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星座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占星与我(三)

  人生在2008年,在我那看似稳定的人格高塔上,敲碎一块最自负也最脆弱的基石,一个不大不小的事件打击过来——5月份,一个女孩的拒绝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整个人哗啦啦坍缩了N层,一挫到底。大潮退去,我的屁股就露了出来,哎呀,原来自己一直在光腚。

  在我的诞生星盘里,土星和北交点都落于第十二宫,有一个不算紧密的合相,而十二宫是我们终极的灵魂宫位。就在那一年的年初,土星进入我的十二宫,在我29岁时即将回归它的原点,完成29年一轮的行进,然后挺进象征心灵发展的北交点。后来接触身心灵,接触心理占星学、业力占星学,回忆那些年的内心感受和记录的种种文字,才晓悟那背后存有的秩序——这个世界存有让人内心真正长大成人的天然秩序。只是我们经常会忽视,甚至故意回避,因为真正的长大并不是一路的鲜花与诗歌。2008年,土星回归我的十二宫,回归它的原点,意味着一种考察,考察在我过往的成长中,人格中有哪些特质是基于心灵生发的,哪些是替代性的人格,而又有哪些心灵面向是被萎缩掉了。

  土星很像一个不留情的老师。时常会检查我们是不是做好人生这门功课,是不是真地懂得了学会具有责任心、承受力与落地的踏实,他就像一台人生的压路机,轰隆隆地压向我们的心灵,检验那里是否存有内心的坑洞与豆腐杂工程,将它们一一压垮,显露出来。然后用教鞭敲打着我们的课桌:“你的作业为什么没有做完?去,到一边罚站去!”我被人生彻底叫停震醒,看到原来自己欠了这么多功课没做,于是就跑去面壁思过了。罚站不是惩罚,而是向内的反省,将每天忙忙碌碌、百无聊赖、兴奋躁动的对外意识收回一部分来,回向自己,看看自己怎么了。

  前两天有人在沙龙上问我土星行进十二宫的感受,我说,如果要认真地说,一两天也说不完,其实有些夸张了。但简单而言,六个字:真不是人活的:)真正的再成长并不是跺跺脚,发发誓,就完事OK了,承诺仅仅是迈出第一步。土星被称为“业力之星”,它的力量会持续不断地挤压淬炼我们的心灵面向,直至我们真地去面对、承受、理解。一连串内在的抑郁、无明、焦虑、脆弱、恐惧、压力、沉闷……就像是没有尽头的内在暴雪,日复一日,我几乎以为自己患上抑郁症,但实际上,一些内在力量开始潜滋暗长地生发。

  当我因为人生的敲打而垮塌,整个人一溃千里,彻底委顿,感觉真是痛苦不已,可痛苦之下仍然存有力量,那是心灵的真正面向露出些微的光——毅力、勇气。那是冥王星四分摩羯座的火星,所爆发的意志力——近乎置于死地而后生的顽强意志。2008年8月的某天,我回忆起小学长跑比赛时,在起点被别人绊倒,摔得头破血流,但自己仍然爬起来,不放弃地奔跑,那是全然无我的奔跑,浑身散发的毅力让全操场都轰动了,因为同学们看到一个受伤的孩子从最后一名奋起直追,不停地有力奔跑、超越,整个人跑疯了,当我以第二名冲过终点时,我们班的同学全都欢呼着涌上来,而我哭了……

  二十年后当我拾起这个记忆片段,我又哭了。我问自己在后来的成长中,为什么丢了这顽强不息的毅力,它被什么阉割了?在痛哭的同时,我能感觉到,这个心质并没有丢,它在我的骨血里流动着,它失连了,当我回忆起这个片段和它所携带的童年感受,就是一种连接与唤醒,它开始重新成长,伴我度过后续的辛苦旅程。随之一个又一个被压缩、埋没的心灵面向渐渐苏醒,尽管这个过程很长,也很曲折,直至终生,却意义分明。

  对于太阳、火星都落于摩羯座的我而言,摩羯座的主宰星——土星非常重要,况且它三分了太阳和火星,对冲我的月亮。很多人对土星很不喜欢,认为他不祥,是凶星,象征我们现实生活中沉重严厉的一面,而心生排斥。人生的严厉的确会带来压缩心灵的痛苦——抑郁、孤独、收缩……但这不是一种宿命的折磨,而是心灵在呼唤我们成长。生物的成长和进化,没有一个不是通过自然挑战而获得更大的生命力,人的心灵也脱不出这个进化法则,也许“进化”这个词冷感而缺少人情味,那么就换成很熟悉的词:成熟。

  土星会破灭海王星式的王子公主童话,也会收束天王星式的无界限自由,但如果我们能用土星的耐心与持久力不断打磨出那些未曾真正成长的心灵面向,化解内心存有的阴影,生发出土星的正面特质。那时土星会赋予我们更沉实的自由,那是天王星真正的自由,也会赋予我们更圆融的灵性,那是海王星真实无欺的灵性。

mt.sohu.com true 功夫熊猫就是二 https://mt.sohu.com/20150423/n411789833.shtml report 1986 人生在2008年,在我那看似稳定的人格高塔上,敲碎一块最自负也最脆弱的基石,一个不大不小的事件打击过来——5月份,一个女孩的拒绝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整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