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宋代官窑瓷的特征和鉴别方法(图)

益运居 阅读(0) 评论()

  

  南宋官窑瓷的釉色(釉色是官窑瓷器技术和艺术上的最高追求)

  A、主要是粉青色(极浅的蓝绿色)、天青,也有以月白、米黄、油灰、灰色、绿色、黄绿色色调。色取粉青为上,月白次之,油灰色之下。色青带粉红.

  B、釉色色泽幽雅,透明感降低,釉层肥腴莹润、浑厚滋润、厚而匀净。

  C、具有良好的乳浊性和釉层丰厚的多次釉。

  D、质感上追求璞玉的效果,玉质感很强。

  E、釉层滋润,介于丝绸光泽与“羊脂”般的美玉质感之间,鱼子纹的晶莹奇妙之处不可言传,却与“做旧”后的乌光质感绝然不同。

  南宋官窑瓷的胎土

  A、有黑褐色、灰褐色、灰色及红褐色等,但以黑褐色占大多数。

  B、胎体较薄,施釉较厚。

  C、胎质细腻坚致。

  D、坯体的厚度仅为釉层的三分之一左右,坯薄釉厚。

  

  南宋官窑瓷多有纹片

  A、有大小开片(釉面上分布着长短、深浅不一的裂纹),亦称文武片。

  B、纹片有疏有密,有深有浅,以冰裂纹等大纹层为主,所谓"冰裂纹"者,如同冰糖、云母一般,层层而下,多角形的开片,显白色的纹路,由于机会不多,较为特殊。

  C、釉面出现的纹片原是一种缺陷,它由于制作过程中工艺处理不当,胎釉膨胀系数相差过大,使釉面发生裂纹,但我们的祖先巧妙地利用这种缺陷美,作为装饰瓷釉的特殊手段,使这种釉面纹路通过工艺的调整,控制裂纹的大小和疏密,形成纹片碎路,纵横交错,极不规则又在规则之中。瓷器烧成冷却的时候,收缩幅度大的胎体就会把玻璃质的釉层拉碎,釉面出现开片。

  D、纹片形状有冰裂纹、流水纹、鱼子纹、百圾碎等,以冰裂鳝血纹为上,梅花片,墨纹片次之。

  南宋官窑瓷的造型

  A、品种包括很广,以陈设用瓷为主,有文房用具,也有日用器皿及装饰瓷,如尊、壶、琮、炉、瓶、碗、碟、洗、盏托、直颈瓶等。

  B、器型多仿自周、汉古制。造型严谨肃穆,古风朴朴,又配以"紫口铁足"更显得风韵别致、古色古香。

  C、造型端庄,线条挺健。

  D、以小型器为多见,体积不大。

  所表现的气度,不可漠视。 南宋官窑青瓷,主要表现的不是在它的装饰,而在它本身如玉泉般的、庄重的、典雅的、神秘的自然美。在艺术风格上以釉色取胜,以造型见长,以纹片著称,这些制品反映出东方民族谆厚朴实,崇高古雅的独特艺术风格。

  晚期,则多以垫托垫烧,虽然是底留下一道无釉的痕迹,但涂上一层铁质护胎浆成"铁足",使制品更富特色。 南宋官窑瓷既继承了北宋汴京官窑瓷、河南汝官窑瓷等北方名窑的造型端庄简朴,釉质浑厚的特点,又吸收了南方越窑、龙泉窑等名窑的薄胎厚釉,釉面莹沏,造型精巧之精华。北艺南技的结合,创造了我国青瓷史上的顶峰。而且对世界文化艺术方面也是一个伟大的卓越的贡献。

  

  由于胎体中含铁量较高,大部分器物的口、足沿等釉层较薄的部位泛出铁红色,古代文献称为“紫口铁足”。所谓"紫口铁足"是由于黑胎上釉后,口部及凸棱部位釉向下流,因而造成口棱部釉薄,而显现了胎色,这就是"紫口"。至于"铁足"则是指圈足部份的黑铁色了,是鉴定官哥瓷的一个重要根据与明显标志

  釉中气泡细小,有如聚沫攒珠状{釉层中还攒聚着无数微小如珠的气泡形成唾液一样凝聚,行家称之为“聚沫攒珠”这是辨别真假官窑器的一个传统的方法},釉对光线选择性的吸收形成散射,有一种软玉般朦胧的乳浊感使人欲看不透。“聚沫攒珠”:是粉壮气泡上象有一层膜壮晶莹体,当用10倍放大镜观看汽泡,象唾液一样凝聚在一起。10倍以上的放大镜观看,气泡反然模糊不清,正是与仿品有不同的现象相反。所以气泡对光线形成一定的散射,观看时有一种很强的玉质感。这就是“历代制瓷工匠与古玩藏家们欲看不透,有一种朦胧的乳浊感觉,象一团雾水”。

  手感平滑细腻釉色莹润如玉青中泛红,象是涂了一层粉。表面虽然晶莹光亮却没有一般青瓷那种“贼亮”的浮光。闪现着含蓄温润的光泽,精光内蕴,有凝重深沉的感受。在不同光线条件下呈现相对差异的色泽,强光线釉如翠一般透亮,弱光线如脂玉般润滑,也是宋官窑青瓷器的特点。便身鱼子纹,{有细眼似的叫“鱼子纹”}。迎光斜视,闪着点点的结晶。釉象翡翠色呈酥蜡泪痕堆脂状,故器上常有无釉之处,显露出棕灰色胎骨,当时风尚颇以此种釉汁不均匀现象者为美观。

  

  北宋官窑瓷的基本特征:

  1、胎有灰白、灰褐两种,胎骨较为厚重,紫口铁足是共性。

  2、釉色有月白、粉青、虾青、油灰、鳝鱼黄等釉色。绝大部分器物,釉中气泡密如攒珠,与汝瓷釉中气泡分布的状况有极大的差异,官窑的釉色更趋向追求玉色。

  3、造型多为炉、瓶、尊、碗、洗、觚等,尊、觚系仿商、周青铜器造型。

  4、开片为冰裂纹,开片有大、小之分,大开片器物,裂纹深入胎骨,独树一帜,不同于北宋任何窑口的产品。不开片器物应是该窑的极品,是胎釉膨胀系数一致所造成。

  5、烧制方法,有支钉支烧和垫饼支烧。支钉支烧的器物,支钉痕迹大,多数器物是采用垫饼支烧。

  北宋官窑与南宋官窑是父与子的关系,从遗传学讲,有其共同特征:器物紫口铁足,釉下气泡密如攒珠,釉面开冰裂纹片,个别器物采用大支钉支烧,这些均体现了两个窑口的共性,验证了"袭故京遗制"的文献记载是准确的。

  南宋官窑产品特征

  一、修内司官窑

  1、胎质细密坚实,有灰胎、黑胎、香灰胎、紫色胎,还有少量的灰白胎;

  2、釉质温润如玉;釉色有粉青、天青、月白、米黄、蜜腊、青灰、浅灰、窑变、翠绿、黄、浅紫等;

  3、器物以厚胎簿釉、厚胎厚釉者为主,簿胎厚釉较少,大都开具冰裂纹,也有鱼子纹和蟹爪纹,“紫口铁足”常见;

  4、烧制方法有用支钉支烧的,也有用垫饼、垫圈、垫环垫烧的,支钉数量不等。

  二、郊坛下官窑

  郊坛下官窑址经50年代和80年代两次考古发掘,已知坐落在今杭州市南郊乌龟山。

  1、前期瓷品薄胎薄釉,后期制品薄胎厚釉。

  2、施釉工艺也与前不同,先在器物内部施釉,干燥后将外面坯体削薄,然后再多次施釉烧成。

  3、釉以粉青色为最佳,晶莹润泽,犹如美玉。

  4、釉面多有纹片。

  5、器品也是紫口铁足。

  6、古朴刚劲,淡雅蕴趣。

  仿品特征:

  1、宋代龙泉窑仿得最像。

  2、明、清仿品一般来说釉层较厚,底部有本朝的款识。

  明代的仿品看,一般胎色较白,即便是仿紫褐色胎也是在白色瓷胎外面深色使然。

  清末仿品的造型和釉色比较逼真,但它的釉色过于失透,没有光釉,开片则显得呆板;雍正朝工艺之高,甚到连乾隆皇帝都不辨真伪。

  3、现代仿品是现代工艺成型,胎体过于坚硬,重量一般比真品要重。有时也有一种深色胎,但质地粗糙,是机器制作而非手工制品。

  A、釉光“贼亮”,开片太新,没有被自然腐蚀的痕迹。有的开片是故意做出的,且有用化学药水腐蚀后留下的均匀的痕迹。

  B、人为的土沁斑浮在表面,有的器皿口部爆釉的现象是人为敲击所致。

  C、仿品的釉层都不似原件那样肥厚滋润,变得较薄,有的还趋于透明,釉面的开片极不自然。

  D、造型上往往出怪品种,基本上失去了宋代特有的秀美,而显得粗笨。

  雍正时期仿宋代官窑器与真品之间的差异

  一是釉质的差异。宋代官窑器釉质肥厚,酥光宝晕,有玉质感。釉下气泡颗粒大而明亮,并累叠密集,如史料“聚沫攒珠”之述。釉色以粉青、天青、炒米黄等色为多。雍正仿宋 官窑器釉层较薄,釉下气泡小而疏,釉表多数均透明光亮而欠润泽。釉色以豆青、灰蓝、月白为多,有的甚至接近亮白。

  二是纹片的差异。宋代官窑器的纹片有大小开片两种,大开片纹痕长而粗壮,有的纹痕在瓷器上自上而下呈经线走向一直到底,如一根牛毛一样垂披于臀,因此有“牛毛纹”之称。即使是小开片的瓷器,也不乏有几条较长较粗的纹痕。纹痕的颜色以鳝血、鱼籽黄、墨色、油灰居多,鳝血者为上品。雍正仿宋官窑器以小开片居多,纹痕粗细大体相差不大,迄今未见有牛毛纹者。纹痕颜色比较单调,基本为黑色或浅黑色。

  三是胎色的差异。宋代官窑器的胎色呈灰黑色或深灰色(紫灰),均色深,故称“黑胎”,其著名的“紫口铁足”特征的形成,完全是由于胎色所致。而雍正的仿宋官窑器,胎色为白色、灰白色和浅灰色,这样的胎色在器口釉薄处和足根露胎处不可能形成紫口铁足。

  四是底足的差异。宋代官窑器有满釉裹足支烧和足根露胎垫烧两种,前者器底有支钉痕,后者足根露胎为铁足,足部修胎比较粗糙,底部无款识。雍正仿宋官窑器除了足根施以酱釉以外,其足部修胎十分精细规整。

  

  南宋官窑青釉葵口盏

  高3.4、口径8、足径3.3厘米。1977年安徽省安庆市出土。葵花口,圆唇,鼓腹,圈足。淡青色釉,釉厚如堆脂,开冰裂纹。紫红色胎,胎质坚硬厚实,在盏的口沿釉薄处,隐约能看见露出的胎色,形成“紫口”,底足露胎处呈铁锈色。

  

  南宋官窑青灰釉带把盏

  高3.1、口径8.1、足径3.6厘米。1977年安徽省安庆市出土。喇叭口,圆唇,斜直腹,矮圈足,口沿与腹间置一弯柄。釉色青雅莹净,有冰裂纹,胎为深灰色,质地细腻坚致,呈“紫口铁足”。

  

  

  南宋官窑青灰釉盘

  高2.3、口径15、口径10.8厘米。1977年安徽省安庆市出土。敞口,浅腹,平底微内凹。通体施青灰色釉,釉质肥润,平整光滑,釉面开大小片纹。盘底有六个支钉痕,从支钉的露胎处可见胎骨为铁灰色,胎体厚重,质地坚硬。从盘的形制胎、釉等工艺特征来看,应为南宋官窑瓷器。

  

  宋官窑米黄色釉盏

  高3.1cm\口径7.8cm\足径3.3cm\1977年安徽省安庆市出土

  深灰色胎,胎质细腻,瓷化程度高,釉面冰裂纹,有"紫口铁足'现象

  

  宋官窑青釉小盏

  高3.3cm\口径8.1cm\足径3.4cm\1977年安徽省安庆市出土紫灰色胎,胎质坚硬,釉面开片,有"紫口铁足'现象

  

  南宋官窑纸槌瓶

  高20.6厘米\口径8厘米\底径10.4厘米\ 青釉微泛灰,唇.肩部釉薄,釉面有细小开片,薄胎厚釉,胎骨灰黑.

  

  

  南宋官窑花盆

  高19.8厘米\口径23.8厘米\底径11.7厘米\腹径21.8厘米 粉青釉,内壁釉色均匀,外壁釉色略泛灰,釉面有稀疏开片,薄胎厚釉,胎骨灰黑疏松.

  

  南宋官窑梅瓶

  高33.5 厘米\口径6.2 厘米\底径19.8 厘米\腹径 厘米 通体青釉,釉色均匀,有稀疏开片,外壁釉略厚于内壁釉,胎骨灰黑.足面露紫胎.

  

  

  南宋官窑杯

  高3.9厘米\口径8.1厘米\底径3.1厘米\腹径 厘米 粉青釉,釉面有开片,厚胎厚釉,胎骨米黄疏松.底足露紫胎.

  

  南宋官窑洗

  高3.4厘米\口径11.8厘米\底径9.2厘米\腹径 厘米 灰青釉,浅灰胎较厚,有细密开片,外底有六个支钉痕.

  

  

  南宋官窑盘

  高3.6 厘米\口径16.6厘米\底径6.9厘米\腹径 厘米 灰青釉.釉面略有开片,内壁釉略厚于外壁釉,胎骨灰黑.足面纤细露紫胎.

  

  南宋官窑尊

  高12 厘米\口径16 厘米\底径 厘米\腹径 厘米 粉青釉,釉面滋润光滑,有铁线开片,薄胎厚釉,胎骨灰黑疏松.

  

  南宋官窑折沿盘

  高5.8 厘米\口径27.6 厘米\底径18 厘米\腹径 厘米 深灰胎较薄,灰青釉.底部刮釉垫烧.

  

  宋官窑葵瓣盘

  高2.8厘米\口径14.6厘米

  

  宋官窑贯耳瓶

  高23厘米\口径8.3X6.6厘米

  

  宋官窑洗

  高6厘米\口径22.5厘米

  

  宋官窑花瓣式洗

  高4.8厘米\口径18.7厘米

  

  南宋官窑粉青釉三足炉

  高18.7厘米\口径25 厘米

  

  宋官窑琮式瓶

  高18.3CM\

  

  北宋官窑葵口盘

  高3.9CM\

  

  南宋官窑长颈瓶

  高18CM\

  

  

  南宋官窑弦纹盘口瓶

  高22.7 厘米\口径7.8 厘米\底径11.5厘米\ 深22.8厘米 陈设器,传世品.粉青色釉,胎呈灰黑.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南宋官窑葫芦瓶

  高18.7 厘米\口径1.9 厘米\底径5.7厘米\ 深18.3厘米 陈设器,传世品.粉青色釉较纯,釉面开纹片.底足刮釉,露出深褐色胎.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南宋官窑大鹅颈瓶

  高36.8厘米\口径9.5厘米\底径13厘米\腹径 厘米 米黄釉,釉面亮而透明,满布冰裂纹.圈足露胎处呈灰色.灰胎较厚.杭州市文物考古所

  

  

  南宋官窑镂孔套瓶

  高21.2厘米\口径5.8厘米\底径7.5厘米\腹径 厘米 青黄釉,深灰胎,乳浊失透,有细密纹线.圈足露胎处呈灰褐色. 杭州市文物考古所

  

  南宋官窑兽首环耳壶

  高37 厘米\口径13.5 厘米\底径16.8 厘米\腹径 厘米 浅灰胎较厚,局部呈深灰色,通体施粉青釉或米黄釉,滋润如玉,有冰裂纹.足端露胎处呈灰红色.

  

  

  南宋官窑梅瓶

  高33.5厘米\口径6.2厘米\上腹径19.8厘米\底径9.5厘米 青釉,釉色均匀,有稀疏片,外壁釉略厚于内壁釉,胎骨灰黑.中面露紫胎. 杭州市文物考古所

  

  

  南宋官窑小鹅颈瓶

  高22 厘米\口径5.4 厘米\上腹径 厘米\底径8.2厘米 浅灰胎较薄,米黄色乳浊釉,纹片细而密,局部有冰裂纹.圈足露胎处呈紫灰色,外底中部釉下刻"亥"字.杭州市文物考古所

  

  

  南宋官窑鼎式炉

  高13 厘米\口径15 厘米\底径 厘米\腹径15.6 厘米 灰黑胎较薄, 粉青釉.滋润如玉.铁足,外底有六个支钉痕. 杭州市文物考古所

  宋官窑产生的历史背景:

  宋代的经济是十分富足的,统治阶级又有自己独立的价值追求。宋朝的汴梁城已经用煤(西方称之会燃烧的石头)生火做饭取暖了。当时西方都是用木头劈柴生活作饭取暖,由于历史的变迁中国1949年解放后的各大城市都没有达到这一点。宋朝商业的高速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获得庞大的财政收入是国民经济飞速发展,工商业极度繁荣,这是由于生产力水平提高的结果。丰厚的社会财力使得政府既不必求苛税于民又能保证政府收入。这就缓和了社会矛盾,进入治理国家的良性循环。宋朝的经济使人民生活水平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世界上最早的资本主义萌芽,诞生于大宋强盛的商业浪潮中。当时外国富人穿的是粗布麻衣,中国平民穿的则是柔丝绸缎,有的农民也穿上了丝绸。《清明上河图》就充分体现了宋代经济工商的繁荣。宋代的GDP强盛时是占全球的50%,国家的综合实力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宋朝都是当时世界的第一大国,这样的经济与物质繁荣也必然让北方的游牧民族“垂涎三尺”。后期的南宋人偏安一方,没有“路有冻死骨”的贫穷与“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悲观绝望。只有“西湖歌舞几时休”的醉生梦死的乐观、繁华。“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北宋国都东京汴梁现在的河南省开封市}。”

  青釉瓷在宋代,由于上层社会对它表现出一种特别持久不衰的迷恋与偏爱。无论在制瓷工艺和艺术诸方面,直到现在仍保持着世界领先的地位,所以历代制瓷工匠都以宋瓷为楷模。

  宋代文化在中国文明史上有着辉煌的一页,凝聚在宋瓷上的文化艺术更是空前绝后的。以宋官窑代表典型的供御用瓷,其釉色平淡含蓄,素雅之中表现着内心的意蕴。从美学角度,它的艺术格调是高雅的,特别受到西方人的倾赖。细密的冰片,隐约间闪烁着钻石的光芒,仿佛是宋代艺人无意间冰镐敲击的严冰穿过时空来到了我们面前、温润而细腻。古董日益稀少,学问均不得传,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道深深的谷壑,隔开了视线。直到“宋人”离开转身的那一瞬间,才在次看到了祖先的微笑!

  西方人的倾赖:那是西方人与宋人的审美观有一定相近之处。中国古人喜欢“行不露足,笑不露齿”、“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幽雅的含蓄之美。西方人则喜欢可口可乐、葡萄酒、威士忌喝道嘴里口感爽劣,当打嗝的时候依然酒香纯厚,有一种特别的回味感。宋官窑瓷器就完全具备了这种含蓄有回味的艺术情趣,看完总想说点什么,但又不好讲不出来只能体会,这就是宋代神秘制瓷文明的一大进步。

  藏者要想体会真正宋物所具有的“温润如玉”、“凝脂”质感,还需寻机会到博物馆细细体会宋窑真品的风范,而据笔者的经验,宋窑的乳浊釉正品光泽,可说介于丝绸光泽与“羊脂” 般的美玉质感之间,奇妙处不可言传,却与“做旧”后的假物乌光质感,绝然不同的。

  遗憾的是,现在的人们还没有完全解读宋瓷身上的语言,后世把宋代五大明窑称为“千古绝唱”。那是与历代仿制不成,差别巨大是有一定原因的。何谓“酥光”?“酥光”是与釉中的汽泡的结构有必然的联系,也就是宋官哥特有的“聚沫攒珠”现象。

  那何为“聚沫攒珠”:是粉壮气泡上象有一层膜壮晶莹体,当用10倍放大镜观看汽泡,象唾液一样凝聚在一起。10倍以上的放大镜观看,气泡反然模糊不清,正是与仿品有不同的现象相反。所以气泡对光线形成一定的散射,观看时有一种很强的玉质感。这就是“历代制瓷工匠与古玩藏家们欲看不透,有一种朦胧的乳浊感觉,象一团雾水”。这与历代的瓷釉完全相反现象不知为何?正品感觉象丝绸光泽与“羊脂”般的美玉质感,精品的官窑瓷器鱼子纹{缩釉点}象宝石一样晶莹。

  造型简洁雅致、干净利落,有一种特别古朴的年代感。仿佛一出窑就经历了千年的风雨,历史的沧桑。与清亮的明、清两代瓷器形成鲜明的对比,独束一帆。再由官瓷的制作工艺是一种 “令”类制造,作为上天赐予的“灵物”一般不参与随葬,所以历代没有出土的记录。

  官窑瓷器在工艺上精益求精,在经济上不惜工本,采用优质原料进行生产。这一点从宫中传世官窑瓷器及官窑遗址出土物可得以证实。官窑属于非商品生产性质,生产规模不大,根据宫中需要,时烧时停。为什么时烧时停呢?我个人认为可能受到季节性的影响。

  毋庸置疑,宋代官窑的制作技术是起源于"唐代秘色瓷"与"五代柴窑"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为什么唐代著名诗人陆龟蒙在《秘色越器》中以“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如向中宵承沆瀣{象一团雾汽水},共嵇中散斗遗杯”的诗句赞美越窑瓷器的釉色精美。为什么只是在农历九月才开?也就是公历十月份深秋。

  那十月的深秋出什么原料?当然,如果错过的烧窑的季节,和在原料保存不易容易丧失,那只有等到来年在说,古人也只是提级万一,难以想象?“变形”那就是根据,为什么在宋瓷器经常有明显的变形现象呢?我的家传碗也有这种现象,在艺术上给人的感受是:口虽宽撇,但不失度;碗腹虽鼓,但不觉臃肿,其造型简洁雅致、干净利落,一件器物的构思设计,要达到这一地步是极不容易的,有一种玲珑的皇气。因为后世对这种变形现象无法解释变的扑朔迷离,只解释为宋、官哥特有的“均而不匀”现象。那为什么同时代的定窑确实没有这样明显的变形现象,且胎也很薄。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受到某中原料的限制,且不宜保存。连缩了釉,走了样也示为至宝,难道皇帝碗连“一碗水都端不平”吗?

  那时一种什么物质,植物、动物还是矿藏以“令”为釉,“令”到底是什么?因为宋官窑的名贵,所以历代仿制成风。曾经传有的人用1000重配方也未能烧出超越宋人的水平,这是一种什么诡秘,不得而知?

  因为由于原料只有一年一次的烧造机会,且烧造时容易丧失,保存不好,只有明年在说。传说官办瓷器的烧造有十窑九不成之说,况且官窑的烧造对民间严格保密,后世都惊叹烧天青釉难,难于上青天的感叹!

  公元1276年,既元至元十三年三月,元灭南宋,在推翻南宋王朝同时连从南宋官窑窑厂一起摧毁。三月正好不是烧窑的季节,所以南宋官窑窑厂摧毁原因,导致工艺失传。就算当时制瓷工匠存在,也不可能承担这样高昂的成本,南宋宫廷用官窑器自然成了南宋王朝最后的殉葬品。古人也只留下了九月的秋风,与夕阳的秋色。

mt.sohu.com true 益运居 https://mt.sohu.com/20150316/n409860687.shtml report 13508 南宋官窑瓷的釉色(釉色是官窑瓷器技术和艺术上的最高追求)A、主要是粉青色(极浅的蓝绿色)、天青,也有以月白、米黄、油灰、灰色、绿色、黄绿色色调。色取粉青为上,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