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唯达理财:银监会释放简政意图 有利信托IPO上市

licai 公司 行业 阅读(0) 评论()

  银监会4月10日下发的《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明确信托公司再融资,包括IPO、挂牌新三板及借壳上市的条件.

  鼓励信托公司再融资

  《办法》涉及信托公司股权再融资标准,确为官方文件中首次予以明确。

  根据《办法》,拟申请IPO的信托公司应具备的主要条件包括:公司最近1个会计期末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3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0亿元;公司业务在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和竞争力,且在主营业务中至少有一项主要业务指标(包括但不限于信托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等)最近3年在行业内排名前15名;连续2年监管评级为发展类以上等。

  信托公司申请借壳上市,或挂牌新三板的要求,则相对宽松,主要包括公司最近1个会计期末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至少两年盈利,且3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公司业务在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和竞争力,且在主营业务中至少有一项主要业务指标(包括但不限于信托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等)最近3年期间有两年在行业内排名前30名。

  实际上,受制于信托行业信息披露不足,风控难,而且缺乏核心业务模式、盈利不可持续等特性,监管部门一直对信托公司IPO非常谨慎。截至目前,68家信托公司中仅陕国投安信信托两家为上市公司。

  2014年中国信托业年会上,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表示,鼓励信托公司上市做大资本金,令业界看到希望曙光。而此番,《办法》将信托股权再融资条件明确,更表达出监管层对信托公司股权再融资的支持态度。

  信托公司发债标准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银监会新近拟定的《信托公司条例(征求意见稿)》,上述办法也将信托公司发行金融债券的相关条件予以明确。

  《办法》称,信托公司公开发行债券,除应当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具备的条件包括:具有健全的股东会、董事会运作机制及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具备适当的业务隔离和内部控制技术支持系统;符合审慎监管指标要求,连续2年监管评级为创新类;最近2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符合净资本管理的有关规定等等。

  针对信托公司定向发行债券,《办法》并未要求相关公司最近2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符合净资本管理的有关规定,但要求该公司最近1个会计年度末的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

  简政放权监管趋于透明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监管层制定《办法》的主要意图在于明确权责,简化流程,针对多项行政审批工作,《办法》均一一明细审批细则及时长。

  以筹建信托公司为例,《办法》将合格出资人的相关条件系数列出,并表示,筹建信托公司,应由出资比例最大的出资人作为申请人向拟设地银监局提交申请,由银监局受理并初步审查、银监会审查并决定。银监会自收到完整申请材料之日起4个月内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书面决定。

  针对信托公司分立、合并及终止等事项,《办法》也做出了相关说明。

  某央企背景信托公司研究人士称,《办法》是对政府行政许可事项的全面梳理,并且部分权力下放,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府持续倡导的政务公开、简政放权的执政理念。

  -------------------------------------------

  唯达理财网站是一家集理财资讯、理财产品及咨询、为广大客户筛选优质理财产品于一身的综合理财服务平台,本着“安全第一、收益第一”的基本原则,为广大客户在理财投资安全收益方面提供咨询服务,提高广大客户在理财投资方面的安全保障。

  唯达理财主要提供信托、资管、私募、众筹、类信托等产品的理财咨询服务。在保证客户本金安全的同时,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mt.sohu.com true licai https://mt.sohu.com/20150414/n411245998.shtml report 2455 银监会4月10日下发的《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明确信托公司再融资,包括IPO、挂牌新三板及借壳上市的条件.鼓励信托公司再融资《办法》涉及信托公司股权再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