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郭施亮:肖钢一席话,对股市影响几何?

郭施亮的博客 阅读(0) 评论()

  肖钢一席话,对股市影响几何?

  在中国股市中,一纸政策的威力往往是无穷大的。因此,鉴于管理层的各种言论,也都会对股票市场形成深刻性的影响。

  4月16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上海出席了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仪式,并发表了讲话。在仪式上,他强调新入市的投资者要充分估计股市的风险。与此同时,亦有媒体报道称,肖钢在调研申万宏源的时候谈到,“这次牛市超过上次,注意控制创业板风险,多关注国企、蓝筹,希望牛市更慢更长”。

  那么,证监会主席肖钢的一席话,究竟会对中国股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笔者列举了几组数据以供诸位参考。

  其一、截至目前,A股市场的总市值达到50.52万亿,流通市值飙升至41.96万亿,完成证券化率高达83%,但仍与2007年最高数值存在一定的空间。

  其二、今年3月份股票新增账户数创出近年来的新高水平。其中,在3月份的4个交易周内,A股市场的新增账户数量分别为66.19万户、72.08万户、113.85万户以及166.93万户,3月份全月的新增开户数量超过了400万户水平。

  其三、截至目前,沪市平均股价为11.17元,对应平均市盈率为20倍。至于深市,其平均股价为14.27元,对应平均市盈率约为35倍。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对应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59倍以及95倍。

  除此以外,在两市股票价格中,也存在极其明显的分化。其中,目前两市百元高价股多达26家,50元以上的股票家数为186家。但是,在低价股方面,低于5元的上市公司仅有14家,而低于10元的上市公司家数也仅剩307家。

  与此同时,在两市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数据中,低于10倍市盈率的股票仅有17家,但高于1000倍市盈率,包括业绩亏损的上市公司家数却多达353家。至于市盈率高于100倍的上市公司家数却接近1200家,占据两市上市公司总数中近一半的席位。

  从上述数据来看,其实对于以金融、电力能源为主的热点权重品种来说,其估值仍然处于低估的状态,甚至该估值水平仍然远低于2007年的水平。但是,对于诸多概念性的品种,却存在着明显高估的状态。

  以市盈率数据为例,在高于1000倍市盈率的上市公司中,多属于概念性炒作的品种,而绝大多数的品种却缺乏实质性的概念。更为普遍的是,这类上市公司借助市场爆炒某一题材的契机,趁机为自己的上市公司增色,或以收购重组为借口,为游资机构的爆炒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此外,在市场中,还有着这样一种状况。即在股票上涨的过程中,因大资金介入程度太深,而鲜有散户去跟风追涨。于是,大资金或会与上市公司“暗中合作”,一起推高股价,由此来吸引散户的关注。

  遗憾的是,即使这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出现接连上涨的走势,但仍因缺乏持续性的跟风追涨效应而导致前期介入程度较深的资金根本无法出来。显然,对于这类股票来说,大资金一边要考虑自身的成本风险,另一边又要通过不断地拉高股价,来吸引小资金的跟风。最终,也直接加快了这类股票的上涨步伐,百倍乃至千倍的市盈率也就比比皆是了。

  不可否认,就目前而言,A股市场已经存在明显的分化迹象。

  一方面,是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市值股价的持续疯狂,基本陷入了最后的“搏傻”阶段,此时也是看谁会接过这最后的一棒。而另一方面,以银行为主的超级权重品种的估值持续得不到挖掘,大部分股票的价格依然趴在“地板上”。

  就以近九个月的行情来看,银行板块已然落后指数近1000点的空间。换言之,如果在过去九个月内,投资者一直持有着这类品种,则明显跑输同期的指数。

  对此,笔者认为,鉴于肖钢的一席话,其本质还是在于提示股市的过度投机风险,同时也在某种程度上希望市场多关注被低估的价值投资品种,不排除在未来的市场中,市场的分化效应将会愈发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九个多月的牛市行情,中国股市累计最大涨幅也超过了100%。与此同时,指数也从2000点飙升至当下近4200点的水平。显然,在这一期间,中国股市的表现确实出乎市场的意料,同时也暗示着持续疯狂的市场或将面临阶段性的调整风险。

  至于股市何时见顶,我们确实无法预料。但是,笔者认为,未来中国股市的运行趋势还得要紧盯着政策环境以及市场环境的实时变化。换言之,一旦政策环境出现变化,则随时会引发股市出现一轮阶段性的调整行情。

mt.sohu.com true 郭施亮的博客 https://mt.sohu.com/20150417/n411406074.shtml report 1940 肖钢一席话,对股市影响几何?在中国股市中,一纸政策的威力往往是无穷大的。因此,鉴于管理层的各种言论,也都会对股票市场形成深刻性的影响。4月16日,证监会主席肖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