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郎永强:高品质燃油是买不到还是不让卖?

搜狐汽车郎永强 阅读(0) 评论()

  312日,有记者向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提问:“国内成品油质量为什么不高?”

  傅总的回答是卖什么油我们说了不算,“国家有标准,但是各省级政府可以自己选择使用哪种标准的油,这就导致了几种不同标准的油在全国同时存在,有的人希望油价便宜,因此选择使用更低标准的油,所以当地的油品质量就没法提上去。事实上,中石化具备生产国Ⅳ、国Ⅴ等更清洁油品的能力,但不是我想卖到哪儿就卖到哪儿,而是政府批到哪儿我就到哪儿。”此言一出,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先生

  我们都知道,随着民众对环境保护意识的加强,有不少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问题被逐渐揭示出来。特别是每年都能影响几亿人的雾霾污染更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要呼吸,“呼吸是没有办法选择,也没有办法逃避的。”只要出现严重的雾霾污染,PM2.5会伴随着我们的每一口呼吸而存在,以北京为例,其PM2.5的污染冬天远大于夏天,仅致癌物的含量就是夏天的25倍以上!这些致癌物伴随着我们的每一口呼吸进入体内,而PM2.5对人体的伤害是不可逆的,是防不胜防的,人体是无法自我处理PM2.5颗粒的,所以我们对雾霾污染的关注不能减弱。

  汽车尾气是雾霾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但是汽车不是罪魁,因为比中国汽车密度更多的日本、美国以及欧洲诸国的空气质量状况要远好于中国,所以燃油才是造成空气污染的真元凶。由于中国的石化企业长期从中东进口低价的高含硫燃油,经过提炼后再在国内高价销售。而高含硫量的低质燃油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

  有研究发现,汽车尾气的关键指标虽然包括硫、锰、苯、铅、烯烃等,而最主要的却是油品中的硫含量,它几乎决定了机动车排放的所有污染物水平,无论是PM2.5值、氮氧化物还是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都会随着硫含量的增加而增加。因此油品中的硫含量,是决定油品质量最为关键的因素。

  目前美国推行的燃油含硫量是<30ppm(注:ppm是英文partspermillion的缩写,即表示百万分之几),日本的燃油含硫量<10ppm,欧盟的燃油含硫量也<10ppm。但是中国大部分地区还在使用国三号燃油,其硫含量<150ppm,是美国的5倍、日本和欧洲的15倍。即便现在中国开始推行国四号燃油,但是硫含量依旧是<50ppm,还是很高。另外,虽然北京现在推行的国五号燃油(即京四号)的硫含量已经达到欧盟标准,但是芳烃含量还是<40%,烯烃还是<24%。相比于美国燃油中的芳烃<25%、烯烃<10%的标准,北京的燃油还是“太脏”。

  我们知道,芳烃燃烧会导致致癌物的形成,并易增加燃烧室的积炭而增大二氧化碳的排放。烯烃挥发到大气中后会因光化学反应而加速臭氧的形成,使环境受到严重污染。

  很明显,中国燃油中除了过高的硫含量之外,芳烃和烯烃的过高含量也在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无论中国油价是100/升还是1/升,只要是“毒油”被加到汽车发动机里之后,燃烧排放出来的就是毒气,所以改善燃油品质是解决空气污染的根本途径。

  

  这样论述了一圈,我们又回到了问题的原点,要想治理汽车尾气污染,就要提供高品质燃油,那么高品质燃油到底是买不到还是不让卖?在最近比较火的一部雾霾纪录片中,主持人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在这个故事中我们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该纪录片的原文论述如下:“车企还有一个说法,说我们国Ⅳ的标准早就已经确定,让大家上新车,但是国Ⅳ的油迟迟不供,而且供上来的油质量也不高,我们就在延庆的时候,随机抽查了这辆柴油车,这是在北京加的柴油,已经是非常好的,全国最高的水平了。但是它的柴油测出下来之后,它是欧盟和日本包括美国的25倍,这样的一个柴油品质。那我们的汽油是什么品质呢?环科院给了我一个结论:我们国家油品长期比发达国家低两到三个等级,只要提高一个等级的话,我们排放可以减少10%。我们看上去有好油,我们有国Ⅳ以及以上的油,但是这部份油只占3%的比例,这就是杭州的痛苦,杭州有钱,想买好油,但是2013年之前就是没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你只能烧国III的油。

  据环保部门的检测,杭州2013年的雾霾污染天数高达210天以上,2014年也有150多天身陷雾霾之中,急切的需要高品质燃油,可惜买不到!好油只供应北上广等几个城市。听了这个故事,高品质燃油是买不到还是不让卖,我们已经一目了然了吧?

  我再打个比方,大家就更能明白。如果按照古代的官吏品衔制度,封疆大吏(即地方政府)也只不过是个五品,就是直隶总督(直辖市市委书记)也不过是个四品。而中石化等央企是副部级,发改委都管不了它,它们可谓是二品大员,还是京官,地方官吏能摆弄动它们吗?能让他卖什么油就卖什么油吗?你信吗?

  中国有生产高品质燃油的技术能力,但是就是不生产,为什么不生产?石化企业的说法是因为国家标准不高。为什么国家不提高标准?因为这个标准就是石化企业的内部工程师制定的。企业是要追求利润的,他们有必要主动生产高成本的高品质燃油吗?他们和钱有仇?

  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攻坚战。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今年,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都要减少2%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要分别减少3%左右和5%左右。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行区域联防联控,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促进重点区域煤炭消费零增长。推广新能源汽车,治理机动车尾气,提高油品标准和质量,在重点区域内重点城市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要全部淘汰。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扩大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总理为什么要特别强调重点城市供应国五燃油,如果随便一个地方城市都能随便购买国五的话,还需要特别强调吗?你懂了吗?

  

mt.sohu.com true 搜狐汽车郎永强 https://mt.sohu.com/20150326/n410366115.shtml report 4184 3月12日,有记者向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提问:“国内成品油质量为什么不高?”傅总的回答是卖什么油我们说了不算,“国家有标准,但是各省级政府可以自己选择使用哪种标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