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为了在视频领域逆袭 YouTube ,Facebook 做了些什么?

adexchanger.cn 阅读(0) 评论()

  

  作者:Niall Harbison/编译:MC

  你也许注意到了一件有趣的事,在去年早些时候当冰桶挑战风靡全球时,Facebook上的视频比以往都要多,甚至已经隐隐威胁到了在线视频巨头YouTube。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Facebook向Google以及其麾下的YouTube吹起进攻的号角了。也许现在就说这是一场战争还为时尚早,但是Lovin Dublin的总裁Niall Harbison还是想为读者们着重指出Facebook针对YouTube作出的几项战略性措施。而且,Niall觉得在这些措施下,Facebook非常有希望赢下这场持久战。

  措施1:带来网站流量的外部链接

  通过允许外部链接来为自己的视频版权网站或者服务商带来更多的流量,这是YouTube从未做到过的事情。当然,最近YouTube也开始做出了一些改变,原本这些外部链接只能添加在视频的描述中,但是现在视频上传者可以添加额外的注释扩展链接。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Facebook自上线那天起就已经摒弃这些“小动作”了。在Facebook上传视频,作者可以直接在视频末尾添加版权商的链接。这样的话,视频的观看者可以直接通过链接登陆视频版权商自己的网站,并且为此带来更多的网站流量。这对于大多数第三方视频版权商来说,是巨大的网站流量来源以及巨大的潜在利益,而为他们提供这些流量的是Facebook,这是YouTube目前无法做到的事情。

  措施2:不那么烦人的广告模式

  众所周知,YouTube通过每段视频前的广告赚了个盆满钵盈,但是加入大量广告的代价是牺牲了用户体验。显然,YouTube的用户非常痛恨这些广告,并且总是在第一时间点击SKIP按钮,跳过广告。而就在这几个月,YouTube的广告部门似乎正在为了提高收入,满足季度目标而努力着,我们都注意到了视频前段的广告比以往更铺天盖地。广告越来越长,而且越来越烦人!

  而另一边,Facebook并不排斥投放广告,但是他们似乎正在努力把广告与视频分离开来。如果Facebook能够继续着重发掘好的视频,而不是在所有良莠不齐的视频前加一段闹心的广告,那么他们的用户体验一定比YouTube更棒。我相信人们还是愿意为了新电影,新歌和其它赏心悦目的东西而观看一些广告的。这可比每次我想看看自己的30秒小视频,却不得不被迫看一段”前奏“,并且时刻盯着右下角的倒计时来的好得多。

  

  措施3:来自真实用户的评论

  如果你曾经不幸看过YouTube视频下面的评论,那你一定会觉得自己就好像掉进了阴曹地府一样,身边到处都是鬼哭狼嚎,因为YouTube的评论区肯定是世界上最尖酸刻薄的地方之一。匿名用户们在这里肆意谩骂,所以看这里的评论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毫无价值可言。Google曾经想通过Google+让用户添加自己的真实信息,减少匿名恶意评论,但他们举步维艰。相反,Facebook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大部分Facebook用户都是真实的“活人”,所以他们的评论相对真实,内容具有启发性,和YouTube的脏话聚集地简直天壤之别。

  措施4:病毒式的强大推广力

  在YouTube上,视频之所以变得火爆是因为人们把这些视频到处分享。博客,Twitter,当然最多的是在Facebook。没有这些额外的社交渠道,YouTube根本无法立足。而相比之下Facebook的厉害之处在于它会向用户推广用户喜欢的内容。Facebook的定向推广内容现在已经包括视频了,而且他们的算法之先进,推广定位之准确,更是令其他竞争对手望尘莫及。比如说每当我登陆Facebook时,我总能观看我喜欢的视频:曼联的比赛,绝命毒师以及科技新闻,我根本不用费力去寻找这些东西。如果我喜欢这些视频内容,我会好不吝啬的点上赞并且按下分享键,这样的传播推广方式毫无疑问更快更远。

  

  措施5:限制YouTube的流入

  你上次在Facebook上看到YouTube的视频是什么时候?现在想要在Facebook上找到YouTube视频已经非常困难了,因为Facebook正在限制YouTube视频流入他们的网站,取而代之的是Facebook自己开发的视频内容。当Facebook有朝一日确实成为了所有网站(包括YouTube)的最大用户流量来源时,这家Google旗下的视频网站就真的前途堪忧了。而如今,通过限制YouTube的视频流入,Facebook掐在竞争对手脖子上的手正在慢慢收紧。

  

  所以,到底是Facebook还是YouTube?

  在视频领域,YouTube从2005年起就是行业内的第一把手。YouTube曾经也面对过一些微不足道的竞争者比如Vimeo,但是每当人们提起视频网站时,他们总会第一个说到YouTube。而现在,情况不一样了,Facebook的加入让YouTube的地位岌岌可危。Facebook仅仅加入了这个战场不到几个月的时间,但是每天在Facebook上传的新视频已经到了数亿之多。面对惨烈的竞争,YouTube将不得不为视频版权商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并且致力于改善流服务质量。但是即使如此,现在是Facebook的新时代,Facebook做的每件事都能杀得竞争者丢盔弃甲。YouTube肯定不会在一夜之间被击垮,而且这家视频巨头时至今日还是一个庞然大物,但是我依旧愿意打赌Facebook会在24-36个月之间赢下这场战争。原因在于Facebook对自己定位准确,又能把YouTube拒之于自家门外。如果我是一家品牌商,我一定会趁这场大战还未打响之前马上抱紧Facebook的大腿。

  Facebook比YouTube做得好的地方显而易见,那就是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YouTube最大的劣势就在于他仅仅是一家视频网站,缺乏社交平台的支持,缺乏了足够的互动体验。但是相比之下Facebook也有不足之处,他们无法提供准确的视频搜索。你也许更喜欢在Facebook上与家人观看那些温馨的小短片,但是某天当你心血来潮想要看某个肥皂剧时,难道Facebook还能满足你吗?至少目前不能。Facebook与YouTube的竞争势必会让在线视频行业的细分和优化进一步加剧,对于这场“战争”,SocialBeta 会持续关注。

  来源:SocialBeta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mt.sohu.com true adexchanger.cn https://mt.sohu.com/20150323/n410159380.shtml report 3342 作者:NiallHarbison/编译:MC你也许注意到了一件有趣的事,在去年早些时候当冰桶挑战风靡全球时,Facebook上的视频比以往都要多,甚至已经隐隐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