注册用户因此陡增,线上交流、互动快速升温。V电影是国内最早引入新媒体发行概念的团队,而且起步较早,目前几乎所有视频网站以及飞机、公交、地铁、三大运营商内容专区、电视盒子等渠道已全面覆盖。尹表示,通过V电影平台发行的优秀视频内容,通过全渠道分发,平均播放量累计可达数亿次。尹向良对《创业家》记者称,目前发行和广告是V电影的两大营收阵地,一些广告主的定制类内容平均几十万元一单。

  2013年4月,V电影拿到了千万级A轮融资。后创业团队增至50余人,多位行业资深人才先后加入进来,其中不乏曾在土豆自制、56原创等视频网站任职的“圈内人”。

  商战套路

  在尹兴良看来,就新媒体平台而言,观众到粉丝再到用户的转化过程至关重要。“粉丝就是流量,好内容本身具有强大的流量吸附能力,因此好内容就是抢占流量的入口,内容为王。”

  在累积了一定规模的用户后,V电影开始考虑如何将粉丝转化为用户,继而希望不断创造好的内容。创业团队通过线上互动和线下活动很快盘活了已注册或新加入的行业爱好者和创作人才,并在原有平台基础上推出了新片场这一模块。新片场相当于创作人平台,线上用户均可有专属页面,通过官方认证后,他们可发布作品、参与交流互动。目前V电影平台认证用户已有5000多个。谈及与视频网站的竞合关系,尹兴良称:“一方面,我们向他们提供优质内容;另一方面,他们也需要人才,非要说竞争的话,多系人才争夺。由于我们做创作人社区较早,已在业界有了一定的用户沉淀,相比其他视频网站,我们的用户更加精准、更加创作人化。”尹兴良称。

  就与创作人合作方式而言,一般视频网站与创作人的合作是排他性的,内容仅可在单一平台播放,而V电影的发行是免费的基础服务,推的是全网渠道。2013年,V电影推出了“能量计划”。

  这是一个帮助优秀创作团队提供早期启动资金、办公场地、拍摄场地、发行、招商等服务的项目。该项目推出原因有二:一、各平台对创作人的争夺战日渐白热化,V电影需要为创作人提供更大的平台价值。二、V电影本身需要更多自产自销的好内容。“如果能够控制高流量内容,确保每天至少有5个优质短片,那么我们的客户端就会产生流量,虽然内容流量和互联网产品流量不同,但前者可以帮助平台弯道超车拿到用户。”尹兴良称。目前能量计划正在筹备的项目共7个,上海2个、广州1个、北京4个。

  2015年该公司预计扶持10~15个系列内容,沉淀3~4个具有粉丝黏性的创作人工作室,帮助他们完成“观众—粉丝—用户”的转化过程,进而实现商业闭环。V电影早期推出的APP主要是网站内容的延伸,而2013年推出的魔力盒则是完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一款新产品。在WiFi环境下,通过下载安装,该App可自动帮助用户缓存三部短片,阅后即焚,不能搜索。

  通过对用户观看短片后的点赞、拖拽、下载等数据的收集及技术分析,魔力盒可为用户持续而精准地推荐短片。目前魔力盒用户已有数十万,日活用户五六万。

  “我们的目标是,做一个互联网领域的影视出品和发行平台,持续为年轻人提供好的内容。”尹兴良说。(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226/n409174380.shtml report 2529 从兴趣到事业2012年,出于对视频的共同兴趣,尹兴良等四位理工科大学生在课余时间搭建了一个短视频内容分享平台,主要内容为国内外最新优秀短片和UGC,短片时长多为
最后修改于2015-03-03 18:26:4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