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1分钟看懂住宅70年产权后何去何从?

水煮鱼 阅读(0) 评论()

  

  相信对于很多正在准备买房或者根本没有买房打算的人来说,都会经常听到“70年产权”这个概念。那么,70年产权到底是什么意思?它又是怎么来的呢?很多人也在担心70年产权到期后怎么办?

  何为70年产权

  事实上,我们所说的70年产权是指土地使用权,因为我国法律规定土地归国家所有,所以要使用土地就要缴纳土地出让金。

  目前,土地出让的最高年限是: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教育、科技、文化、体育用地50年;工业用地、综合或其他用地50年;商业、旅游、娱乐设施用地年限40年。另外,业主买房后即拥有了房屋的产权,而房产权则是永久权益。

  70年产权的由来

  改革开放后,我国土地使用权制度一开始结合境外经验和我国实际情况提出住宅用地50年的产权,实际上是就近借鉴了香港的管理经验。

  因为英国土地也是属于国王所有,而香港当时属于英属殖民地,他们租用土地的最高年限为999年,实际上是永租制,又因为香港在名义上是从中国租的,租期为99年,所以香港政府批租期就以99年为上限,按年头逐渐减少。

  我们借鉴了香港的管理经验,一开始确定50年,后来几经讨论和修改,确定为住宅用地70年产权。

  到期后怎么办?

  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区别在于房屋所有权(即房产权)是永久的,没有期限限制,只要房产没有完全毁损灭失就能一直享有,而土地使用权是有期限的。国家通过土地有期出让方式,授予用地人40年、50年、70年不等的使用权。那么,70年产权到期了该怎么办呢?目前由于我国几乎所有房屋都没有到期的问题,所以法律法规对于房屋到期后怎么办还没有做出明确的规定,但有几个方向可以操作。

  1、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由房屋业主提出申请续交土地出让金,至于再次申请的期限,不应该超过30年。

  2、国家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对业主进行补偿。

  3、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

  目前较多数人比较认可第一种解决方法,不过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房子根本就住不到70年就会拆迁。

mt.sohu.com true 水煮鱼 https://mt.sohu.com/20150303/n409309181.shtml report 1092 相信对于很多正在准备买房或者根本没有买房打算的人来说,都会经常听到“70年产权”这个概念。那么,70年产权到底是什么意思?它又是怎么来的呢?很多人也在担心70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