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理财应从小做起 谨防”富不过三代“!

银佰汇 阅读(0) 评论()

  

  有一句俗话叫做“富不过三代”,虽然这样的说法太过绝对,但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普遍存在着创业容易守业难的现象,我们经常会看到某些“富二代”骄奢淫逸闯祸惹事的案例,以备受关注的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为例,许多球星出身于贫民窟之中,最终依靠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积累下亿万家财,可他们的子女却往往泯然众人,甚至有少数很快就将家产败光,重又从豪华别墅搬回到充斥着暴利和犯罪的贫民窟之中,究其原因,就在于忧患意识的逐渐单薄。

  纵观古今,凡是那些生命力长久的家族和企业,无一不是有着重视理财教育的传统,让孩子从小养成正确的金钱观念,将会对孩子长大后的生活大有裨益。

  想要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首先父母自己要有理财意识和科学理财方法,要有良好的节俭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为孩子作出榜样。孩子的学习能力极强,他所接触的环境将会直接影响到他的性格和人生观,而父母是孩子最早的启蒙老师,一个花钱大手大脚、不会节俭的父母亲很难教会孩子如何科学地理财。

  光有理念还不行,还要让孩子经常实践,父母不要每件事都替孩子去做,如果孩子想要吃零食,不妨给他一部分钱,让他自己去买,在购买的过程中,孩子会经历挑选、付账、找零的过程,这会让他更直观的感受到金钱的购买力和消费的流程。

  当然,父母也不能一味满足孩子的需求,过分的宠溺无异于为孩子服下慢性“毒药”,学会对孩子说不,也是父母必须要掌握的一项技巧。在孩子没有养成是非观之前,父母要起到导向作用。

  有的人曾经计算过,从孩子降生开始,到供养到孩子完全独立,父母所需要花费的金钱对于绝大多数家庭而言都称得上是一笔天文数字,父母在精打细算的同时,不妨让孩子也参与到家庭的财务计划之中,让孩子知道家里近期、中期、长期需要的支出有哪些方面,学费要多少钱。收入多少,支出是多少,有多少剩余。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孩子了解赚钱的不易,培养其精打细算的意识。

  过年的时候,孩子们大多会收到压岁钱,大多数父母都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将压岁钱从孩子哪里拿过来,这样做的确可以防止孩子浪费金钱,但更好的方法则是给孩子留下少量压岁钱,看看孩子如何来支配对于他来说数额巨大的金钱,如果孩子大手大脚的花光了钱,要教育他正确的消费方式,言传,不如身教。

  银佰汇,中国最专业的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

  专业互联网理财,银佰汇微信公众号:yinbaihuilicai,官方QQ群号:162910262

mt.sohu.com true 银佰汇 https://mt.sohu.com/20150309/n409526276.shtml report 1286 有一句俗话叫做“富不过三代”,虽然这样的说法太过绝对,但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普遍存在着创业容易守业难的现象,我们经常会看到某些“富二代”骄奢淫逸闯祸惹事的案例,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