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华图O2O另辟蹊径:将权力下放至省级分校

多知网 阅读(0) 评论()

  华图O2O另辟蹊径:将权力下放至省级分校

  2015-03-20王可心多知网多知网

  多知网

  微信号 duozhiwang

  功能介绍 专注于报道培训教育领域,有意思,有价值,有细节,有深度

  多知网3月20日消息,在传统机构O2O的浪潮中,华图是步伐较“稳”的一家,既不选择“壮士断腕”般砍掉线下,又没有选择在原地踏步观望。

  整体来说,华图一方面建立APP集群,改进传统教学;另一方面,华图网校将O2O权力下放到省级分校,未来每个省级分校都会有自己的直播课,这是比较有意思的一点。

  华图网校总经理为袁东。袁东是老师出身,具有老师情节。前一天晚上,袁东还在为学员上直播课。有同事形容他"忙的不注意外在,常常头发都立起来。"来看看这位80后华图网校掌舵人,打算如何实现O2O。

  建立APP集群

  利用APP工具改进传统教学是O2O的重要一环。

  过去两年,华图尝试了多款APP,包括华图教育、华图网校、砖题库、砖文库。据官方数据,前三者注册用户数为百万级以上,砖文库注册用户数30万。袁东预计,今年经过425联考、国考,砖题库总注册人数能达到300万。

  从功能来看,华图教育APP覆盖了公务员考试培训的各个环节,包括考试信息、报考、制定学习计划等;华图网校包括直播课和录播课,砖题库定位"练习""测试""模拟考试"等。

  以砖题库为例,可以应用到以下教学场景中:

  针对性做题。过去的线下教学中,学员可能要做一两万道真题。现在,通过题库产品的大数据分析,可能只要做几百道题就够了,学习不再盲目,更有针对性。

  考前评测。题库中的每道题目,在系统后台中都贴有标签,比如“牛吃草”问题、“植树”问题。 袁东以某省的考前预测班举例,通过调用砖题库中该省历年题目的数据,分析不同标签出现的频率。“这样会有利于提升题目的命中率,所有基于未来的预测,都有概率值。通过数据分析,让概率值提升。”

  课后管理。基于砖题库的大数据积累,华图正在研发一款定位课后管理的APP,老师授课结束后,可以调用不同的题目,生成不同的作业。

  袁东计划,未来砖题库加入游戏化、社交化元素。比如进入一个房间PK、小组讨论。“为什么要加入社交化元素?因为学员的学习效果三分之一靠老师、三分之一靠同学、三分之一靠自己,未成年人学习最大的痛点是不愿意学,成年人学习最大的痛点是不能坚持,社交化的小组讨论和教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这个痛点”。

  将“网校”权力下放到省级分校

  与考研、留学语言培训等众多行业不同,公考培训具有自己的特殊性:具有本地化特征,省考学生占据了相当的比重。

  因此,与众多培训机构采取"中央集权"式O2O不同,华图在探索一条“另类”的路径:"中央"的华图网校将权利下放到各大省级分校,支持其建立自己的网校,后台支持、运维由华图网校负责。这意味着,华图的在线部分将"遍地开花"。

  “未来,让每个分校都有自己的网校。”袁东这样说。

  袁东今年初接手华图网校之时,华图已在试点“将权力下放”,湖北、四川、安徽、辽宁四个省级分校,分别上线了自己的网校平台。

  以直播课为例,华图直播课是基于第三方直播平台,华图网校负责这一平台的运营与维护,各地分校分别拥有自己的权限。

  例如,在湖北分校的官网上,增加了“直播”入口,点击进入华图教育湖北的直播页面。在华图湖北的页面中,还设有“查找各地直播”的选项,可以直达各省级分校的直播页面。

  在华图网校官网中,同样设有各分校直播页面的入口。

  为何将权力下放到各个省级分校?

  据悉,最初这一决定在内部曾有不同的声音。支持者认为,将权力下放,各地分校生产、销售一体化,可以减少内部损耗,利益统一;反对者则认为,联考趋势越来越明显,研发集中更容易控制质量。

  最终,华图选择了前者。

  一方面,有助于本地产品一体化。“公务员考试与研究生考试不同,省考占据了相当的比重。将权力下放,解决了教研本地化、师资本地化、课程本地化问题,这无疑有助于提升考生的通过率。”袁东说。

  “举个简单的例子,湖北分校老师讲的课程肯定和北京分校的不一样,因为两地考试不一样,这时,如果我依然把课程设置的权利把握在自己的手中,会产生什么问题?即使我再牛,华图网校产品经理再多,最多能解决5、6个分校的问题,但解决不了全国这么多分校的问题。”

  目前,华图在35个省设有省级分校,共有300多个地市级分校。华图网校将权力只下放到省级分校。

  另一方面,解决内部利益分配问题。在传统教育机构O2O进程中,线上线下利益如何分配是最大的难题之一。华图网校将权力下放后,分校直播课的收入归于当地分校,线上线下利益统一。

  然而,将权力下放,无疑也造成一定的成本浪费。

  此前,多知网与华图网校前总经理蔡金龙交流时,曾问他,当各个分校网校纷纷上线直播课,是否会造成资源的浪费?

  他说,在公司上下确立O2O的决心后,现阶段容忍这一成本的存在。

  袁东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只有百家争鸣,才会创造更多的可能,只有百花齐放,最后才知道谁是最鲜艳的。说严重些,如果华图网校‘阵亡’了,35家分校网校可能做起来了;也可能分校网校死了,但华图网校做起来了。”

  也就是说,华图的O2O两条线并行,各地分校的使命是自下而上的探索O2O,华图网校的使命是自上而下的推进O2O(负责网校直播平台的运营、维护,砖题库等APP集群的搭建),并探索纯在线教育的可能性。

  华图O2O的步伐,与公司性格有关。袁东说,华图是一家善于平衡的公司。“就像一艘船,船尾或船头重了都会倾斜,平衡,才是最高处。”这也许是华图O2O的注脚。(多知网 王可心)

mt.sohu.com true 多知网 https://mt.sohu.com/20150320/n410054867.shtml report 3089 华图O2O另辟蹊径:将权力下放至省级分校2015-03-20王可心多知网多知网多知网微信号duozhiwang功能介绍专注于报道培训教育领域,有意思,有价值,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