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安防概念股受冲击

新金融观察 阅读(0) 评论()

  一般企业的安全需要安防公司保障,但当安防公司的防火墙被黑客攻陷,谁来保障安防公司的安全?以安防监控为主业的海康威视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2月底,江苏省公安厅发布特急通知称,海康威视生产的部分监控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受此影响,海康威视股价上周一度触及跌停。

  安防龙头的“短板”

  受益于安防行业的高景气度,行业龙头海康威视上市以来的营收及净利润持续快速增长:2010年至2014年,海康威视营业收入增速从未低于37%,净利润增速从未低于40%。

  2014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33亿元,比上年增长60.37%;公司2014年度实现利润总额52.06亿元,比上年增长53.76%;公司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73亿元,比上年增长52.37%。

  海康威视的收入来源主要为视频监控产品,互联网在其中的占比极小。“一般大型企业都会把海康威视的应用放在自己公司的内网上面,只有一些小的商户、工厂会把应用放到互联网上。这部分在互联网上的应用,都会注册到云解析服务器上,按照云解析服务器上解析的数量比例来统计,涉及互联网的业务占我公司整体业务的比例非常小,大概只有不足10%。”海康威视总经理胡扬忠说。

  但就是这不足10%涉及互联网的业务,让海康威视遭遇了“黑天鹅事件”。

  根据江苏省公安厅下发的文件,海康威视“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并开展安全加固,消除安全漏洞”。

  海康威视回应称,江苏省公安厅通报的情况属实。2014年8月19日起,海康威视产品就已遭到恶意攻击,公司就此展开固件升级修复工作,并于2014年9月2日向公安机关报案。

  产品遭受网络攻击早已有之,却因半年后江苏省公安厅的通知而被外界得知,因此也有投资者质疑海康威视信息披露违规,海康威视董秘办工作人员则回应:“我们认为事情在掌控之中,所以就没有对外公布。”

  海康威视方面认为,造成安全隐患的原因是由于很多接入互联网的用户没有更改初始密码所致,属于“弱口令”的问题,严重程度并不高。

  然而,来自360攻防实验室的消息称,海康威视更大的安全风险还在于其存在的高危漏洞且已经被蠕虫病毒利用。所以只修改密码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需要海康威视厂家更新固件。

  海康威视电话说明会议上,胡扬忠表示,海康威视原先主要发展局域网产品,并非是从互联网业务发展起来的公司。所以在互联网方面,一些安全意识和能力都要弱一些。不过海康威视正在组建团队,以求从互联网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发展业务,努力弥补自己的短板。

  截至上周五收盘,海康威视一周下跌9.4%。

  网络安全概念走红

  作为近年来被投资者广为青睐的“大牛股”之一,2012年及2013年,海康威视股价分别累计上涨45.83%、48.91%。上市至今,该公司股价翻了近三倍。

  这使得海康威视投资者一度赚得钵盆满盈。2012年,海康威视股东累计减持金额曾高达13.67亿元,位列当年减持金额排行榜的第三位。2013年,海康威视股东则以近50亿元成为当年A股的“套现王”。

  不过,2014年海康威视却遭遇“滑铁卢”,该公司在2014年的牛市中不涨反跌,全年股价累计下跌1.19%,未能跑赢大盘。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有44家机构持有海康威视股票,累计持有数量为1.46亿股,持仓比例为4.6%。其中,重仓海康威视的基金不在少数。例如华安策略优选股票、国泰金牛创新成长股票、银华富裕主题股票、华安安顺灵活配置混合等基金均持有超过1000万股海康威视股票。但由于海康威视2014年的糟糕表现,上述基金都在去年年底进行了减仓操作。

  作为安防概念股中的龙头,海康威视近几年的股价表现基本与安防概念股整体走势一致。然而,安防概念股所包含的不仅仅只有主营业务为视频监控的海康威视一家公司。具体来看,安防概念既包括传统的安防监控、反恐装备,也应该包括新兴的网络安全。其中,安防监控和网络安全类上市公司数量较多。

  根据Wind提供的数据,按算术平均值计算,海康威视所在的安防监控类上市公司近三年平均上涨151.77%,而网络安全类上市公司近一年平均上涨189.43%,超过了传统的安防监控类上市公司。

  加上近期安防监控公司龙头海康威视本身都遭遇了网络攻击,网络安全更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从一系列严重的网络攻击可以看出网络安全已经越来越重要,在这种背景下网络安全将是2015年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将给网络安全概念股带来机遇。

  截至目前,已经有10只网络安全概念股披露2014年业绩预增。其中,国民技术、海隆软件、中兴通讯和旋极信息4只个股2014年净利润均预计翻番。

  海康威视自身也在逐渐发展互联网方面的业务。2014年9月,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投资不超过16亿元用于建设互联网安防项目基地,并与许多互联网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准备切入民用网络安防领域。

  新金融记者 罗亦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308/n409490431.shtml report 2278 一般企业的安全需要安防公司保障,但当安防公司的防火墙被黑客攻陷,谁来保障安防公司的安全?以安防监控为主业的海康威视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2月底,江苏省公安厅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