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不一样的高大上!这所京城中学拥有的飞行员全国最多 品校

京城教育圈 阅读(0) 评论()

  不一样的高大上!这所京城中学拥有的飞行员全国最多 | 品校

  2015-03-22德宏观教京城教育圈京城教育圈

  京城教育圈

  微信号 bjeduvision

  功能介绍 聊聊京城教育圈的人和事,沟通信息,分享故事,交流观点,发现价值。

  这所京城中学是全国拥有飞行员最多的普通中学,在这里培养出了全国年龄最小的飞行员。目前该校“飞行员早期培养实验班”已有15名学生拿到了飞行驾驶执照。作为全国最早开设模拟飞行课程的学校,北京市五十七中学从模拟到真实的飞行,最终实现了中国首例中学生驾机飞上蓝天的梦想。“京城教育圈”和您一起分享北京五十七中学的“蓝天情缘”。

  首个“飞行员特长培养实验班”今年毕业

  由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与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共同举办的“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飞行员颁照典礼暨航空素质教育成果汇报活动”于3月21日在总参信息化部礼堂举行。当天成果汇报活动中,航天员景海鹏也到现场为57中这批年龄最小的飞行员送上祝贺,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农村至航校军营,再到获得飞行员驾照的圆梦故事。

  

  2012年,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与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建立了我国首个“飞行员特长早期培养实验班”,经过三年时间,培养出了目前中国年龄最小的飞行驾驶员,已经有15位同学拿到了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成为中国拥有飞行员最多的普通高中校。

  

  15名高三学生拿到飞行员驾照

  五十七中“飞行员早期培养实验班”学生需经过高一理论、高二训练、高三选拔“突出重点”的选飞、育飞模式。3年培养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个性品质、心理素质等,还特别突出对飞行员要具备的素质培训。

  

  实验班学生经过3年的系统学习与培养,完成教育部高中规定课程,高考达到要求,输送到空军航空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中国民航大学等专业院校继续深造。

  

  据了解,15名飞行员拿飞行员驾照前,都经历了严格的培训和测试,要有两年系统理论的学习和累计长达41小时的上机飞行。按照规定,中国公民16岁才可以拿飞行学员执照,17岁可以拿私用飞机驾照。五十七中15名小飞行员拿到的正是私用飞机驾照。

  

  这里全国最早开设模拟飞行课

  今年即将迎来60华诞的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是海淀区一所优质公立完全中学。学校秉承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提供最好教育,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办学思想,在教学、科技、艺术、体育、国际交流等方面创出学校的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赢得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

  

  该校是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校、北京市课程改革先进校、北京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学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艺术教育传统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学校拥有多种先进的教学设备,为学生素质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环境及条件。目前创设了科学完备的课程体系,开发了5大类近百门校本课程,涉及人文、科技、艺术、体育、国际理解等领域。

  

  五十七中是全国最早开设模拟飞行课程的学校。从模拟到真实的飞行,最终实现了中国首例中学生驾机飞上蓝天的梦想。该校建有飞行模拟实验室,每学期选修飞行模拟课程的初高中生达到几百人。

  

  飞行技术人员将成就业市场“香饽饽”

  据媒体报道,资深业内专家介绍,国外的飞行教育很早就开始,甚至从幼儿园就开始启蒙,但国内却几乎没有专门培养飞行员的升学通道,希望飞行员实验班能成为探路先锋。

  

  随着低空飞行的开放,私人飞机、空中救援、农用飞机等数量都将大幅增加。据国家民航局预测,低空领域开放后,未来5至10年,中国通用飞机数量年增长率将达30%。另外,在高空飞行领域,近几年我国将增加4700架大飞机;至2015年,飞行员人才缺口将多达1.8万,飞行技术人员已经成为就业市场最紧缺的人才。 “30年前,会开汽车就是掌握了一门技术,可以靠它求职,现在学飞行驾照也一样,走在别人前面先掌握这门技术,未来求职的时候必然有优势。”

  

  专家表示,五十七中“飞行员实验班”的孩子都是冲着航空学院去的。目前在北京招生的本科层次航空学院有三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山东滨州飞行学院。这三个学校招进去的飞行员每年约有15%至25%会因为不适合飞行而被淘汰。考生如果在高中阶段就已经取得了飞行驾照,那么进入大学后就不存在淘汰的可能。

  整理/德宏观教;图片由北京五十七中学提供;转载须注明出处:京城教育圈(bjeduvision)。

  

mt.sohu.com true 京城教育圈 https://mt.sohu.com/20150322/n410141977.shtml report 3633 不一样的高大上!这所京城中学拥有的飞行员全国最多|品校2015-03-22德宏观教京城教育圈京城教育圈京城教育圈微信号bjeduvision功能介绍聊聊京城教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