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环境恶化、土壤污染或抬高粮食价格

农业胡一刀 阅读(0) 评论()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环境的破坏导致的未来农业的不可持续可能会放大这种需求。这种潜在的大规模的粮食进口可能会对全球的粮食产量和价格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自然环境的恶化导致了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将越发依赖粮食进口,并将影响全球粮食的消费结构。

  大力发展的中国农业发展不仅为城市居民提供了充足的粮食,而且帮助成千上百万的农村人口脱离了贫困。但这也同时造成了很大的环境问题。在一些本应该是鱼米之乡的丰沃地区,生态系统已经被严重破坏,有些地区的生态系统甚至已经到退化到了无法恢复的程度。

  由英国和中国的科学家共同组成的研究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农业产量的提高是长期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 比如水污染, 空气污染以及水土流失。也许有些人会说这未必是个多么严重的问题。毕竟,粮食产量的提高是使中国几亿的农村人脱离贫困的一个主要因素。与这些相比,自然环境在一定程度上的恶化也许算不了什么。

  可事实并非如此。很多自然生态过程,比如水土保持, 水质净化以及碳储藏等必须要保持在一定范围的稳定状态, 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未来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些自然生态过程是人类社会所享受的大自然的福利,也叫做生态系统服务。

  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的集约型农业,比如说化肥和农药的大量使用, 带来的环境问题开始加速显现出来。这在2004年开始国家实施农业补贴之后变得更加严重。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一些以前缓慢变差的自然生态过程忽然开始快速的恶化。有些水生生态系统已经跨过了系统的临界点而发生了质变,

  研究表明现在整个区域生态系统的毁坏已经到了临界点,所以它们已经不能够来支撑将来高强度的集约农业的发展。同时, 整个研究区的系统韧性正在逐渐降低, 这使其应对极端事件的能力都大大减弱,比如台风, 全球粮食价格的波动等等。

  应对的策略

  国家政策应该优先可持续农业的发展。这将意味着要对现有的种植方式进行较大的改变:比如正确合理有效的适用农药和化肥,合理处置人及牲畜的排泄物,降低水土流失, 控制鱼饲料的应用等等。 然而现实的各种社会经济因素却使得执行这些政策变的不那么容易。

  新颁布的土地流转改革政策允许农民出租他们的土地给专业生产合作社和大型农业生产集团,目的是克服很多家庭型小农业的较低的生产效率。 但是,在一些潜在农业收益较低的偏远的地区推广这样的政策还存在一定的难度。

  全球的问题

  这不仅仅只是中国的问题, 还将产生世界性的影响。中国的粮食产量自上世纪五十年代来提高了5倍, 比人口增长的幅度还要大。尽管如此,中国生产的粮食却不再能够自给自足。更多的肉类消费需要更多的豆类以及谷物来作为饲料,但国内的粮食生产已经远远满足不了这些需求。

  但对中国这个例子来说,由环境的破坏导致的未来农业的不可持续可能会放大这种需求。这种潜在的大规模的粮食进口可能会对全球的粮食产量和价格产生深远的影响。如果中国不进行快速有效的改革,世界上其他地区的人们将会在他们每周的购物清单上很快发现,他们正在分担中国农业过度发展所带来坏境破坏的后果。

  约翰·迪林,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自然地理学教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331/n410569324.shtml report 1737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环境的破坏导致的未来农业的不可持续可能会放大这种需求。这种潜在的大规模的粮食进口可能会对全球的粮食产量和价格产生深远的影响。中国自然环境的恶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