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长安汽车会成为特斯拉的中国好基友吗?

特迷 阅读(0) 评论()

  熟悉“特斯拉”的朋友一定知道,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特斯拉公司目前都处在一个艰难的时刻,熟悉“特斯拉启示录”的朋友一定知道特迷君是特斯拉的狂热粉丝,我们会一直支持特斯拉公司,相信它的精神及创新,还有可持续交通的情怀,终将被所有人所赏识,并照亮人类史。

  但是——

  在美好的事情终将发生之前,会有无数的坎坷和痛苦需要踏平与升华,历史上每次大的科技创新或社会革命都是如此。科学家特斯拉如此,电动车特斯拉也是如此。

  好了,特迷君情怀展示完毕,进入今天的正题——长安汽车会成为特斯拉的中国好基友吗?

  在“知乎”上看到这个问题时,特迷君也duang得迷糊了一下,在A股查询“长安汽车”果然精准地停牌了。这事去年就传,现在事情有那么点意思了?

  共和国长子凭什么?

  长安汽车果真会和特斯拉合作吗?或者特斯拉汽车会选择长安汽车吗?又或者,一家响冠全球的硅谷高冷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一家跻身本土四大主要生产销售中地档燃油车的央企,它们真的会走到一起,并成为好基友吗?

  先从长安汽车来看,这家老牌制造公司(前身可追溯到李鸿章大人),主管单位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真真高大上),进入汽车制造领域是在1980年代,目前已成为中国四大汽车公司之一,旗下品牌既包括与福特、马自达、铃木等合作的外资品牌,也包括悦翔、志翔等销售成绩出色的自主品牌。特迷君查阅到长安汽车预计2015年销售额将达到2500亿。

  简单说,典型的共和国长子,也是中国汽车政策(外国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需要与本土厂商合作等)的既得利益者,活得青春作伴潇潇洒洒。似乎,无欲无求。

  不过,中国企业家做企业一定要读内参,看《新闻联播》,上两会,简单说要懂政治。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政治”就是拥抱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身为共和国长子的长安汽车岂能不懂?特迷君也注意到,长安汽车已经推出“逸动”品牌在电动车领域战略占坑了。

  所以~,如果能和特斯拉这一全球范围内真正推动电动车走向规模民用的公司合作,也是一个很大的成(zheng)绩啊。所以~,从长安汽车一方来看,完全存在这种可能。

  那么,问题来了!特斯拉一方有基情吗?吸可乐的马斯克会向吃酸辣粉的张全蛋投上深情的一瞥吗?

  硅谷一哥为什么?

  相比得陇望蜀的长安汽车,特斯拉的压力要大得多。从年报及年报之后硅谷一哥马斯克的一系列市场言论,可以看出马斯克确实着急了。着急应该的,这么着急,有些出乎特迷君的意料。

  志在革命的特斯拉,其推出的电动车是典型的边缘创新产品。通俗说,就是从电动车这个非主流产品切入汽车市场,然后依靠产品的性能、价格等优势确立自己的基础阵地,然后提升产能提高性能,对主流市场发起持续攻击,最终革命成功成为市场主流产品,让全球人民都用上多快好省的电动汽车。路程长且曲折,如果挣一时高低,注定艰苦卓绝。

  美景常在,困难也常在。虽然成立十年的特斯拉已经度过艰难的创业初期,但随着2013、2014其产销量开始数以万计,其市值也一路腾飞,达到创纪录的300多亿美元,起作为一个创新产品的红利已经消失殆尽,自去年9月底股价攀上高点之后,一直处于下跌盘整状态。市场在等一个信号——特斯拉具备从边缘市场越向主流市场的能力。2014年卖出3万多辆,2015年的目标是5.5万量,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马斯克在今天(03.13)刚刚替换了全球销售及服务副总裁Jerome Guillen(新人员还没找到,特斯拉启示录粉丝中人才济济,可以投简历)。

  2014年,特斯拉的销量中有约55%来自北美,30%来自欧洲,15%来自亚太地区。亚太地区以中国为主,甚至中国已经成为美国之后的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中国的销售表现未达目标,为此钢铁侠已经扔了好几把飞刀。但以特迷君来看,非战之罪,特斯拉在中国的破局,需要更高维度的动作,靠多建电桩、多开体验店,想在2015实现质变可能性极低。而且,中国区将来有望超过美国,风物长宜放眼量,早作打算,下大棋,才是上兵之道。

  最大的棋,无疑是“彻底”进入中国。马斯克已经明言,将来可能在中国建厂,那么——应该趁早。去年国内电动车销量(含混合动力)上涨9倍,这个高速发展的市场已经在引爆了,特斯拉不进来就会有山寨特斯拉风起。如果在中国建厂,可以推出针对中国本土的版本,加快进度,抢占市场。而要在中国建厂,长安也好,上汽也罢,都是可以选择的标的,具体要看双方的饥渴程度、价码和技巧了。

  最大障碍是什么?

  经过前面的分析,特迷君几乎看到,一堆干柴和一股烈火在缓慢靠近。

  但,中国政府可能因为特斯拉牛逼、马斯克长得帅而改变“内资占据50%或以上股份”的法律吗?

  所以,特迷君决定还是把股权各占50%这个事当做一个前提来考量。所以,最大的障碍来自马斯克,来自马斯克的骄傲。

  马君在美国呼风唤雨,跟奥巴马聊天,跟州政府打官司,没事告告国防部;他用特斯拉来解决“可持续交通”这一世纪问题,用SpaceX解决太空移民这一千年问题。现在,你要让他在中国成立一个只占股权50%的公司……

  想到这,脑洞大开的特迷君双眼忍不住模糊了。

  不过这步棋早晚得下。

  一天一文章,参透特斯拉——这是全球最大的特斯拉主题科技媒体「特迷」(www.teslahead.com)在「搜狐」的专栏,欢迎关注收藏。

  微信公众号「特斯拉启示录」ID:teslahead

  

mt.sohu.com true 特迷 https://mt.sohu.com/20150313/n409765896.shtml report 3351 熟悉“特斯拉”的朋友一定知道,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特斯拉公司目前都处在一个艰难的时刻,熟悉“特斯拉启示录”的朋友一定知道特迷君是特斯拉的狂热粉丝,我们会一直支持特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