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星座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土星之12星座:难走的路结出丰盛的果实(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土星象一个舒适圈,在圈圈里生活,你更加安全,但如果你想要一个更丰富的人生,你就要迈出圈圈,迈出圈圈并不容易,你可能会遇到挫折、批评、拒绝,打击。这些阻碍,可能磨砺了你,让你日渐成熟、在圈外站稳脚跟,但这些阻碍,也可能迫使你退回圈内。迈出圈圈的成长之路,可能漫长而难走,可能有很多时间,你看不到出路,你只是在转圈圈。但也有可能,日积月累的努力后,你发现,你已经在圈外,你学会了圈外的生存法则,你看到丰盛的果实结出,等待你的采摘。

  (你出生时的土星落在什么星座,请参照下面每个星座的日期提示。假如你的出生时间是在每个时间段的开始或结束日期加减一天,你最好用占星软件查一下你的土星落在哪个星座,以避免误差。1967年以前、1996年以后出生的,也请自行用占星软件查询。)

  土星白羊:

  生于1967.3.3-1969.4.29之间的人,土星落在白羊座。

  如果你的土星落在白羊座,你可能会遭遇自我被压制的情境,你想独立,但你却缺乏自主权;你想有勇气冲击现实,可现实常常用无情的颜色回击你。你可能想赢怕输、想当第一,但越想赢却越输。你想开创属于自己的道路,但你也可能觉得自己缺乏力量。也许你的长辈很自我、很有勇气,他们告诉你要有勇气挑战、但却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你。也许你被要求独立,但当你独立,你又会被批评过于自我。也许你会为了赢、为了胜利,而选择安全的道路,却忘了自己的初衷。

  你可能背负了一份责任,你要去赢、要去挑战一个目标,但更重要的是,你需要去看,真正属于你的力量是什么,真正属于你的目标是什么,你要用什么样的方式赢得自己的人生,你有什么样的绝招帮你过关,也许只是“三板斧“,但威力无穷,演化无穷。

  琼瑶的土星落在白羊座。现在我们知道,她开创的琼瑶体独一无二,“书桓走的第一天,想他;书桓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书桓走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情深深雨濛濛》)“这样看似幼稚的人物语言,被我们拿来调侃,但作为艺术作品来说,它有独特的冲击力。从一开始,她的作品就被诟病,体裁单一、人物形象单一,背景简单、语言幼稚,但也正是这些,构建了她在文学中的独特地位。热烈的情感,够单纯够直白,成为秒杀神经的艺术力量。

  她曾经因为无法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无法在父母心中赢得地位,无法对恋情拥有自主权,倍受挫折两度自杀。她抗争过,失败过,再抗争,这些在后来转变为她的力量。她第一部出版的小说《窗外》,是半自传体小说,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也招来她父母的强烈反对,她母亲甚至以绝食抗议。她的成长,有妥协,有对过于自我的反思,但也伴随着对自我的坚持。

  琼瑶只有一个,关于你自己的故事,你想怎样书写?独特的、专属于你的、充满勇气的人生故事。每一次的坚持自我,每一次的挑战成功,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金牛:

  生于1969.4.29-1971.6.18 1972.1.10-1972.2.21的人,土星落在金牛座

  假如你的土星落在金牛座,你可能会有一种物质匮乏感,总是感觉不够舒适、不够安全。有可能你真的缺钱、物质生活不够丰富,但也可能你有很多财富,却被财富束缚,抱着守财奴的心态过日子。你可能从小就被教育,不能乱花钱噢,要节省、不可以贪图享乐噢之类的。或者你的长辈在物质生活上抱着节约的态度,在支出上小心谨慎。

  你想要一份安稳舒适的“小康生活”,但又常常会在金钱、物质上被人索取,你要担负很多支出。似乎你背负着一份责任,要去给很多事情、或者人买单。你要衡量一件事情、一件物品、一个人值不值得你付出。

  土星金牛的人要对什么是有价值的,什么能带来真正“小康生活”有深刻的认识。积累真正有价值的财富,为真正值得的买单,享受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是土星金牛的人的成长之路。金钱是简单、舒适、愉悦生活的保障之一,但仅仅有金钱,生活却无法简单、舒适、愉悦。什么样的金钱观、消费观、交际观,能为你带来恒久、稳定的喜悦,你会需要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鲁迅先生的土星落在金牛座,我们通常知道他是作家、是思想家,很少人知道他是收藏家,他说:“无论什么事,如果连续搜集材料,积之十年,总可以成为一个学者。“他收藏了上万册的古书籍,他编纂《中国小说史略》,他也收藏古钱币。他曾经用30铜元买稀有古钱币。对于价值,他比一般人有更高的鉴赏,这是他的财富。

  他12岁开始,家道中落,由小康之家变成经常出入当铺变卖家产,饱受白眼。曾经在物质上饱受磨难的他,对于金钱的态度是务实的,他不介意谈论金钱、也不避讳催稿费,但他也不受制于金钱。他曾经为了生活费执教厦大,但薪酬优渥却无聊,最终他决定离开厦大去广州中山大学。他在信里告诉许广平:“我才知道在金钱下的人们是这样的,我决定走了。”“中大的薪水是二百八十元,可以不搭库卷。据朱骝仙对伏园说,另觅兼差,照我现在的收入数也可以想法的,但我却并不计较这一层,实收百余元,大概也已够用,只要不在不死不活的空气里就够了。”“在钱下呼吸,实在太苦,苦还不妨,受气却难耐……我想此后只要以工作赚得生活费,不受意外的气,又有点自己玩玩的余暇,就可以算是幸福了。”(本段参考、引用《鲁迅的金钱观及消费观》,作者古耜)

  你不必跟鲁迅先生一样,但你需要为你的人生幸福,累积真正属于你的、无可动摇的人生财富。当你收获内心的安定愉悦时,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双子:

  生于1971.6.18-1972.1.10 1972.2.21-1973.8.1 1974.1.7-1974.4.18之间的人,土星落在双子座

  如果你的土星落在双子座,可能你会被要求好好读书、认真学习。你有好奇心,但你的好奇心常常被另外一种声音抑制,不要浪费时间。你有可能会在说、写上感觉到一点点笨拙,你可能会因为说得不好、写得不好,遭遇批评、甚至拒绝。你可能成为了一个好学生,但你很无聊。你可能学了很多东西,但这些东西让你觉得无聊。你可能花很多时间沟通,但谈话无趣。你可能学会了“沉默是金“,但忘了发出自己的声音同样宝贵。

  你可能有一份使命,需要什么学什么、要灵活应变应对各种情况。对于学习、对于交流,你要去看,你的兴趣在哪里?你愿不愿意为它付出足够多的时间。你的信息储备,是否能让你在机会来临时,有足够的灵活抓住,在困难来袭时,有足够的灵活迎战。

  丁磊的土星落在双子座。他是网易的创始人,曾经的中国互联网的老大。他说过下面两段话:1、学习的无趣才导致网游娱乐的有趣;2、我绝对是一个好学生,绝对是全班非常牛逼的学生,对这点我是超级有自信心的。我认为很多人都是死读书,根本不会读书,都是看着成绩去读书,去思考。我是冲着掌握知识去读书,我掌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在我喜欢的课程里绝对超过任何一个同学。

  丁磊在大学时代,以成绩而言算不上好学生,当时的他埋头在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里。创办网易开始,他尝试过很多新鲜玩意,其中的一些帮助他迈向了成功。网易成功以后,他也有过很多“浅尝辄止”的经营举措,大都半途而废。养猪,听起来对外界来说不可思议,但对一个兴趣导向的人来说,又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尽管这也给他带来外界的质疑。下一个能激起他愿意深入、投入的兴趣点在哪里,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看到他在找寻的过程里。

  你的人生有趣吗?你有没有让你能够聊得很high的话题?你不必象丁磊一样成功,但你可以经营一份活泼有趣的人生、在你的天地里,你活得兴趣盎然、你拥有话语权。拒绝交流的大门打开时,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巨蟹:

  生于1973.8.1-1974.1.7 1974.4.18-1975.9.17 1976.1.14-1976.6.5之间的人,土星落在巨蟹座

  假如你的土星落在巨蟹座,你可能会感受到信任、爱无力。你想展现关爱,你可能被拒之门外,你的包容、信任可能被狠狠地践踏;你想流露情感,但你的真情实感可能被现实无情打压。有可能你目睹过,亲情在现实面前多么不可靠,也有可能你受到教育,关爱别人要有原则、底线,抑或你、你的家人曾经无私地帮助过别人、却收获冷血的回报、索取无度。有可能,你很怕疼,因此你开始屏蔽情感、甚至屏蔽记忆。

  你也被赋予了一份责任,这份责任要求你与你的情感连接,你会需要去面对过去、面对疼痛、面对亲情、面对历史。你要面对那道隔绝情感、隔绝亲情、隔绝爱的墙壁,重新找到爱、信任、流动的情感、构建一个牢固的“家”、你用你的关怀、呵护,为所爱之人搭建一个安全的防护网,托起未来。

  余秋雨的土星落在巨蟹座。他的成名作品《文化苦旅》,是一份饱含情感的作品、历史文化韵味悠长。一方面,他的抒情触动人心;另一方面,他也被批评滥情、伪善。但他所传递的对历史文化之爱,也触动了文化的回潮。

  他探索过自己的家族历史,他在作品《吾家小史》中讲述了他和他的家族诸多不为人知的经历,把家族磨难放入历史背景中思考,重新提炼。有意思的是,尽管少有人这样对成长史、家族史深入探究,但仍然有人会批评他回避一些过去。不过对家族的爱,也依然从他笔下绵延出来。

  《吾家小史》中,他对祖母对他的教育是自豪的。作品伊始有一个小片段(《吾家小史》3.离乡,上海读书),他的同学可能因为成绩不好分到了差班,跟他疏远,父亲让他去帮助这个同学提高成绩,而祖母此时予以制止“不要主动去帮。他们父子,现在头痛的不是功课,是面子。一去帮,他们更没有面子了。再说,我也不希望秋雨把心思放在别人的高兴不高兴上。”透过祖母的话,我们可以清晰看到,祖母给帮助、关爱别人设立了界限。很显然,他的家庭里没人质疑祖母:如果真的有心帮助别人,她的设定是否依然成立。不过,怎样帮别人才是真正的关怀、真正的爱,仍然值得思考。

  你不必是余秋雨,也不必遵循他的原则,但你会需要去面对自己的情感、面对记忆、面对情感中的疼痛伤害,面对爱与责任,找到你的关爱之道、找到你的幸福。在你因爱得福时,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狮子:

  生于1975.9.17-1976.1.14 1976.6.5-1977.11.17 1978.1.5-1978.7.26之间的人,土星落在狮子座

  假如你的土星落在狮子座,你可能会有一种优越感,在心里你比别人高一点,有一点点公主病,你会想展现自己,但又害怕表现。你渴望聚光灯,但又害怕成为焦点。你可能从小就被教育,不可以骄傲、不可以浮夸、不可以炫耀、不可以有失身份。你可能会在展现创意的时候遇到挫折,刚想炫一下、闪亮一下的时候,摔了个大跟斗,或者使劲浑身解数、掌声寥寥,而后累了、心灰意冷,或者你也会觉得自己应该深藏功与名。

  土星狮子座的人,可能背负一份责任,你要绽放自己的光彩、在一个或大或小的舞台上吸引观众、听众的注意。打磨你的创意、用更老道的方式分享快乐、创意吸引聚焦,用更闪耀的方式成为你的人生舞台的明星、领袖。你会需要去找到内心的创意、欢乐的源泉。

  易中天先生的土星落在狮子座。他的品三国,使得他成为教授中的明星,也成为全国人民的文化明星。他用极具创意的语言重新说历史,诸如”武则天拿着那张旧船票,重新登上了后宫这艘豪华游艇。“

  我们假想一下,如果他端着自己教授优越的身份不放,会有妙趣横生的品三国吗?什么让他在那么多的教授中脱颖而出?用炫目的方式说文化吸引听众,把严肃的历史用欢乐的方式分享给听众是他的自我成就之道。他的欢乐、他的创意又来自哪里呢?

  “刘邦呢,这时候正由两个女孩子一左一右侍候着洗脚。可能和我们现代人一样,还搞点足底按摩什么的”“怀才就象怀孕,时间久了会让人看出来”“诺,相当于现在的OK。”……观察他的语言,你会看到他非常生活化,他是学问满腹的教授,但他也“2逼青年”欢乐多。闪闪的童心是他欢乐创意的来源。

  需要说的是,对于土星狮子的人来说,吸引聚焦、吸引关注,也是一条难走的路,不断受挫,可能会让你觉得累、受挫,但土星的功课是持之以恒地寻找有效的运作方式。你不必成为象易中天一样的名人,但你可以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绎出精彩、分享你在生活中感受到的欢乐。你可以不追求名望、荣耀,但当你把快乐的阳光照射到更多人身上时,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处女:

  生于1977.11.17-1978.1.5 1978.7.26-1980.9.21之间的人,土星落在处女座

  假如你的土星处女座,你可能会在某些方面感觉低人一等,你认真为他人服务,别人却挑三拣四,一些斤斤计较的人让你反感,你想要完美收场,但时不时有某个细节上的失误蹦出来,让你前功尽弃。你可能会抱怨命运的不公平,有些人似乎轻而易举地得到一切,而你需要苦心经营、精打细算。你的长辈可能会教导你不可以不切实际、要脚踏实地。或者你的长辈也曾被人欺负,那些人爱贪便宜、吹毛求疵、严苛不近人情,你的长辈教导你不要计较。而似乎当你开始抱怨、计较,生活也真的会反咬你一口。

  你背负了一份责任,你需要深入细节,为他人服务,而在这之前,你先要有一双洞悉世间百态的慧眼:在别人每个吹毛求疵的要求下面,隐藏着的是什么?人无高低贵贱、服务无高低贵贱,当你用平等心去观察别人的计较之时,你能发现真正的问题所在吗?你能为解决问题,提供有效的方案吗?而假如你放低姿态,你能看到那些看似不近人情的要求背后的闪光之处吗?你能在平凡之处发现金子、钻石吗?

  郭台铭的土星落在处女座,他是台湾首富,创建并领导着富士康。他有一个口头禅“魔鬼都藏在细节里”。抱着“心思细如丝”、“对事情的观察: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的态度,作为领导百万人企业的老板,他甚至知道企业中每个环节作业流程的细节。在掌握细节的基础上,他也擅长拆解、简化,总结出处理问题的方法、程序:“解决问题九大步骤”、“主管每天要做的四件事”、“系统七分类”,从而实现标准化。(参考:《管理强人郭台铭经营解秘——细节拆解简化贯彻纪律》作者:何飞鹏)

  郭台铭出身贫寒,创业初期,他是被人瞧不起的,他接了订单,但自己的工厂根本生产不出来,只好到其他工厂求工人帮忙。再之后,他开始生产计算机周边连接器,他去高校演讲,同样很多人看他不上眼,连接器在计算机中实在很“低阶”。他成功后有句名言:“不管高科技还是低科技,会赚钱的就是好科技”。务实态度可见一斑。有趣的是,在同样是巨富的情况下,他的富士康跟马云的阿里巴巴等等相比,仍然不算高大上,赚钱赚得不轻松。

  郭台铭把企业服务客户的能力放在首位,身在“低端”但追求“交期准、品质好、成本低”的高服务品质,是他成功的秘诀。不过,世间也无完美,这些年富士康若干的跳楼事件,也在给他的精细化管理提出挑战,改变的需求破切。

  身在低处、心在高处、眼在细处、行在实处,你愿意这样要求自己吗?同样,你不必象郭台铭一样成功,你也许只想拥有平凡质朴的生活,不过,求精求细、谦虚务实,仍然能帮助你获得更加完美的生活品质。在你精心的付出,得到尊重时,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天秤:

  生于1980.9.21-1982.11.29 1983.5.6-1983.8.24之间的人,土星落在天秤座

  如果你的土星落在天秤座,你可能觉得自己交际上笨笨的,或者你会觉得处理人际关系对你来说有些挑战。你可能朋友很少,你渴望有人陪伴左右,但却很难做出行动,陷在孤独的状态中。你也有可能朋友很多,但困惑于怎样在朋友间把一碗水端平,或者你要花时间考量朋友之间怎样相处。你可能有不善交际的长辈,或者你的长辈曾经限制你跟某些小伙伴交往、或者你的长辈告诉你交际应该有原则。你可能同时身处在不同的世界里,你听到不同的声音,你会困惑于该听谁的、站在谁的立场,或者你想建立一个公平的秩序,但困难重重。

  你似乎背负了一个责任,在两个或更多个世界中架起桥梁,你需要去交际,你需要看到公平。现实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天平两端,有各式各样的砝码,有的人认钱、有的人认情、有的人认理,也有另外一些砝码。你能看到各式各样不同的天平吗?你怎样定义你的天平?当天平倾斜时,你会怎样做?

  王石的土星落在天秤座,他是中国房地产第一品牌万科的老大,一个成功的商人,人脉广阔,这样一个人,会跟不会交际联系在一起吗?他出生于军人家庭,父亲沉默寡言、不善交际。纵横商场多年的他回顾过去说“对我而言,真正的挑战却在于处理与各色人等间的人情关系。”他的自传里有这么一个故事(引自《王石自述:我在人情堆里的这些年》整理/王利芬):

  他创业初期,需要买车皮,考虑到批车皮的货运主任他不认识,他送了对方两条烟,对方拒收了,告诉王石计划外车皮的行情是一个车皮200块钱。王石在考虑是不是要送对方400块钱的时候,没想到对方却把车皮批给他了,一分钱没要,原因是曾经看到他帮民工卸货,这是主任童鞋第一次看到一个城里人帮民工卸货。

  王石说这段是为了说明他“绝不行贿”原则的由来,“绝不行贿”是他一个人际关系的原则,且不管其真实性,我们重新看下上面这个故事里的人际关系间的等式。王石一开始认为:两条烟=20元=车皮,货运主任告诉他:200块钱=1个车皮,但最后实际上是:0元=车皮,而这个等式之所以成立背后是货运主任对王石为人的认可,也可以说:认可=车皮,而认可的原因是,王石表现出了:城里人=民工。人与人之间的等式,人与人之间交换什么样的能量,透过他这个小故事,可以思考一下。

  另一个跟王石有关比较有意思的故事是,曾经的改革风云人物烟王褚时健出狱潦倒之时,王石去看望他。薄熙来还在重庆“唱红打黑”的时候,想见王石,王石拒绝了,而褚时健,一个落魄的七十多岁老头,颤巍巍开始种橙子,昔日风光今日门庭冷落,王石为什么要登门探望?他选择朋友、他想跟谁交往的内在原则是什么?这里也值得思考一下。

  王石的故事里对于人际关系的原则在各个阶段是变化的,他曾经很强硬,拒绝妥协,但他现在会说“学会妥协,妥协也是一种艺术”。他前往哈佛留学时,他拒绝应酬,但现在他会说“至于像我这样的中国本土企业家去美国留学,也可以成为联系东西方的一座桥梁”。对于一个企业家,企业内的人事关系自然也重要,而他的经验是“我的成功是别人不再需要我”,他在万科启动了事业合伙人制度。

  你有很多朋友吗?你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你交友的原则是什么?你在处理与人相关的事情时,你的心里有一个怎样的等式?假如你愿意充当一个桥梁,你想传递的是什么,你建立怎样的机制让两个世界能够平等互通?你不是王石,你有自己的天平,在你成功架起一座公平的桥梁时,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天蝎:(待续)

  生于1982.11.29-1983.5.6 1983.8.24-1985.11.17之间的人,土星落在天蝎座

  假如你的土星落在天蝎座,你可能会怀疑自己缺乏权力、缺乏对危机的洞见、对最本质的东西掌握得不够深刻。你可能热情地投入一件事情,但却迎来吐槽、嘘声,你想打开一扇黑暗的门,但有人会告诉你太危险、你不可以去。你想跳出一道围墙,但可能你被“盯梢”或者“监控”,迫使你困在原地。你想信任一些人,但可能很快有人告诉你,有人在背后对你做小动作、挖你的墙角。也有可能你的长辈、有权力的人把你抓得很紧、生怕你出危险。或者有人想把你打磨成另外的人,把你灵魂的一部分紧紧锁在一个角落里。

  你可能被赋予一个责任,你要向下挖掘,把腐烂的不适合再存在的清除掉,留下真实的可以信赖的。你会面对复杂的人性、暗黑的金钱,危险的权力等等考验,你要对危险、黑暗有更多的认识,也许你会被迫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你要防止阴沟翻船。为了利益、安全压抑自己,抑或坚持探寻真实的自我。为了找到那份真实,你愿意投入的热情有多少,愿意忍耐的极限在哪里,你愿意付出的代价是什么?你建立什么机制防止风险真正伤害你?

  张国荣的土星落在天蝎座,选华语电影难以超越的经典银幕角色,都会有他饰演的程蝶衣。他一生争议不断,但他在艺术上的极致与做人的真性情,使得他拥有独特的魅力。

  《霸王别姬》中程蝶衣的角色是极具挑战的,这个人敢爱敢恨一生波折。张国荣遭遇的挑战是,他要负责深入一个虚拟的人物的灵魂,体验他感受到的爱恨情仇、生死别离。他的演出因为极其真实而备受好评,他是怎样炼成的?他回忆自己演程蝶衣时这么说:“我这人很死心,非要把所有包含的感情层次一一都琢磨到,在规定的时间里恰到好处地表演完。这真像做一项非常精密的高科技实验。我是习惯不带剧本到现场,前一天就把台词背熟,人物的感情也琢磨透了,全装在心里,我做这份功课是特别用心的”。“死心”使得他努力去与角色的灵魂对接,寻找最真实贴切角色情感的演出方式。多年在表演上的坚持,则使得他能够越来越掌握高难度的表演,在艺术上渐趋极致。

  歌唱舞台表演上,他不断翻新,大胆出位。从最初的被媒体吐槽,到他形成自己对表演的看法,反过来吐槽香港媒体的不够进步,能够看出在表演上他拒绝肤浅,坚持寻找真正能打动观众的舞台表演方式。他形容自己最开始是亦步亦趋的,但到后来,他对在舞台上做什么,能让观众有好的反馈,非常确信。他自己这么说:“其实也要看功力,如果是在十几年前,我根本做不到这样,要让观众感到你对自己有信心去做这样的一个SHOW,他们才会有信心,才会投入,才会觉得是在玩。“坚持寻找能够点燃观众的表演方式,抛弃无法打动观众的,持续的努力,让他更有信心。

  一个明星偶像要面对的危机是,公众形象受损、粉丝反目。他长期处在狗仔的围追堵截之中,与唐唐的同性恋情给他带来的风险远高于其他艺人的恋情。他所处的时代,很多明星连有普通的恋情都不敢公开,而他的恋情远无法被公众接受。对于爱情他始终坚持,但他也被迫把爱情限制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他的生活始终处于反盯梢、反跟踪的高度紧张中。他曾经被媒体攻击,也收到过死亡威胁。他怕吗?他怕,因为害怕,有一个阶段退出了演艺圈躲到加拿大过自由日子。重返演艺圈后,他成为第一个出柜的中国艺人,他这么说:“人们问我怕不怕让人exploit(利用),我会答‘go ahead’(利用吧),三十八岁的我已经不是青春派,到了这个阶段,有什麼好隐瞒,时代不同了,观众要看的是一个serious actor(认真的演员),同artist(演员)私生活无关系。“在这里可以看到,经历过许多以后,对于感情与人性,他也逐渐有了更深刻的看法,出柜并非任性冲动而为,而是基于他对自己、对感情、对粉丝、对时代的信任。

  抑郁症成为他人生最终没有越过的坎。他曾经形容“演艺这个行业就和中毒一样“是因为中毒太深,没有及时找到排解的办法吗?他告诫过年轻的演员说”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张国荣是一个极致的个案,你是你。你对风险有足够的认知吗?你有一个机制让自己相对安全却也能够做真的自己吗?面对质疑、怀疑、猜忌时,你会怎样做?在遭遇复杂的人性挑战时,你怎样看待?在危机一触即发时,你怎样化解?向下挖掘不是为了在怀疑中陷入死循环,而是为了去伪存真,找到值得相信的自己,值得相信的人和事,值得相信的一些人性,而这些是你往前迈进的基石。每一次激情迸发、每一次全力以赴,每一次的破茧成蝶,你会对自己说Yes!

  (PS:4月17日冥王星逆行,卡在土星天蝎3天~~)

  土星射手:

  生于1985.11.17-1988.2.13 1988.6.10-1988.11.12之间的人,土星落在射手座

  假如你的土星落在射手座,你可能会觉得自己运气欠佳、缺乏远见。你可能缺乏信心,好不容易有信心了,却又遭遇挫折,让信心低落。你可能想去远行,但却发现自己没有方向感,容易迷路。你可能会总觉得自己受的教育不够。你可能想发表言论、教育别人,但有时灰头土脸,反过来被人教育一番。你以为自己很有德行,别人却反过来批评你德行不够。你以为会怎样,结果却往往跟你以为大相径庭。

  你背负了一个责任,要来这个世界当向导,给人指路、指明方向,你要成为老师。在此之前,你要避免成为流浪汉,心中无路没有方向;你要成为的是旅行家,即便走错路但仍然会寻找方向、不会停下探索世界的脚步。你要防止成为卫道士,坐在井里看见了一片天空,就以为天空只是这样,誓死捍卫他所知道的天空;你要成为思想家,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片天空,遭遇批评时,会反思会总结会成长,始终知道天外有天。

  曾国藩的土星落在射手座,他是晚清第一重臣,毛泽东说:“曾国藩是地主阶级最厉害的人物”。他曾经是个愤青,各种看不惯、各种指责别人,骂同僚、骂皇帝,没得骂了回老家;回到老家骂弟弟、骂弟媳,人都骂走了,没得骂了,就默默开始看老庄。终其一生,他勤于思想上的修行,把人生当成一堂大课在上,成为中国近代史上最影响力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文学家。

  曾国藩幼时天资不高,有个笑话说他半夜背书,小偷在房梁上等他睡觉,后来等不及了跳下来骂他笨,把他在背的背诵给他听之后扬长而去。他屡试屡不中,考了很多次,终于中了。这段经历,他得到的启发是坚持就会有运气,“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后来与太平天国的战争中,他屡败屡战,也是采取挖沟壕等笨拙的方式打持久战,在坚持中等来了运气。

  他崇尚德行,有一次自作聪明地搞了一次“辞官”,觉得自己是有德的行为,结果被皇帝斥为虚伪,说我料到你会这样,然后贬了他的官。打太平天国胜利之后,他采取激流勇退的方式,则赢得了政治筹码。同样是退,结果为何不同?前者自以为有德,实则缺乏远见,所以吃了个苍蝇。后者审时度势,未雨绸缪。

  曾国藩说:“古来大战争,大事业,人谋仅占十分之三,天意恒居十分之七。”他领导湘军对抗洪秀全的太平天国,一度被逼得自杀,但被救起后他屡败屡战,最终取得胜利。他的胜利有他的谋略在,但也有天意。洪秀全宣扬的“新思维”有相当多的怪力乱神成分,在一开始虽然能迅速捕获人心,但长期而言与曾国藩所代表的思想体系比较还是落后。从某方面来说,曾国藩阻止的是历史的倒退。他后来提倡洋务等等,也是他努力站在历史长河先进的一端。

  曾国藩的弟弟有一次很抑郁,他于是给弟弟写信,详述自己平生四大受辱,每一次受辱都是成长之时,鼓励他弟弟要咬牙立志,积蓄自己的斗志,增长自己的智慧,千万不要从此气馁。增长智慧、不气馁,这是他成长的法宝。

  人类的发展就象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你处在这条大河中,你是自由的,但你也被大河裹挟前进。曾国藩说:“不信书,信运气”。你的运气来自于哪里?假如你运气欠佳,你可能要知道,做事先做人,你的德行才识远见是否支撑你走得更远,你对于世界的认知是否太狭窄,你能不能把眼光放到比较遥远的未来,并持续不断为之努力。坚持探索,每一次成功的逆袭,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摩羯:(待续)

  生于1988.2.13-1988.6.10 1988.11.12-1991.2.6之间的人,土星落在摩羯座

  你会下围棋、象棋么?假如有人这样问你,你会怎么回答?土星落在摩羯座,你可能会觉得你受到很多严厉的束缚,无情的专制压着你。有些人可能会说你不会管理,或者有人批评你不够严格、眼高手低,也有人告诫你要忍耐、再忍耐、守纪律、再守纪律。你可能想运筹帷幄,掌控一些事情,但你也可能觉得你缺乏这种能力,或者你的时间、你的野心、你的地位不够。

  你要有大局观、目光长远,承担起规划、指挥、让事情一步步落到实处的责任。筹谋、布局、深思熟虑,制定原则、铁的纪律,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一项高标准的任务。你不能害怕失败,你要在失败中成长。坚持、耐心、一遍遍的训练、无可动摇的决心、不断磨练的意志品质,唯有如此,你才能到达成功彼岸。你要深深懂得,如何运用时间,如何构建成功的要素,懂得你真正应该承担的责任是什么,你应该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上。

  开国元帅陈毅的土星落在摩羯座,他是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诗人、象棋高手。

  一个军事家不会打仗,你信么?解放战争前,有人发密电给中央,说陈毅不会打仗。井冈山时期,陈毅由一介书生开始带兵,那个时候,他主要负责扩军、政治,不会打仗很正常。密电事件发生的时候,陈毅已经是成功指挥多次战役的名将,他还不会打仗吗?

  给他带来争议的战役是泗县战役。他执行军委“南下计划“准备集中打个大仗,当时粟裕的华中部队久调不至,在对敌情不够了解的情况下,陈毅急于出击,制定了计划”决心消灭桂系在泗县的两个团,并调动其援队,逐次消灭其二三个团。”军委回复的意见是“过于急躁之意见并不确当”。尽管军委否定他的意见,陈毅还是坚持己见,打了这仗并且败了,事实证明,也许他的计划本身没错,但他的判断错了,他面对的国民党军是”硬货“,而他的准备严重不足,没有等到时机成熟、条件具备就开战,是他失败的重要原因。

  “仗未打好,不是部队不好,不是师旅团不行,不是野战军参谋处不行,主要是我这个统帅犯了两个错误……我应以统帅身份担负一切,向指战员承认这个错误。”陈毅承担了责任。在随后的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大胜中,他重新证明了他的军事才能。有人说粟裕更会打仗,从另一个角度看则是,陈毅终于把自己放在了真正统帅的位置上,为粟裕提供了空间和支持。

  解放上海,陈毅命令部队入城后一律不得进入民宅。有人说遇到下雨、有病号怎么办?陈毅坚持:“这一条一定要无条件执行,说不入民宅,就是不准入,天王老子也不行!这是我们人民解放军送给上海人民的‘见面礼’!”上海战役结束的第一个清晨,上海市民打开家门时,就看见马路两边湿漉漉的地上,睡满了解放军战士。建立行之有效的原则,在原则问题上不动摇,使他赢得了民心。

  陈毅是帅,而不是将的一个表现是,他并非只是会排兵布阵,他也擅长用统战等非战争手段赢得战争,他有长远的战略眼光,也更敢于承担责任。具体不展开,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找找陈毅的故事,相信会有启发。

  陈毅写过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这是土星落在摩羯座,所要具备的意志品质。你擅长顶住压力吗?你能够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条件下,实现一个更高的目标吗?你要磨练自己,在某些方面成为专家中的专家。当你啃下一块块硬骨头,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水瓶:(待续)

  生于1991.2.6-1993.5.21 1993.6.30-1994.1.28之间的人,土星落在水瓶座

  你够特别吗?你有出人意料的惊人之举吗?如果你的土星落在水瓶座,你的人生可能有些意料之外的起起落落,某些手握大权的人把你打入冷宫,让你象一颗尘埃一样无足轻重,有人指责你象小丑,你不够客观、不够清醒,抑或你被批评交友不慎、站错队。也许老人们会告诫你,不要乱来、不要叛逆、不要打破传统,而在你眼里,也许他们才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或者,你被你的朋友们束缚,他们要求你的言行必须和他们一致!

  你被赋予了一种责任,在不可能中寻找可能,你要带来突破、变革。即便被流放,在放逐的路上,你要变得平凡,就象夜空中不起眼的一颗星星,却能看清整个世界,奇思妙想在你的脑中闪烁,你要把创新变成现实,你要建构一个“革命”性的制度或生活秩序,让新鲜的东西能够不断的进入。你要把非主流变成主流。

  邓小平,被誉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的土星落在水瓶座。一国两制、改革开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最早并不是他提出的,但他把这些开创性的想法变成了现实的制度。干部队伍年轻化,是他在制度改革上力推的重要举措,而这样做是为了用制度保证创新、先进性。

  邓小平的父亲受新救国思想的影响,早早就把年龄尚小的他送去读留法预备学校,留法期间,他在同学中也因年龄小而显得有些特别。

  回国后,他去右江革命根据地,一开始穿着西装、皮鞋黑又亮,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似乎高人一等,但没多久他就换上壮族的服装,打着赤脚,跟农民们打成一片。

  俗话说:邓小平也有三起三落。第一次大落是30年代初,他因为拥护毛泽东的路线,被王明一派排挤,撤销了领导职务,一度被关进监狱。后来,他被派去办报纸。逆境之下,他又跟红军战士打成一片,把报纸办得有声有色,被称为“战士的良友”。

  后两次大落都是在文革中。1961年,他目睹大跃进对社会及国家的危害,不顾压力,与刘少奇等国家领导人组成小组,着手调整国民经济、反对左倾,于是他被划为“刘邓资产阶级司令部”的第二号“走资派”被打倒,全家受到株连,下放到江西新建县拖拉机修造厂劳动改造。第三次大落是在1976年,邓小平因“全面整顿”“文化大革命”的错误,违背了以阶级斗争为纲。“四人帮”发动了“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邓小平再次被打倒。他把自己当普通人,用普通人的方式去看世界的思维方式,使得他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错误、当局者的错误,而开放的思维、先进于当时主流权威的思想,则使他遭遇不公。

  毛泽东去世后,华国锋当政,举国仍然拥护“两个凡是”的荒谬思想。邓小平又带头反对两个凡是,然后迎来了他引领中国发展的时代。这并不容易,因为他要对抗的是陈旧的各种思想、势力,而他要在两种不同的制度选择中创造出奇迹。如《邓小平》一书的作者乌利·弗朗茨所说:“邓小平在其一生中从来没有顽固得不顾事实。恰恰相反,他往往是本能地根据实际情况而采取行动,并总是一再成功地走出死胡同,找到较好的途径。”求同存异是他的法宝。

  施密特说:“他(邓小平)不是一个想当皇帝的人”。邓小平迈上国家权力的巅峰,这个时候去主动请辞,他是公认的第二代领导人,但却从来没有担任国家主席。他身材矮小,其貌不扬,名字中还带个“小”字,但他立身与平凡,执着于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使得他平凡而又伟大。尽管他改革开放的一些举措存在争议,评价两极化,但他改变了中国!

  “摸着石头过河”,是邓小平的经典名言,这句话会让我们联想到一个普通农民,在河水中前进,没有明晰的道路,但水面下每一块同样普通的石头,就是路标。你愿意做一个平凡的人吗?你愿意为自己创造一种生活秩序,让自己始终与平凡保持最亲近的距离吗?你愿意让平凡为你注入清醒,你愿意让缤纷的世界呈现在你的眼前,而你在其中发现珍宝吗?每一次实现振奋人心的改变,每一次变不可能为可能,你会对自己说Yes!

  土星双鱼:(待续)

  生于1993.5.21-1993.6.30 1994.1.28-1996.4.7之间的人,土星落在双鱼座

  --------------(未完待续)-------------

  有简单问题的,欢迎留言提出,我会做简单的解答。欢迎关注,后续陆续更新。

mt.sohu.com true 史煜琦 https://mt.sohu.com/20150414/n411236433.shtml report 16392 土星象一个舒适圈,在圈圈里生活,你更加安全,但如果你想要一个更丰富的人生,你就要迈出圈圈,迈出圈圈并不容易,你可能会遇到挫折、批评、拒绝,打击。这些阻碍,可能磨
最后修改于2015-06-28 04:25:5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