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星座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正月理发死舅舅?盘点中国恐怖民俗禁忌!

水则堂易学机构 民俗 阅读(0) 评论()

  今年正月,某市的幸先生因为将头发打理了一下,而遭到母亲的指责和冷战。原因则是因为“正月理发死舅舅”的民俗禁忌。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别的地方,据报道,长春市民姜先生因为无意中剪了一次头发,被其舅舅发现,结果两个人差点闹僵。而产生矛盾的源头如出一辙,也是因为这个民俗传说。中国古代有很多传统的禁忌,有些禁忌至今听起来也很让人背后发凉。那么究竟有哪些恐怖的民俗禁忌依然在沿用,有多少是我们不知道的,下面就来为各位看官介绍几个。

  

  1、脚底不踩他人影

  人们认为有灵魂才有影子,鬼因为没有灵魂所以没有影子。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自己的影子,那么这个人就会失去生命变成鬼。在日常生活中,一些老人们都非常忌讳别人踩自己的影子,或者去踩别人的影子,因为一旦踩到别人的影子,很容易伤害别人的灵魂。只有想要诅咒或伤害某人时,才会悄悄踩住或暗暗用刀子砍、用钉子钉某人的影子。

  2、忌反复照镜子

  虽说镜子具有灵异性,能治病除邪,但镜子还有一种相关说法。即,镜子中的影像就是人的魂魄,镜子可以摄人的魂魄。人照一次镜子,其魂魄就会被摄去一次,如果反复照,其魂魄就会劳神受损。所以,从古代起就很忌讳多次照镜子,照镜子的次数越多,人老得就越快,也越容易染病重病。

  3、忌正月拔腿毛

  旧时人们认为人的脚上是有魔力的,百姓中流传着“正月洗脚脚头空”的说法。正月里已婚夫妇是不能洗脚的,男的洗脚会死媳妇,而女的洗脚则会死丈夫。不仅人的脚有魔力,脚上长的毛也是有魔力的,因为“一支脚毛,管三个鬼”。这种说法可能与毛发中含有人的元神有关系,一旦拔掉脚毛就会让人元神支离破碎。

  

  4、忌用一支筷子扒饭

  忌用一支筷子扒饭,这种禁忌源于丧葬习俗中,出棺时在棺木上放五碗或者七碗白饭的习俗。人们在饭中央插上一根筷子,这就是俗谚中说的“鬼单筷吃饭”。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用一支筷子扒饭,容易让那些游离在身边的恶鬼附在你身上来吃饭。一旦他们附到了你身上,再想驱逐就难了。

  5、忌贴墙贴窗贴内门

  古时候禁忌在房间的墙壁和门窗内侧贴上东西,因为据说要是在房间的四面墙壁都贴满东西的话,就比较容易把孤魂野鬼留在房间里,以至于让他们在阳间逗留。在阳间逗留的鬼缺少生气,就会借助人体来保存自己的生命。所以如果在房间里贴满了东西,轻则会被鬼压床无法动弹 ,重则可能会损耗人的阳气和寿命。

  6、忌在晚上剪指甲

  在我国民间有晚上不能剪指甲的禁忌,据说如果在晚上剪指甲,会使别人怀疑你偷了其他人的东西。但是,大多数人都喜欢在晚上没事干的时候剪指甲,于是人们也想出了破解的方法,即在剪完指甲后用剪刀在脚上叩击两下就没事了。

  关于晚上剪指甲的禁忌,民间还有其他的解说,一种说法是晚上剪指甲会长灰指甲,另一种说法是会将魂魄剪走。但无论是哪一种说法,都是为了阻止人们在晚上剪指甲。

  7、忌晚上梳头

  在民间,人们认为头发中藏着自己的“财气”,所以,在一天劳作之后的晚上是忌讳梳头的。唯恐晚上一梳头,就会把一天聚起的财气全部梳走了。而如果休息一个晚上,等到第二天清晨再梳头就没关系,这可能是认为财气已经在晚上的睡眠中被头发根吸收到人的体内了。关于这种习俗,豫西还流行着“白天挣个牛,搁不住晚上一梳子搂”的民谚。可见晚上不梳头的重要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水则堂淘宝店  水则堂官网

  预测咨询邮箱:shuizetang007@163.com

  实时交流请加吴非常风水圈微信号:wfcfs888

  扫描二维码,方法是,登陆微信,点击发现-扫一扫。

  

mt.sohu.com true 水则堂易学机构 https://mt.sohu.com/20150304/n409318735.shtml report 2485 今年正月,某市的幸先生因为将头发打理了一下,而遭到母亲的指责和冷战。原因则是因为“正月理发死舅舅”的民俗禁忌。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别的地方,据报道,长春市民姜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