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抛开一切只为十里春风 任性其实是一种病

顾老师与辞职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郑州一位中学女教师的辞职信。

  这封辞职信经同事在朋友圈发布后,迅速在网络上爆红,当代作家兼诗人冯唐通过微博上传了一张加上标点符号仅有12个字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如此洒脱的辞职信,如此简单得理由,如此脱俗的任性……引来众多网友的羡慕,让男人汗颜之余又万分敬佩,网友借用冯唐的诗句“春风十里不如你”来表达对这位女教师的赞誉。

  更有甚者,这封辞职信对某些网友开启了心智,终于活明白了。有位网友放下一句狠话:“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有勇气这么做,抛开一切,只为十里春风。”

  近日河南媒体采访这位女教师,她婉言拒绝了。她表示,只是想在来得及的时间,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我火了,始料未及,也非本意。我向往简单的生活,敬请各位不要再问,不要再提,只是个人行为,仅此而已”。

  超过30岁以上的工薪族,很多人都会有过因为薪酬或工作环境的原因,萌生跳槽或创业的念头,甚至非常强烈。同时,新的问题必须面对:辞职后干什么?新的岗位和单位适合自己吗?创业就一定能挣钱吗?如果新的选择失败了怎么办?所以说,辞职需冷静,跳槽需谨慎,创业需充分调研论证!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份辞职信的内容包含两层意思:其一,说白了就是尽情旅游,疯玩一番。想去周游世界,饱览各地的名胜古迹、大好河山,感受不同的四季变化和风土人情。其二,说白了就是跳槽或创业。对现在的工作或环境不满意,想换个新的岗位或工作环境。

  不论是想出去旅游,还是想跳槽、创业,大家都能理解。可是,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样的理由辞职,着实令人汗颜。禁不住想问这位老师:学校每年有让别人眼红的3个月长假,这样的时间还不够旅游吗?世界这么大,你想去看看,你想过需要多少费用吗?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你的愿望能实现吗?如果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家人会和你一起踏上浪漫之旅吗?实现这个看世界的愿望,足够的资金和家人的支持两者缺一不可,否则丰满的愿望只能成为骨感的幻想。

  如果仅仅为了跳槽,辞职信更没有必要这样写,表面上看着万分潇洒,实质上充分暴露出自己的疯癫和肤浅。以这样的方式走红,只能传为一时的笑谈,试想新的单位会任用如此任性的员工吗?即使有些单位想借势发力,追求暂时的经济效益重用如此任性的员工,单位需要时刻准备着迎接员工的突然辞职。也许下封辞职信更会爆红网络,亮瞎网友的眼:“听说美国白宫很安全,我想去那里边上班边体验!”

  从这位教师的辞职信可以看出,凸显了一个人的任性。任性不需要任何资本,需要的仅仅是不需要对别人负责的冲动。

  由这位教师任性的辞职信,想起了任性的陈光标。陈光标是个有钱的老板,拿着钱给雅安灾区的村民每人200元,然后他站在中间让村民举着钱合影。从这点上看,陈光标很任性,任性得像个孩子,手里拿着钱对路人说:“来,给你200块钱,咱们合个影!”于是乎,成群的灾民都为了领钱涌了上来,陈光标趁机站在村民中间并让村民举着钱,自己咧着一张大嘴,脸上露出虚荣心得到满足的憨笑,与灾区村民的表情悲痛没有一丝笑容相比,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陈光标多次发钱行善,值得赞扬。可是,在地震灾区,你跑过去发完钱立即走人多好啊,低调行善更会让人觉得你的高尚、伟大。可是,灾区村民仍沉浸在失去家园和亲人的悲痛的阴影中时,你发过钱后却站在中间笑着,让满脸悲伤的村民举着钱合影,这是善举还是残忍的闹剧?!

  在多元化的今天,任性一点也无可厚非,但千万别任性过了火。大款级别的人任性是粗放式的,可以拿着成捆的钱人给穷人发发寻个开心,也可以呼朋引伴自杀式的聚众吸毒,并美其名曰“为了寻找灵感”。有众多粉丝的名人任性是口无遮拦式的,随便就能开个逆天的玩笑。那么,工薪阶层的人任性是幻想式的意淫,只能停留在想法上,落实不到具体行动上,就像“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样,麻木着自己,愚弄着别人,博得一阵喝彩声。

  工薪阶层也有人挑战超越自己承受实力的任性,最终导致家破人亡的悲剧。大家应该记得,甘肃一位女孩是刘德华的粉丝,为了追星造成家庭负债累累,2007年3月25夜,亚历山大、身心疲惫、精神崩溃的父亲彻底绝望了,带着“救救任性女儿”的未了心愿跳海自杀身亡。此消息一出,社会哗然,公众震惊。因此,也引起社会、教育、心理专家的广泛关注,提示家长需要教育孩子理性行事,凡事不要太任性,应该量力而行。

  劝诸君一句话:“这么大年龄的人了,别耍小孩子脾气好不好?”可能有人会说,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所想所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最终决定。“年龄的增长并不是真正的长大,思想的成熟才是真正的长大。”也许,这句话应该成为检验一个人是否长大的标准。

  抛开一切只为十里春风,如此任性,其实是一种病。

  (声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mt.sohu.com true 云媒在线 https://mt.sohu.com/20150424/n411796913.shtml report 2566 顾老师与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郑州一位中学女教师的辞职信。这封辞职信经同事在朋友圈发布后,迅速在网络上爆红,当代作家兼诗人冯唐通过微博上传了一张
最后修改于2015-04-24 04:56:0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