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今年国庆节就能坐“高铁”游延边了

杂集 阅读(0) 评论()

  【概要】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工程进展顺利

  延吉西站延吉西站大厅现场施工人员城市晚报延边讯 4月15日,记者从延边州铁建办获悉,备受延边各界群众瞩目的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预计在今年7月1日起进行联调联试、运行试验,并于今年9月30日前运营通车。

  现场>>沿线车站大部分已粗具规模

  4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延吉市朝阳川镇光石村的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延吉西车站施工现场,远远地就看到一座高大巍峨的车站候车大厅已建成,工人们正在铺设站前地面的大理石板。

  现场施工负责人黄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是隶属于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人,2012年就来这里建设延吉西站。最多时达几百人之多,现在只有100多名工人施工。车站站房建设工程去年便已完工,为加快工程进度,今年春节过后,他们于三月初便返回工地继续施工,目前站台的主体工程也已建成,正在进行站台地面工程施工,以及站房内部装修、安装设备。

  记者随后走进车站候车大厅和站台上查看,延吉西站的候车大厅极为宽敞明亮,棚顶的照明和装饰造形工程已经完成。穿过候车大厅,记者看到通往车站站台的电梯也已安装,车站站台上的工人们正在紧张的施工。“预计9月末前我们就可以交工了。”黄师傅说。

  记者另外了解到,除了延吉西站外,敦化车站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正在电气化安装和调试。安图段境内路基、桥梁和隧道工程也已经全部完成,道轨铺设工程全部结束,站房地建部分全部结束。

  车站>>沿线7处车站尽展不同风格

  据延边州政府铁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工程由铁道部和吉林省共同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65.74亿元。项目建设单位为长吉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西起吉林市,东至珲春市,途经吉林、蛟河、敦化、安图、龙井、延吉、图们和珲春等8个县市,新建正线360公里。在延边州境内全长247.768公里,投资约245亿元,有桥涵95座,隧道64座,桥隧比66%,途经敦化、安图、龙井、延吉、图们和珲春等六个县市,沿线共设威虎岭北、敦化、大石头南、安图西、延吉西、图们北、珲春等7处车站。

  这些车站都根据所在县市的特点确定了各自的建筑风格。其中,安图西站建筑风格体现的是长白山旅游特色,延吉西站体现朝鲜族民俗民居特色,图们北站则彰显图们江文化特色,地处三国交界的珲春站则体现俄罗斯风情。

  进展>>计划于今年9月末前运营通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吉图珲客运专线各车站的施工进度分别为:大石头南站、安图西站、延吉西站工程进度大致相同,室内卫生间、室内照明、站台照明、站前部分平台正在施工;图们北站一站台地面、雨棚钢结构正在施工,候车室内外装修正在进行,办公区基本完工。珲春站站房混凝土结构完成,首站台基本完工,二站台地面、钢结构正在进行施工。

  据延边州铁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吉图珲客运专线工程于2011年1月开工,计划于2015年9月30日前运营通车。目前该项目全线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均已完工。正线设计铺轨716.24公里,开累完成正线铺轨662公里,占工程量的92%。站线设计铺轨41.55公里,目前完成站线铺轨36.12公里,占工程量的86%。

  目前,这条铁路沿线的站房工程除珲春站在本月完成建设外,其它6个车站已建成,达到了联调联试条件,预计在今年7月1日起进行联调联试、运行试验,并于9月30日前运营通车。(李丹丹记者周和报道/摄)

  新闻链接1

  这条铁路到底叫

  吉图珲客专还是高铁?

  官方称为吉图珲客运专线的这条铁路,延边老百姓更习惯称它为高铁。到底两者之间有何分别?延边州铁建办主任高淳告诉记者,实际上这只是一条铁路两种概念不同的称呼。

  高主任表示,目前我国对于高铁并没有官方规定的明确的时速,客运专线的时速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讲以时速为250公里以上的都可以称之为“高铁”。相比之下,高铁是以速度来定义的,而客专则是以性质来定义的,就是强调它不是客货混运,而是专门运客的。

  据介绍,现有延边境内的老铁路是客货混运的铁路。而新建的吉图珲客专从吉林到珲春这段只能运客。这条路的设计时速是250公里,但最后的运行时速还要以铁路总公司批准的时速为准。据初步测算,从长春到吉林约110公里,从吉林到珲春约360公里,如果运行时速按200公里计算,从长春到珲春行程约需两个多小时。

  (记者周和/报道)

  新闻链接2

  问卷调查显示:

  66.9%的延边旅客

  愿乘高铁出行

  随着“吉图珲”客专开通脚步的临近,近日,延吉火车站为了摸清州内乘坐高铁、动车出行旅客的行业、流量、流向、需求等信息,组织50多人次,分成14个客流调查小组,利用一周的时间,到各单位、人流密集场所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准问卷调查”。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微信群等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制作了形式新颖的电子版调查问卷。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成功回收到填写完整的“电子问卷”1560份。调查结果显示,66.9%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18.4%的旅客选择乘坐普速列车出行,这两项加起来有超过85.3%的旅客愿意选择铁路出行。(记者周和/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416/n411350540.shtml report 2400 【概要】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工程进展顺利延吉西站延吉西站大厅现场施工人员城市晚报延边讯4月15日,记者从延边州铁建办获悉,备受延边各界群众瞩目的吉图珲铁路客运专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