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花开黄龙洞,张家界旅游热门景点

中旅总社张家界 溶洞 阅读(0) 评论()

  黄龙洞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中著名的溶洞景点,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而名震全球。现已探明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洞体共分四层,洞中有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经中外地质专家考察认为:黄龙洞规模之大、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包含了溶洞学的所有内容。黄龙洞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独步天下,内中有天然空调。

  

  龙宫一角

  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的组成部分。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旅游溶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距离张家界市城区及张家界荷花机场、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36公里,距常张高速阳和出口20公里,有高等级公路张清公路连接张家界市城区和景区,省道S306直达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1983年,黄龙洞由当地8个青年民兵发现。1984年10月1日正式向社会开放。自开放至今,已接待中外游客1000万人次。

  

  龙宫天柱街

  旅游价值

  黄龙洞现已探明的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全长7.5公里,垂直高度140米。洞体共分四层,整个洞内洞中有洞,洞中有河,石笋、石柱、石钟乳各种洞穴奇观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据专家考证,大约3.8亿年前,黄龙洞地区是一片汪洋大海,沉积了可溶性强的石灰岩和白云岩地层,经过漫长年代开始孕育洞穴,直到6500万年前地壳抬升,出现了干溶洞,然后经岩溶和水流作用,便形成了今日地下奇观。中国地质部70多位专家的考察结论则是:黄龙洞规模之多、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几乎包揽了《洞穴学》的全部内容,是世界溶洞的“全能冠军”。

  

  投保亿元的定海神针

  黄龙洞以立体的洞穴结构,庞大的洞穴空间,宽阔的龙宫厅及数以万计的石笋,高大的洞穴瀑布,水陆兼备的游览线等优势构成了国内外颇有特色的游览洞穴,洞内有1库、2河、3潭、4瀑、13大厅、98廊,以及几十座山峰,上千个白玉池和近万根石笋。由石灰质溶液凝结而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石花、石幔、石枝、石管、石珍珠、石珊瑚等遍布其中,无所不奇,无奇不有,仿佛一座神奇的地下“魔宫”。黄龙洞现已开放有龙舞厅、响水河、天仙瀑、天柱街、龙宫等6大游览区,主要景观有定海神针、万年雪松、龙王宝座、火箭升空、花果山、天仙瀑布、海螺吹天、双门迎宾、沧海桑田、黄土高坡等100多个。

  

  春天里的黄龙洞生态广场

  人类文化已进入崇尚王牌、追求极品的时代。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武陵源风景区,无疑是中华自然风光的一块王牌,而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的黄龙洞,当之无愧成了这一王牌景区的核心。这颗深藏地下亿年的明珠,伴随着八十年代初张家界的对外开放而得以蛮声海内外。 

  黄龙洞已探明的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全长7.5公里,垂直高度140米,内分两层旱洞和两层水洞。洞内拥有1库、2河、3潭、4瀑、13大厅、98廊。洞内有迷宫、响水河、天仙水、天柱街、龙宫等六大景区,整个大洞犹如一株古木错节盘根,散发开来,洞中有洞,楼上有楼,各种洞穴奇观玲琅满目、美不胜收。其规模之大、钟乳石之多、形状之奇,在国内外溶洞中是极为罕见的,被中外溶洞专家誉为世界溶洞的"全能冠军"。

  

  楼廊春色

  黄龙洞位于索溪峪东面,被称为“地下魔宫”,洞口雾霭迷漫,洞内长廊蜿蜒,钟乳悬浮,石柱石笋林立,还有石帘、石幔、石花、石琴,琳琅满目,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洞外洞”、“楼外楼”、“天外天”、“山外山”,盘根错节。黄龙洞内可分四层,水陆并进,从最低阴河至最高穹顶,垂直高度差有100多米,洞内有一个水库(黄龙水洞)、二条阴河(响水河、水晶河)、三个地下瀑布(黄龙瀑、天水瀑、天地瀑)、四个水潭、十三个厅(宫)(龙舞宫、水晶宫、迷人宫……)、九十六条游廊,长度约达15公里,最大的厅堂有12000平方米,可容纳万人。真可谓是洞中乾坤大,地下有洞天。入黄龙洞,如入人间仙境一般。

  

  黄龙洞小吃餐厅

  “地下张家界” 黄龙洞的无限风光。 

  黄龙洞现已探明的洞底总面积为10万平方米,全长15华里,垂直高度140米,内分两层旱洞两层水洞。整个溶洞犹如一株古木错节盘根,洞中有洞,洞中有河、山重水复、峰回路转,洞穴景观,无所不奇,无奇不有,仿佛一座神奇的地下“魔宫”。据专家考证,黄龙洞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大约3.8亿年前,黄龙洞地区是一片汪洋大海,沉积了可溶性强的石灰岩和白云岩地层,经过漫长年代开始孕育洞穴,直到6500万年前地壳抬升,出现了干溶洞,然后经岩溶和水流作用,便形成了今天这样的地下奇观。

  

  黄龙洞停车场

  黄龙洞因相传古代洞内有黄龙藏身而得名,1983年经当地8个青年民兵发现探明,1984年正式对外开放。因洞内拥有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悬空的瀑布、上千个白玉池、数万根石笋而被地质界权威人士公认为“规模最大、内容最全、景色最美”,几乎包含了洞穴学的所有内容,是世界溶洞的“全能冠军”。黄龙洞今天已经开放聚会厅、响水河、天仙宫、天柱街、龙宫、迷宫六大游览区,这些景区紧密相连,各具特色。游览方式为水陆兼备,其中2200米旱路、800米水路,整个时间约两小时,从原进口出洞。下面,请大家一同随我游览黄龙洞。

  

  石林

  路过了神秘的万石怪洞,穿过了幽幽的百米长廊,在我们面前出现了两道门,这就是“双门迎宾”,宽的是长寿门,窄的是幸福门。长寿门会使您长命百岁,寿比南山;幸福门,将使您婚姻美满、家庭幸福。您是希望长寿,还是祈求幸福呢;就请您自由选择,各取所需了;不过我要提醒大家:每道门只能走一次,走多了就不灵了。如果您既想幸福又想长寿,那么您不妨先选择一道门进洞,出洞的时候走另一道门,这样就能福寿双全,两全其美。

  

  黄龙洞电瓶车

  旅游知识

  黄龙洞几乎包含了洞的全部内容,“龙宫”等厅在全国的石灰灰岩溶洞中,可夺“单项冠军”,对整个洞作综合评比,可得“全能冠军”,是我国目前类型俱全,造型极为奇特的著名洞穴。该洞的规模与景观,在世界上也属罕见。

  “迷宫”是世界溶洞“全能冠军”黄龙洞的精品景点,位于黄龙洞最底层的支洞,长138米,平均高度为3米,宽约10米,总面积达800平方米。自4月28日起,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境内的黄龙洞迷宫景点在休养生息7年之后重新开放。经省物价局批准,迷宫景点单独实行保护性收费,门票价格为15元/人,1米2以下的儿童和70岁以上的老人均可免票参观。

  

  黄龙洞响水河

mt.sohu.com true 中旅总社张家界 https://mt.sohu.com/20150316/n409867415.shtml report 4016 黄龙洞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中著名的溶洞景点,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而名震全球。现已探明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