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自主观察:由上海车展看到希望

车云网 阅读(0) 评论()

  时间如滚滚巨轮永远向前,从不曾停留下来等候。而那些追随时间的脚步,不停前进的人们,注定要成为新时代的引领者。在汽车界,中国人起步虽然不晚,但曾经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被时间甩在了后方,任凭对手在中国地盘上“肆意横行”。

  让人欣慰的是,在过去的近20年里,我们的思路逐渐清晰,脚步在逐渐加快。我们与对手或许还有距离,但庆幸的是,经过2012年开始的阵痛之后,距离正在被缩小。今年的上海车展,让我感觉到了希望。中国自主品牌的未来,就在前方。

  长城汽车:瞄准天花板开炮

  本届车展哈弗H6 coupe、哈弗H8两款车型的上市,都是哈弗在中高端细分市场推出的产品。前者在紧凑级,后者在中大级。在售价上,两款车型虽然相比主流合资竞争对手来说,仍然差距很大,但已来到15、20万元级别,与韩系、部分日系产品短兵相接。

  

  哈弗蓝concept B概念车

  除了托与黑,尽管质疑声仍在,但也不乏有支持者。这足以说明,哈弗H6 coupe、H8,已经打动了很多人的心。少说话、多做事的长城,因为H8的两次推迟上市,在经济上有所损失,但却在做人品质上赢得了用户的尊重。

  产品品质永远是不可替代的基础。在这方面,长城汽车一直目光紧聚。在笔者看来,这正是长城汽车迎来爆发的主导因素。在媒体界,有人说内容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实际情况时,没有精品内容,辉煌注定只能是暂时的。做媒体如此,做企业同样如此。对车企而言,内容即产品,精品内容即高品质产品。

  吉利汽车:用设计武装自己

  在博瑞的热度还在持续时,吉利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全新帝豪概念车。如果说现款帝豪还只能算是大改款,那么新亮相的概念车,则可看做是下一代帝豪的雏形。

  在笔者看来,吉利汽车的转型有两个重要节点,第一是帝豪EC7的上市,第二是收购沃尔沃乘用车。前者让吉利摆脱了过去的低端形象,后者则让吉利得到了一个强大的技术导师。现在,吉利将这两个重要节点糅合在一起:曾经的沃尔沃设计领军人物,如今已经是吉利大家庭的一员,设计了全新帝豪概念车。

  

  帝豪概念车尾部

  过去,自主品牌东一枪西一炮,偶尔有成功的车型,但是对为什么会成功,往往没有真切的认知。这样的后果是,成功就像是“打兔子游戏”,拼的是运气和反应速度。但运气不会总是站在我们这边,蒙错是常态;汽车的研发也需要时间,速度再快,也必然要落后人家三五年。

  而从全新帝豪概念车上,我们能够看到吉利汽车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超越自己要比超越竞争对手更难,新帝豪概念车做到了。在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中,有一天就会发现,对手原来已经在我们旁边或者后面。

  比亚迪汽车:把世界变成新能源

  比亚迪汽车一向很任性,今年的上海车展尤甚。全展台的新能源汽车,是整个上海车展展馆内的一道独特风景(另外一家腾势,也是比亚迪汽车的合资公司)。从诞生之日起,比亚迪立志于电动汽车,如今它在插电混动这一新能源技术路线上找到了春天。

  2004年笔者还在比亚迪做研发的时候,传闻王传福想把公司附近的一块地买下来,给员工建成住宅区,这是比亚迪为了稳定员工队伍的一贯做法,但上海某区政府一直不同意。一怒之下,王传福把上海比亚迪的汽车业务,搬到了西安和深圳。

  

  比亚迪展台

  如果这个传闻是真的,那么上海市就曾经是比亚迪汽车发展之路上的一个太和谐的插曲。但今天的比亚迪汽车,却一定要感谢上海市,如果不是插电混动秦在上海的热销,也不会带动整个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业务上的突飞猛进。

  上海车展,比亚迪展出了唐、宋、元三款双模插电混动SUV,路线基本相同,动力和经济性能依旧卓越。这一技术方向,在高补贴之下,拥有了巨大的市场想象力。过去,笔者对比亚迪汽车的造型设计一直以批评为多,但其设计风格在元这款车型上,却做得相当成功。

  借着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大潮,比亚迪汽车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期,但在这里,笔者还是希望提醒比亚迪汽车,及早做好没有补贴时该怎么应对的准备。

  奇瑞汽车:跟着感觉走

  相对于以上三家自主车企,曾经的老大——奇瑞,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所以一直跟着感觉走的它们,现在毫无头绪。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也没有展出让我们眼前一亮为之振奋的概念或产品。

  关于奇瑞,笔者要说的话太多,这篇观察文章的篇幅不适宜于展开。所以在这里,只是送上祝福。

  上汽:主打智能汽车/互联网概念

  上汽在自己的大本营车展上,最引人瞩目的产品,是以名爵锐腾为基础开发的iGS自动驾驶汽车,关于这款车型,车云菌之前有过详细报道,在此不再赘述。

  

  上汽iGS自动驾驶汽车

  与以上谈到的三家自主车企不同,上汽一直关注新潮流的风向,在车联网、自动驾驶以及科技技术创新上不遗余力。很显然,玩这些东西,需要雄厚的资金为支持。在国内,或许只有上汽这样体量的企业,才有资格这么玩。

  一汽:那款据说几百万的SUV

  一汽轿车今年吸引人之处,仍然在红旗身上。而这次,它们推出了一款在L5的基础上推出的LS5奢华SUV概念车。But,除了找不到市场到底在哪儿的奢华之外,还有什么值得说道的吗?

  

  红旗LS5

  车云小结:

  受限于观展时间,对2015年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的观察并不全面。而事实上,今年的自主品牌,应该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新阵营:那些造车的互联网公司们。博泰、北汽、阿里等等。

  但遗憾的是,除了博泰之外,其他互联网企业都选择了蛰伏。当然,也有评论人士说,那是因为后两者的产品根本就还没有出来。不管是何种原因,在2015上海车展上,这些互联网造车者让我们有了一些小失望。

  与此同时,我们也对它们的未来充满了更多希望,有了更加充足的时间,或许它们真的能够将未来的汽车搬到今天来。所以,继续期待ing……

  有志者事竟成,而关键问题是,谁有志,有怎样的志,志又能坚持多久?在汽车界,这三个问题翻译过来就是,哪些车企是真的有理想有梦想,而不是借着这个幌子做其他的事儿?有理想、有梦想的车企,理想和梦想到底是什么?对于这样的理想和梦想,在不被理解、被批评甚至指责时,又如何能够坚持并带领团队走下去?

  予墨觉得,受限于体制问题,在创业和发展的初级阶段,民营车企要比国企更具有活力和冲劲, 最高决策者就是企业的真正管理者,所以能够做到,及时调整企业的战略方向,也能够在找到方向时一直坚持下去,而不被个负面批评或眼前利益所困扰。当然,如果国有企业真的能够做到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去做该做的事),那倒也会很厉害。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427/n411938347.shtml report 3905 时间如滚滚巨轮永远向前,从不曾停留下来等候。而那些追随时间的脚步,不停前进的人们,注定要成为新时代的引领者。在汽车界,中国人起步虽然不晚,但曾经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