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湖北高考明年起统一使用国家卷

搜狐高考 招生简章 高考资讯 阅读(0) 评论()

  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巩平

  从今年起,将逐步取消高招录取批次,明年起我省高考统一使用国家卷,同时我省实行本、专科分段填报志愿。昨天,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今年高招政策变化。记者特邀长江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才生对新变化进行解读点评。

  变化

  1

  减少录取批次

  全面实行平行志愿

  按国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的要求,2015年,我省选择艺术类、高职高专进行批次合并试点,将艺术本科(二)和艺术本科(三)合并、将高职高专(一)和高职高专(二)合并。2016年将第一、二、三批本科三个批次调整为两个批次(2015年维持三个本科录取批次不变);明年起即从2016年起,我省实行本、专科分段填报志愿。即考生先填报本科批次志愿,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再填报专科批次志愿。同时,从2016年起,我省普通高考使用国家统一命题试卷,不再自主组织语、数、外高考命题。

  2015年,我省除艺术本科(一)外,所有批次、所有科类全部实行平行志愿。

  张才生点评:取消批次录取符合教育公平。批次的存在,一方面造成了家长、学生和高中盲目追求高批次,使应试教育愈演愈烈;另一面给高校造成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湖北省采用统一的国家试卷有利于提高命题质量;降低安全风险和命题成本;省级考试院能更好集中精力做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平行志愿则降低志愿风险,有利于保护高分考生。

  变化

  2

  减少加分项和分值

  一是调整农村独女加分分值。保留农村独女报考湖北省属院校加分项目,加分分值从10分调整为5分。二是调整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范围。加分对象仅限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散居的不再享受加分政策,同等条件时可优先录取。三是取消体育特长生加分政策。四是取消恩施、十堰、宜昌五峰和长阳考生报考当地省属院校,神农架林区考生报考恩施、宜昌和十堰省属院校增加20分投档的政策。

  张才生点评:加分政策收紧便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变化

  3

  高职高专试点多元互动录取

  高职高专分两段录取,两段采取不同录取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有高职高专招生计划的高校,在省统一划定的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上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第二阶段:平行志愿投档后,计划未完成的湖北省属高校经自愿申请同意后,进行多元互动录取试点,录取分数线由高校自主确定,报省招办审核备案后集中公布。在多元互动录取期间,考生在填报志愿后,可查看自己在所填报院校中的排名,如果排名超出该校计划数,可调整志愿选其他学校填报;高校可在考生填报志愿期间,查看本校生源情况。

  张才生点评:多元互动录取尊重学生选择权,避免招生计划浪费。

  变化

  4

  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2015年起,我省选择部分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开展技术技能型人才一体化培养试点。具有普通高中学历的学生,通过普通高考高职高专批次招生录取后,在高等职业院校学习3年。3年学习期满,经考核测试合格后,进入普通本科学习2年。升入本科时注册本科学籍,学生按规定年限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由试点本科高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升本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规定的,可授予学士学位。

  今年,首批试点专业20个,每个试点专业安排招生计划70人。今年我省不再组织“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考试(高职统考)”,中职毕业生升学主要参加技能高考和高职院校单招。

  张才升点评:是破解职教发展难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励考生就读职业院校。

  变化

  5

  8所省属院校停止自主招生

  2015年起,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当地考生)、恩施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当地考生)、三峡电力职业学院(面向当地考生)等8所省属高校不再安排5%自主招生计划。

  张才生点评:高职高专分两个阶段录取,且实行多元互动录取,停止省属院校自主招生。

  变化

  6

  继续提高农村学生

  高考升学率

  2015年,将省属院校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和省属院校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合并为地方专项计划,并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扩大生源范围,调整报考条件。另外高中阶段通过省教育厅“飞翔计划”录取的农村户籍考生,且法定监护人具有农村户籍的,可报考地方专项计划。

  变化

  7

  省属高校取消生源

  不足时面向当地考

  生降分投档

  张才生点评:此举促进公平,避免弄虚作假。

  变化

  8

  艺术专业

  全面实行统考

  张才生点评:艺术专业不再是上本科、上名校的捷径,也不应成高校“生财”之道,此举减轻考生考试负担和录取压力,也缓解未来艺术生就业压力。

mt.sohu.com true 搜狐高考 https://mt.sohu.com/20150410/n411057767.shtml report 2339 记者杨佳峰通讯员巩平从今年起,将逐步取消高招录取批次,明年起我省高考统一使用国家卷,同时我省实行本、专科分段填报志愿。昨天,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今年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