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P2P行业整合加速,央企巨头切入消费金融细分市场

金融分析师陈凯歌 阅读(0) 评论()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逐步流行,互联网金融开始以更为便捷的支付和理财渠道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新宠,特别是国内的P2P行业,在经历了2013年的乱象更新与2014年的螺旋式行业发展之后,在2015年逐渐迎来了自己的行业稳固期:行业规则越来越清晰,平台运营越来越标准化,对市场风险的管控也相对越来越成熟。

  在利率市场化不断加速,存款保险制度出台,客户理财投资资金开始多元化分布的趋势下,P2P投资理财正在成为一种全新的融合了小微企业、个人融资服务与大众较高收益理财需求的产品。而行业快速发展的背后,是各方巨头争相入局的外在表现。上市公司、国企、银行、大型金融集团都开始了P2P行业的布局。近期,一则中信腾牛网上线数月便成交过亿元的消息再次让P2P行业成为了巨头营造互联网+概念的竞技场,而平台服务的客户主要是小微金融和消费信贷。

  随着平安陆金所以金融资产包拆分和销售为特色的批发模式成为了背靠金融机构而进入P2P,P2B市场模式的成熟,中信作为国内另一个全牌照的金融集团,以腾牛网为切入P2P市场的支点,采用的又是一种怎样的策略?

  首先来回顾一下国内的P2P行业现状,简单来说就是这么几个特点:从P2P到O2O,也就是在国内特殊的信用环境下,纯属的线上P2P交易模式很难获得较高的信用背书和信用担保能力,在数据库不全面和较低的社会违约成本之下,更多的平台还是采用的线上的流量导入、资金支付加线下的信贷项目需求审核、担保,并以此作为主要的商业模式。

  对于一些具备较多的风险可控的金融资产包的平台而言,如果背靠大的金融集团背景,那么可以采用P2B的模式,也就是对接金融机构和一些较高收益但风险较小的非标资产,放到平台上进行标准化的拆分销售,实现了一些机构处理资产,提高流动性覆盖率和优化资产结构的作用,同时也在更为灵活的利率和风险对价中实现了理财者的收益需求。

  当然,还有一种债权转让的模式,那就是在P2P平台上设立针对投资者的变现专区,提高债权的流动性,这种细分的模式也成为了一些类似于次级交易市场的P2P平台的出现。债权转让其实对平台的流行性管理和交易模型的设计有更为复杂的要求,并且需要保障投资者转让债权的时效性和安全性。

  中信腾牛网所采用的P2P是怎样的一种模式?会不会走平安陆金所的老路,只是纯粹依靠金融机构的资产包和项目来源作为平台销售的产品来源,而并不会花太多力气去做真正的针对于小微企业和个人的P2P业务?此前平安陆金所剥离了针对个人的P2P业务(理由是这部分市场不良率较高,效率较低)再次引发了我们的思考。

  仔细浏览了腾牛网的网站介绍和“优定存”“融车宝”“腾信宝”等几款产品,发现中信产业基金下面的这个P2P平台是从细分市场切入的,没有定位于做中信集团的资产包销售平台,而是定位于消费金融,特别是工薪阶层、白领的日常消费金融服务需求,如购车、装修、旅游、医疗等领域。这也就和以往的大金融机构背景做P2P平台有较大的不同,不是“倚老卖老”,而是重新进入一块消费金融的新兴市场,“以小为美”“以民为美”。

  P2P行业发展到今天,收益已经从最开始的“吸引客户搞噱头”的补贴式营销,进入了更为稳健的以产品为标的的收益阶段,腾牛网上的几个产品收益在9-13%之间,主要是汽车抵押贷款,个人消费贷款为需求的融资服务对接,在同等细分市场的风险收益对价情况下,应该来说还是比较稳健的。另外,平台的资产来源方是中腾信,也是中信产业基金的控股公司,主要是做个人信用评估、小额信用借款、金融信息服务,因此能够为腾牛网提供丰富的个人贷款需求来源,并与平台上的投资理财需求做对接,合作方提供本息担保,平台设有风险准备金。

  按照腾牛网的运营模式,基本上可以这么解释,就是一个有陆金所类似背景的平台,利用自我生成优质的消费金融资产的能力,搭建了一个针对个人理财客户的P2P平台,希望以适合本土的线下信用审核、结合线上的信用数据,以O2O的方式为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为工薪阶层和普通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

  这种思路,站在更为广阔的商业模式而言,就是在除去传统金融机构的大背景和丰富的B端金融资产包以外,再探索一种与平民化的理财、融资服务需求更为贴近的P2P服务模式。因此,在这个起点上,中信可以说是走了一条与平安陆金所不同的道路。一个走的更宽,多种资产并举短期内速度更快,一个走的更扎实,专注于小额分散的消费信贷、在未来有前景的市场挖掘更为深入。巨头不断进入P2P行业细分市场,本身对P2P行业的整合也是一种积极力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414/n411242774.shtml report 2050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逐步流行,互联网金融开始以更为便捷的支付和理财渠道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新宠,特别是国内的P2P行业,在经历了2013年的乱象更新与2014年的螺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