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指甲上半月牙是气血不足吗

健康家园 阅读(0) 评论()

  气血,不仅关乎着女性容貌,还与健康密切相关。为了让女性更了解自己气血状况,家庭医生在线近期进行一项“女性气血情况自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女性中约91%认为自己气血不足,超8成女性皮肤暗黄、粗糙且无光泽。其实,气血不足除了影响皮肤外,还会影响精神状态,长久以往,甚至会损伤器官。女性长期气血不足,容易降低免疫功能,影响机体功能。因此,女性若出现气血不足,需要及时调理。

  

  女性为何会气血不足?

  潘锦瑶:肾气不足或后天脾胃虚弱所致

  “中医认为,气血生成来源于父母先天精气,以及后天通过脾胃的运化的水谷精气、肺所纳的自然精气。如果先天气血生成不足或后天劳累过度,可能会导致女性气血不足。”潘锦瑶主任医师解释说,一方面,因肾气亏虚、脾胃气虚或肝血不足,致使运化功能失调,从而导致气血不足;另一方面,由于劳累过度,耗损气血过多,使得气血生成供应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故而出现气血不足。

  “女性经历月经、妊娠、生育、哺乳等特殊时期,容易耗损气血,若失于调养,也会导致女性气血不足。”

  指甲半月牙能判断女性气血状况?

  潘锦瑶:仅凭半月牙判断气血状况不够全面

  对于如何判断气血不足,有观点认为,可根据指甲上半月牙的状态。仅凭半月牙判断气血状况是不全面的。“指甲也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从指甲上的半月牙可判断一些健康隐患,如营养缺乏、维生素缺乏等,但不能靠半月牙来诊断疾病。”古语有云:“爪为筋之华,血之余”,指甲红润光滑,并且有光泽,则表示气血比较旺盛,如果指甲灰白且无光泽,身体可能患有某种疾病。

  半月牙消失,并不代表一定患上疾病,这可能与民族、年龄、营养状态等有关,不能仅仅依据半月牙判断气血情况以及诊断疾病。气血状况的判断往往需要综合全身情况,如眼睛、皮肤、口唇,机体温度等。

  “一般来说,女性气血充足,则脸色红润,毛发乌黑,月经正常,呈现出生气勃勃的状态。相反,女性气血不足,则会脸色苍白或萎黄、少气懒言、脉搏细弱,经常出现头晕目眩、疲倦无力、头发脱落、指甲干裂、多汗、耳鸣、心悸等现象。一般情况下,气血不足的女性会伴有脾虚症状,易出现食欲减退、呕吐恶心等情况。另外,由于血不养皮肤,故而皮肤干燥、口唇干裂。一些女性也会因气血不足出现月经过多、过少,甚至闭经现象。”

  据调查数据显示,约52%女性存在手脚冰凉的情况,这可能与气血不足有关。“人体气血不足,致使阳气不足,血液循环运行迟缓,整个机体的温煦功能减退,从而出现手脚冰凉现象。”

  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一般人认为女性气血不足不仅仅是影响容貌而已,气血是组成人体的物质基础,身体机能以及各个脏器运行需靠气血沟通维持,若脏腑气血失常则会导致多种疾病出现。“女性长期气血不足,容易造成自身免疫功能低下,甚至还会影响机体各脏腑功能,另外,女性气血虚,造血功能不好,易引起贫血,而贫血可以致使器官损伤。机体气血不足还会使女性出现经、带、胎产痛经等疾病。”

  所以,女性气血不足需及时调理。“若女性气血不足程度较轻,提倡利用食补方式进行调理。补血可以选择当归、首乌、阿胶、鹿茸,熟地,黄精;补气则选择人参、北芪、党参等。若利用中药材熬汤调理,需辨别体质的寒、热、虚,实的症状,通晓中药寒、热、温、凉等性质,在此基础上辩证论治选用对症的中药材。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购买及服用补气血相关的补血品,如口服铁之缘,补血调理气色,可以改善女性气血不足等问题。

  关于调理气血不足,在补血的同时加补气药,如人参、黄芪、党参等有补气功效的药,正所谓“补血先补气、气行血先行”。另外,针对遗传病气血不足的,则要根据病因治疗、输血、补铁等,加上食补方法来调理。

  更多女性健康知识,请订阅微信公众号 :shinsbocn

mt.sohu.com true 健康家园 https://mt.sohu.com/20150328/n410468322.shtml report 1854 气血,不仅关乎着女性容貌,还与健康密切相关。为了让女性更了解自己气血状况,家庭医生在线近期进行一项“女性气血情况自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女性中约9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