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金融大洗牌 P2P新秀突围有妙招

互联网精英范儿 阅读(0) 评论()

  随着政府监管政策渐行渐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互联网金融企业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境况。一方面,由于市场不规范导致各种风险加速暴露。据不完全统计,在2014年底至2015年初,出现问题的平台就多达115家,其中不乏大平台、老平台,主要问题不是跑路就是提现困难。另一方面,由于各路资本纷纷涌入让行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就有超过900家的P2P平台上线,其中有38家获得风投,还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商业银行、国资国企入股或设立P2P借贷平台。

  “出现发展不稳定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虽然在一定的时间内,普通投资人的投资心理会更加谨慎,但这未必不是好事,这说明市场正在规范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行业洗牌潮的延续,政府管控将会越来越严格,行业准入门槛也会越来越高,这样就可以将部分不合乎标准的平台挡在外面,给具有创新能力的平台让出更大的发展空间。2015年,将是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之年。”的确,在深圳互联网金融界,就有这么一家P2P新秀——“前海快易贷”凭借自己的创新能力,在“雾霾重重”的互联网金融大洗牌中突围而出,在深圳这块互联网金融福地站稳了脚跟,创立不到一年时间,即实现了盈亏平台,这在烧钱的P2P行业的确是一匹黑马。

  模式创新:甘做“金融红娘”,是最纯的P2P平台

  纵观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几乎所有的P2P平台比较看重线下的实地考察和信用评估,对线上服务不够重视。这样做不仅削弱了互联网金融的便利性,而且极易形成行业垄断和滋生暗箱操作。

  而“前海快易贷”却反其道而行之,甘做“金融红娘”,为投资人和借贷人搭建了一个纯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主要以线上金融信息服务为主,也就是说它完全依托互联网技术,在线上对接投资人或借贷人,为他们提供最“纯”的金融服务。在线下,它积极与深圳领先的担保、小额、信用等第三方机构合作,让第三方负责对借贷人进行实地考察、征信、初步信用评估及贷前、贷后管理等工作,而通过第三方机构进行考察或信用评估出来的借贷人将不可能存在任何暗箱操作,更加可信。

  产品创新:仅做低风险产品,稳中求胜确保投资人利益

  无疑,由于省去了各种线下的申报及审批流程,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服务相比,具有无可比拟的投资回报优势和灵活性,但高回报的背后往往伴随的就是高风险,虽然如此,为了追求较高的回报,大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都会选择那些见效快回报快的金融服务。

  而“前海快易贷”却坚决抵制了这些高回报产品和服务的诱惑,只做现金赎楼和房产抵押两类低风险产品,通过平台,帮助投资人将手中的闲置资金借贷给由第三方担保公司担保过的借款人,并从中获得利息回报。由于有房产作为抵押,风险已经降到最低,而且为了保证投资人利益,该P2P平台还推出了“本金保障”服务,在特定情况下,平台联合第三方担保可帮助借贷人垫付剩余款项,以确保投资人基本利益。

  流程创新:细致入微严格风控,不留任何潜在风险

  目前,由于政府政策不够明晰,市场也不够规范,许多互联网金融企业都存在一种“心照不宣”的心里,为了多一些客户,在审核项目过程中,不严格,甚至有意避开一些问题,让一些存在风险的项目成功获得投资。这样做显然非常不利于平台的稳定发展。

  而“前海快易贷”,即便自己不做项目的审核,在项目审核方面也能做到细致入微,严格把控。通过第三方小额、担保、银行机构等机构对每个借款项目进行严格审核。首先针对每款项目进行线下实地考察,对借款人信息进行交叉验证以及真实性验证;确认无误后,再审核借贷人的所有材料,如银行流水、征信报告、财产证明、房产证明、工作证明等;确认无误后,在对借贷人及其联系人背景进行详尽的调查;最后还要对借贷人还款能力进行评估。此外,该平台还建立了完善的黑名单管理制度,对借贷人进行黑名单动态数据管理。

  资本创新:精挑细选投资方,不是所有投资都适合“我”

  稳步发展,寻求风投,这恐怕是目前所有中小型互联网金融企业都期望的最佳突围出路,有些互联网金融企业为了获得外部投资,都不考虑投资方是否适合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不惜一切代价都要与对方达成合作,这样做在短期内可能会有一定的成就,但从长期来讲显然弊大于利。

  而“前海快易贷”,比起同行来表现得更有骨气,面对多家风投伸过来的“橄榄枝”,“前海快易贷”冷静的选择了适合自己标准的投资合作伙伴,甚至抛弃了好几家大型上市公司,因为“前海快易贷需要的不仅是资金,更需要互联网运营能力和战略资源的注入。目前,前海快易贷与深圳本土的一家具有丰富互联网经验的控股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家全新的前海快易贷就会应运而生。

mt.sohu.com true 互联网精英范儿 https://mt.sohu.com/20150309/n409543668.shtml report 2083 随着政府监管政策渐行渐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互联网金融企业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境况。一方面,由于市场不规范导致各种风险加速暴露。据不完全统计,在2014年底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