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记者近距离用手机跟拍习近平出访的5天(组图)

焦点唐山站 阅读(0) 评论()

  5天,2015年习近平的首访周结束。有太多成果、有太精彩细节。看新闻、听故事总有些不过瘾,怎么办?没关系,有很多从未披露的绚丽画面即将呈现,离现场之近、说细节之清,定会让你身临其境。学习大国(XXDAGUO)带学习伙伴们去感受。

  这一周,可谓习主席的“2015首访周”。

  周一一大早出门,往西飞到巴基斯坦,紧锣密鼓忙了28小时。

  一路南下到印尼雅加达,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多边活动中穿插了双边会见。继续马不停蹄,周四晚上转场到万隆,庆祝万隆会议60周年,重走了那条万众瞩目的“亚非大街”。

  万隆-雅加达-北京。飞机落地时,已是周五晚上8点。

  一路跟着,用手机拍了N张照片。独家的,挑出几件事,按时间顺序记个“流水账”,主题是习主席的这5天。

  20日中午

  枭龙火了,空中阵型足够炫

  因为给习主席护航,颇有名气的枭龙战机更火了。网友们扒出它的前世今生,纷纷评价,中巴联合研制的战机很棒很靠谱。

  

  8架枭龙,分别在习主席专机两侧护航。图上看不出枭龙们的距离有多近,最后临走送相册时,管这事的巴空军将领自豪地向习主席描述距离和阵型。

  习主席微笑着鼓励他:在空中能保持这样的阵型,可谓技艺精湛。

  20日中午

  笑容靓了,“巴铁”是代代传承的真铁

  到了伊斯兰堡,一下飞机,孩子们正在欢迎的队伍里踮着脚尖盼。他们挥舞国旗,笑容灿烂的像花儿一样。

  

  瞧,这个可爱的姑娘,笑容从心底绽放。美美的盛装,美美的表情,定格在这一刻。

  在巴基斯坦,一提中国,无论男女老少,亲切得就像家里人。更重要的是,孩子们耳濡目染,巴铁是代代传承的真铁。

  20日下午

  流程变了,这次的签字仪式不走寻常路

  同谢里夫总理会谈后,是按惯例进行的签字仪式。可这次的签约,根本不走寻常路。

  过去都是一个个的签,而今,集体交换文本、集体揭牌、集体视频连线。

  

  因为实在是太多了!50多项协议,个个分量十足。中巴经济走廊,地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处,也是“一带一路”的示范项目。短短时间,合作硕果累累。

  21日上午

  50次掌声!谢里夫的总结陈词也很超时

  

  习主席到巴议会发表演讲,这是外国领导人中的头一次。

  巴基斯坦的鼓掌方式,是用手拍桌子。很多人干脆手一直放在桌子上,听到心潮澎湃处,一句话一次掌声。

  很好奇地数了一下,50多次掌声!这个演讲,现场巴各党派代表众口一词地夸好。谢里夫总理听完后,本来是三分钟的总结陈词,结果一口气说了十分钟。他很有感触:“巴基斯坦各政党都有一个统一的立场,要同中国发展强有力的伙伴关系,这是巴朝野上下的共同愿望。”

  21日中午

  国宴&家宴?这张“全家福”很珍贵

  总统府宴会上,总统、总理都带着夫人、孩子来了,是国宴,也是家宴。

  正聊得很开心、其乐融融,不知谁一句提议,“拍张全家福吧!”历史的瞬间,定格在这一刻。

  

  22日上午

  讲三个合作,全程全神贯注听讲话

  开亚非领导人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习主席应邀讲话。世界关注他的每一次讲话,从中各种解读、分析、研判。

  加强亚非合作、南南合作、南北合作,而且设立中国-亚非合作中心。这一次没有任何悬念,他的倡议赢得了广泛、一致的赞誉。

  上张图,一起看看会场的全神贯注。

  

  22日下午和23日上午

  亮点很多,双边会见绝不是配菜

  在多边场合进行一些双边,是外交惯例。有助于和亚非国家更广泛深入的接触。6场双边会见中,大伙特别关心几个事。

  比如,中印尼元首会见,说到了高铁的事。佐科上任,踌躇满志绘蓝图,到处是机遇涌动。中国高铁施工周期短、质量好、性价比高。花落中国,毫不意外。

  中日元首的那场会见,关注度非常高。历史问题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大坎,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对于日本,是重要机会,更是严肃检验。习主席会见时,向他发出了一个清晰信号:严格遵守四个政治文件,要正视历史、开辟未来。

  话说得入情入理,中国立场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下一步何去何从?世界都看日本的表现了。

  24日上午

  重走步行街,这条路今天很缤纷、很欢乐

  

  一条不长也不宽的街道,几乎成了近年来名气最响的一条街。

  60年前,参加万隆会议的领导人从这条街道走到会场。今天,重走“亚非大街”,缅怀历史,我本想,街道的主基调应该是深沉的怀旧色。

  没料到,一路上很欢乐、很缤纷。

  9:20开始,举旗帜的方队、身披貌似虎纹外衣的方队、孩子的方队、美女姐姐的方队挨个走来。美女姐姐还给街道两侧分了玫瑰。

  

  接着,领导人们健步走来。习主席、彭阿姨走在第一排,佐科夫妇右手边。挥手、微笑,风采卓然。

  

  领导人们进会场开会了,街道上的音乐会越办越high。主唱大喊,“一起来”!听众们纷纷加入,现场跳起小幅度广场舞。

  用什么样的调子,肯定是源于文化、源于心情。没错,今天的印尼很开心、很自豪。

  24日中午和晚上

  离印尼、抵北京,访问圆满结束

  

  看世界归来。世界那么大,北京很亲切。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426/n411912412.shtml report 4163 5天,2015年习近平的首访周结束。有太多成果、有太精彩细节。看新闻、听故事总有些不过瘾,怎么办?没关系,有很多从未披露的绚丽画面即将呈现,离现场之近、说细节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