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尼泊尔,民间公益力量在行动

CSR环球 阅读(0) 评论()

  导读

  25日夜晚,公益界中的许多人彻夜未眠,他们正连夜集结,从各个渠道赶赴加德满都。这可能是中国民间反应最快的一次海外联合救援行动。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中国西藏地区震感明显。截至4月26日14时50分,中国国际救援队消息,当地机构NEDC统计目前地震造成2200人死亡,3770人受伤,其军方负责人更估计,遇难人数可能在4000至5000人左右,尼泊尔政府宣布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请求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消息传出后不到24小时,各类联合救援、救灾联盟、信息中心等组织纷纷出现。改变了一腔热血、单枪匹马前往灾区的做法,公益机构开始更多地尝试联合行动,这样的协同和理性,也是民间救援日趋成熟的体现。

  联合行动

  

  地震发生后,一线救援队伍迅速做出反应。据壹基金救灾联盟官方微博,地震发生半小时后联盟启动响应,当日下午联盟成员队西藏蔓峰救援队从拉萨赶往通讯中断的樟木地区。具备高海拔救援经验的救援队伍也组建多个成熟的联合救灾网络,陆续赶赴灾区。与此同时,广州蓝天救援队等团队表示,由于缺乏国际高海拔救援能力,选择在后方提供救援支持,并呼吁非专业人士不要盲目前往救灾。

  在筹资方面,由西藏善缘基金会倡议,“中国扶贫基金会·责任中国公益基金”、《中国财富》杂志、南都公益网、瑞森德、“公益没有圈”联合支持的“善缘4.25赈灾行动”,在地震当晚形成,行动将接受捐赠并重点关注中尼边境灾区的灾民生活物资救助。腾讯乐捐也开通了尼泊尔地震的人道救援页面,网友可以向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截至26日15:00,筹得款项已经超过700万元。

  除了前线救灾与筹募资源,信息救灾也同时在后方进行。地震发生后不久,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立即招募信息员志愿者,并定期发布灾情简报,提供最新的灾情和救援警示。灾区当地的医疗、住宿、交通出行信息被广泛传播,关于灾区救援、媒体服务等微信群也迅速建立,汇总救援信息的同时,也保障信息源的真实性。

  汶川大地震时期,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志愿者自发赶赴参与救灾,虽有一腔热情,但由于人数太多出现交通拥堵而“妨碍”正常救援,也有业余志愿者抵达灾区后发现自己并无救灾技能,反而成为被救援的对象。如果说那时候的业余民间救援在为灾区“添乱”,那这一次尼泊尔8.1级地震的海外联合救援,则显得相对成熟和理性。

  在这一刻,这些民间救援力量正在一线奋战,CSR环球网呼吁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间,非紧急情况请勿拨打一线队员电话,让救援队员全心投入现场救援以及手机节省电量。CSR环球网也将在后方持续关注灾情,为一线的公益伙伴加油。

  他们在前线(据卓明救灾简报,更新时间为2015年4月26日9点45分。)

  【国际救援】

  1、英国政府25日宣布,将派遣一支救援团队前往尼泊尔协助抗震救灾。这支救援队由8人组成,主要成员是搜救专家。

  2、美国正派出一支灾害响应专家组前往尼泊尔参与救援,并已提供100万美元的救灾援助。

  3、中国国际救援队拟派出68人赴尼泊尔救援。26日5:48,中国国际救援队在首都国际机场集结完毕,预计中午抵达加德满都。26日3时,武警总医院10名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队员集合,出发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飞赴尼泊尔执行医疗救援任务。

  4、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彩虹公益社2人已于晚上9点35抵达拉萨,定于26日11时从拉萨出发前往加德满都,预计当地时间10时到达。

  中扶人道救援队正从全国各地前往拉萨集结,从拉萨驱车赶往震区。

  5、乐施会(Oxfam)尼泊尔办公室展开灾后需求评估。技术团队将从英国前往灾区,为灾区提供清洁饮用水、卫生设施和紧急食物供应。乐施会在尼泊尔的国家总监表示,灾区通讯和供水中断,死伤人数也在上升。

  6、蓝天救援队已全国备勤。西藏分队3车7人已经出发陆路前往加德满都。其余21名救援队员将乘坐26日晚19:40航班从广州飞往加德满都。

  7、壹基金救援联盟在尼泊尔加德满都集结的五名队员已经离开加德满都,前往震中区域展开排查。

  9、爱德基金会作为国际救灾联盟创始成员和历史,决定联合国际救灾联盟共同发起尼泊尔地震救灾行动,目前已发起网络众筹项目。

  【国内救援】

  1、壹基金救援联盟队伍西藏蔓峰救援队已出发从拉萨赶往通讯中断的樟木地区。25日18时整,壹基金确定了第一批援助西藏受灾地区的救灾物资,从杭州、昆明、成都三地备灾仓库转运包括1000套儿童衣物(棉衣、棉鞋、帽子、围巾、手套等),200顶帐篷,1000张床,2000个睡袋等价值100万的救灾物资。壹基金也正在积极通过政府部门及国际机构渠道沟通协调进一步对尼泊尔的援助。

  2、基金会救灾协调会会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办公室)、亚洲基金会、救助儿童会等国际伙伴,决定建立“尼泊尔4?25地震中国社会组织应急响应协调中心”。

  3、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壹基金捐赠一百万元用于紧急救灾。

  4、敦和慈善基金会启动与壹基金的联合备灾机制,将备灾资金50万元用于本次救援。

  5、爱德基金会联合国际救灾联盟向全球147个国家成员单位发出了第一份灾情简报,为尼泊尔灾区呼吁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6、拉萨滴水公益已经启动应急救援,拉萨已经联系好中转仓库,滴水义工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同时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应对西藏灾情。

  7、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潘得巴协会抵达吉隆口岸开展灾情评估。25日19时,中扶救援队6名队员赶赴定日地震灾区,开展灾情排查与生命搜救工作。

  8、26日5时,蓝天救援队西藏分队已经到达日喀则地区。

  9、蓝豹救援队于26日早上派出两名队员从北京出发前往灾区,第二批队员待命中。

  

  

  另外,支付宝公益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和爱德基金会紧急开通了捐赠通道。截至目前,支付宝钱包已经累计收到了近2万份爱心,捐赠金额近70万元。

  (数据统计来自《中国慈善联合会》微信公号)

mt.sohu.com true CSR环球 https://mt.sohu.com/20150427/n411940669.shtml report 3246 导读25日夜晚,公益界中的许多人彻夜未眠,他们正连夜集结,从各个渠道赶赴加德满都。这可能是中国民间反应最快的一次海外联合救援行动。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
最后修改于2015-04-28 11:13:2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