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饮食男女】火车上的中国人(完整版)

特好客 北京 列车 上海 阅读(0) 评论()

  

  王福春,大美摄影专家组成员。毕业于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摄影专业,曾任哈尔滨铁路科研所摄影师、编辑。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2002年从哈尔滨迁居北京,现在为自由摄影人。

  

  火车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种情结。

  《火车上的中国人》是著名摄影师王福春先生的代表作,曾经是一名铁道工人的他,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和非凡的毅力,跟踪记录了从1978年到2014年30多年间,车厢里的人生百态。

  

  用黑白的形式来呈现车厢里的中国人是王福春独特的表达方式。他的每张照片都是一幅别样的风景——有人为孩子构筑了爱的小窝,有人自娱自乐玩起麻将,还有人邂逅了爱情——百态人生在拥挤车厢里,演绎着一幕幕真实的生活。

  

  1996年,从广州开往成都的列车上,卧铺车厢内一位女青年坐在中铺拉起了二胡,她的自娱自乐吸引了上铺和下铺的青年男女的关注。

  

  1992年,从南宁开往北京的列车上,由于车厢太拥挤,这位年轻的妈妈想出了用八宝粥的铁罐来当作“临时厕所”,以解决儿子的内急。

  

  1999年,从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上,卧铺车厢的过道里站满了做运动锻炼身体的人们。

  1995年,从西安开往西宁的列车上,一位年轻的父亲抱着他的孩子站在车厢过道内。也许由于他的孩子太饿了,他临时充当了“母亲”的角色,让孩子满足地在他的怀里睡着了。

  

  1994年,从北京开往沈阳的列车上,打麻将的旅客。

  

  1996年,从北京开往呼和浩特的列车上,空调开得太大了,乘客都钻到座椅套下去睡觉。

  

  1991年,从上海开往重庆的列车上,挤在过道的一个狭小空间里的一家四口。

  

  1995年,从武汉开往长沙的列车上,车厢太拥挤了,一位光膀子的男子竟然躺在了硬座座椅靠背上,为防止自己摔倒,他不得不用手抓住上面的行李架。

  

  1992年,从成都开往上海的列车上,拥挤的车厢连过道都密密麻麻地站满了人。

  

  1995年,从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列车上,在宠物狗旁吃方便面的女青年。

  

  1999年,从香港九龙开往上海的列车上,卧铺车厢内手捧哈达的年轻喇嘛,他们来自甘南拉卜楞寺。

  

  列车上相互依偎的情侣。

  

  挤在一个下铺上的情侣,享受着片刻的甜蜜。

  

  1998年,从北京开往哈尔滨的列车上,车窗旁抽烟的女青年。

  

  1992年,从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开往古莲的列车上,各自占了一张长椅睡觉的男女青年。

  

  1993年,从兰州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上,开怀大笑的祖孙俩。

  

  1996年,从广州开往成都的列车上,一位母亲小心地护着放在背篓里的孩子。

  

  1998年,从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列车上,卧铺车厢内一位92岁的老方丈戴着白手套帮女青年把脉。

  

  过年回家,把新拍的结婚照也搬上了火车。

  

  1993年,从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上,站在车厢过道对镜剃须的老人。

  

  1995年,从哈尔滨开往五常的列车上,座位上的旅客饶有兴趣地看着鸟笼里的两只小鸟。

  

  1991年,从绥芬河开往哈尔滨的列车上,在拥挤的车厢内,一位抱孩子的父亲脸上显露出困倦的神情,但依然紧抱孩子。

  

  1994年,哈尔滨站蜂拥上车的旅客。

  

  1996年,从广州开往成都的列车上,一卧铺车厢内对镜化妆的女青年和用电动剃须刀剃须的男子。

  

  1996年,从成都开往北京的列车上,一位母亲慈爱地护着躺在座位中间的桌子上的儿子。

  

  如今的高铁上,有人用手机打发时间,有人看杂志打发时间。

  

  2008年北京开往柳州的列车上,父子欢乐的一幕。

  

  2010年,上海到哈尔滨的列车上,上铺的母亲一边看书一边拉着女儿的手。

  

  2006年,贵阳到北京的列车上,一位父亲为自己的女儿拍照片。

  

  2005年,北京到柳州的列车上,大家开始利用手机消磨时间。

  

  2009年,昆明到西安的列车上,一位阿姨脖子上挂着毛绒玩具猴子走在车厢里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2007年,北京到上海的列车,母女离别的场面。

  

  2007年,南昌到上海的动车,一位年轻人为自己的母亲拍照留念。

  

  2007年,长沙到广州的列车,疲惫的人们各有姿态。

  

  2007年,北京到拉萨的列车上,一位女子躺着做面膜,另一位男人则在玩电脑。

  

  2009年,广州到北京的列车上,上铺的乘客用电脑来度过漫长的黑夜。

  

  2007年,北京到哈尔滨的列车上,三位乘客同时在看火车上的杂志,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效果。

  

  2010年,北京到沈阳的列车上,一位小伙子带着眼罩入睡。

  

  2008年,北京到上海的列车上,小姑娘在手机上看电视连续剧。

  

  2011年,北京到沈阳的列车车上,有人疲倦的趴在小桌子上睡着了。

  

  2011年,北京到哈尔滨的列车上,离别的场景。

  

  2007年,上海到北京的列车,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在亲人的帮助下上火车。

  

  2007年,长沙到上海的列车,人们开始检票上车。

  

  2010年,上海到北京的列车,一名女子利用闲暇时间做面膜。

  

  2012年,宜昌到汉口的高铁上,孩子们人手一个iPad,场面极其壮观。

  

  2010年,北京到上海的高铁,商务人士在火车上也能办公了。

  

  2013年,北京到上海京沪高铁,大家都在各自玩手机。

  

  2014年,北京到上海京沪高铁上,人们在相互交谈。

  

  2013年,北京到上海的京沪高铁,一位女士在办公,其他的人则睡觉的睡觉,无聊的无聊。

  

  

  2010年,北京到天津高铁。

  

  2011年,北京到上海京沪高铁商务车,内部极其宽敞。

  

  2011年,北京到上海京沪高铁商务列车,人们随身携带电脑。

  

  2014年,上海到北京高铁列车,大家“全副武装”在睡觉。

  

  2011年,北京到上海京沪高铁商务车。

  

  2007年,南昌站。

  

  《火车上的中国人》记录了从1978年到2014年火车上的一幕幕人生百态。照片的拍摄者——王福春说为了拍摄这些照片,他可以说成了铁路上的熟客。从西藏到新疆,从广州到四川,从北京到上海,几乎把能坐的火车都坐了个遍。他表示,火车就像是一个小社会,浓缩了中国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也最能反映中国近30年的变与不变。

  

mt.sohu.com true 特好客 https://mt.sohu.com/20150304/n409321033.shtml report 8689 王福春,大美摄影专家组成员。毕业于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摄影专业,曾任哈尔滨铁路科研所摄影师、编辑。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