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车辆出险后 自己修理or保险公司修理 到底哪个更划算?

小马谈车 阅读(0) 评论()

  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车辆出险之后,选择自己修理还是走保险公司修理?其实这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目前绝大部分保险公司,在车险方面的浮动机制,与上一年度车主的保险理赔次数有关。正因为如此,在车辆出险的时候,并不是走车险理赔都最划算。

  

  编辑日前正好发生了一次剐蹭事故,就拿这次事故来跟大家聊聊车险理赔这点事。当然车险的费用计算跟车龄的情况以及之前每年的理赔情况和事故大小都有关系,我们只是希望举个例子告诉您怎么计算,同时在以后面对此类事情时游刃有余。

  车型信息:

  驾驶车型:广汽本田飞度1.3手动

  车价:6.98万

  车龄:1年之内(8个月)

  交强险费用:950元

  商业险费用:3752元(新车车险9折优惠是3377元)

  尽量联系最近的定损中心进行定损

  

  发生交通事故之后,首先要根据自己投保公司的要求和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报案电话。如果是多车事故或者有人员伤亡,还需要有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如果是单车事故则自己报案即可。如果等到后来经过自己的计算发现走保险公司不划算,也没有关系,可以电话进行撤销。

  

  之后,您可以通过电话询问最近的车险定损中心,然后到定损中心进行定损。目前不少保险公司和4S店合作在4s店之后有定损专员,如果能回到自己购车的4S店定损,这会节省大把的时间,所以要问清楚,免得走冤枉路。

  

  

  到车险定损中心的时候,要记得携带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以及车主的身份证(如果是委托的,还需要携带委托书),最好还可以带上车险保单原件。另外如果是多车事故,可以参照上面表格的要求准备材料。

  哪个更划算:理赔OR自己修理?

  

  保险专员验证完手续之后,会进行拍照取证,然后做出估价单,根据保险专员的估算,本次剐蹭事故需要更换前保险杠和进行前杠喷漆,需要的总费用为800元。

  

  在这里我来算一笔账,同时也看看我走这次保险是否划算(本车首年商业险费用为3752元)

  

  根据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来根据人保财险的政策,在出险一次和两次的情况下,明年的保费将由6.9折上升为7.3折,根据飞度的车险费用3752元来算,出险一次和两次明年的保费将上涨151元,交强险暂不上浮,而本次飞度修理费用800元,很明显的是走车险修理要划算很多,将省费用650元的费用。

  

  虽然本次出险是本年度第一次出险,但是据我了解到的情况,如果是第三次出险,那么我所享受的优惠第二年将全部取消,并且有可能在基准费率的基础上上浮10%也就是说从6.9折直接升到1.1倍,如果这样,保费将上涨1538元,则走保险就划不来了。

  总结

  需要说明的是,车险的计算方法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的多,它不仅依据出险次数来定优惠幅度,同时对于车辆的使用年限以及出险的费用都有明确的要求。所以提醒您的是在使用车险进行理赔之前的时最好能详细算一算,方才可以省下不少费用。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303/n409294958.shtml report 2396 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车辆出险之后,选择自己修理还是走保险公司修理?其实这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目前绝大部分保险公司,在车险方面的浮动机制,与上一年度车主
最后修改于2015-03-04 10:58:5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