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Build 2015】微软变得越来越酷了

爱范儿 阅读(0) 评论()

  Windows 10 对于微软的意义不言而喻,经历了Windows 8 的挫败以及Windows Phone 1%的尴尬之后,微软亟需用一个全新的系统平台和全新的姿态去刷新自己,并且在愈来愈拥挤的移动市场挤占一席之地。

  2015 年的微软 Build 开发者大会上,Windows 10 是意料之中的主角,它也昭示着这个伴随着 PC 行业一同成长的元老级企业在未来的走向。

  三年内 10 亿台Windows 10 设备

  世界上没有任何其他平台能够运行在 10 亿台的设备之上。

  会场上,微软Windows 事业部执行副总裁 Terry Myerson 的言语中有着满满的自信和骄傲。而支撑他这一信念的很大一点是微软前所未有的免费升级策略,以及对于盗版系统法外开恩的暧昧态度:所有现有Windows 设备在新系统发布会后的一年之内都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

  要知道,Windows 8 的装机量达到 2 亿花费了 15 个月的时间,而这一次微软给Windows 10 定下了三年 10 亿台设备的目标。鉴于Windows 10 的跨平台特性,这其中想必也包括了Windows 10 for Phones 设备,虽然在当下Windows 的手机依旧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

  而此前,在 3 月 18 日中国深圳重启召开的WinHEC 大会上,微软宣布与奇虎 360 合作,为 360 用户提供免费Windows 10 升级;与联想联合,让用户可以在联想中国 2500 家客服中心及指定零售店第一时间升级Windows 10,且从 2015 年夏季开始,所有联想出售的笔记本电脑都将预装Windows 10 系统;

  于此同时,一个多月之前的WinHEC 大会上,还传出了微软将会为小米 4 用户提供Windows 10 刷机包的消息,虽然最后证实这只不过是老牌科技公司和互联网新贵小米之间的一次蜻蜓点水式的接触,甚至还有微软抱小米大腿的嫌疑。

  即便是如此,从微软的动作中也不难看出,Windows 10 的布局和扩张中,中国市场的反应举足轻重。

  

  一切为了 Universal App:兼并 Android 和iOS 应用

  今年早些时候,因为支付宝的一句“少数人的生活”,Windows Phone 应用生态的窘迫被抖漏出来,更引发了不同阵营用户在网络上的对立之势,事件最后以支付宝妥协承诺进行应用版本更新,并招募Windows Phone 开发者而暂告一段落。不过微软在移动端力有所不逮却是不争的事实。

  所以,这次 Build 大会上,微软祭出“兼并” Android 和iOS 应用来扩张自家生态的疯狂计划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具体来讲,微软提供了两套全新的软件开发工具,Android 开发者可以在Windows 10 上使用 Java 和 C++ 语言编写程序,iOS 开发者则可以使用现有的 Objective C。

  这一理念虽然在执行起来还有一定的复杂性,比如说需要用微软的 API去替换 Android 应用中的 Google API,这中间还要进行一些简单的调整,不过这至少会让目前Windows Phone 上单薄的应用生态有了一个可期的未来,而这一举措还能进一步丰富整个Windows 10 的生态,把移动端优秀的 app 移植过来。

  除了借外来之势,微软还在尝试打捞平台现有 1600 万款 .NET  和Win32 应用,让它们为Windows 10 所用,成为 Universal App。比如和 Adobe 合作,利用 HyperV 虚拟工具将 Photoshop Elements 转换成通用 app。它还提供了一些简单的工具,让网站更快速地开发web 应用,并利用到通知、内购等系统服务。

  上面这四项也便是微软在 Build 大会上透露出的应用生态构建上的策略,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美好很全面的畅想,如果能实现是最好不过了。

  

  HoloLens:微软黑科技再进化

  HoloLens 在今年年初第一次露面时就狠狠地惊艳了世人,Build 大会上,它也是再一次亮相。

  微软的全息影像神器 HoloLens 可以看做一个头戴式超级计算机,可以在目之所及的现实世界之上叠加可操作的数字化影像,可以凭空创造“实体”,可以以现实世界作为游戏背景,所以这次的大会上微软宣布了将与 Unity 合作,为 HoloLens 带来更多的游戏大作,全面挖掘它在游戏领域的潜力。

  实际上 HoloLens 的应用远不限于此,Build 上微软展示了它在教学、医疗、建筑、设计等各个行业的应用情况,除此之外,微软还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演示:

  舞台上简陋的机器人在 HoloLens 的镜头下被赋予了一个虚拟的形象,变得更加亲切起来。而配合着 HoloLens 上的 3D 测绘功能,机器人可以侦测环境中有悟障碍物,即便是在规划好路线之后,一旦有人挡住路线,仍旧可以进行及时调整。

  而在此前,微软曾透露过在 HoloLens 测绘完成之后不可以再调整现实物体的位置。虽然微软并没有谈及这一新功能的应用方向,不过随着更多的开发者参与进来,这并不会成为一个问题。

  越来越酷的微软

  发布会的现场,微软的新产品或者是新策略时不时会引发与会者的阵阵欢呼,而在媒体、社交平台上,读者是一片叫好之声。这也延续了纳徳拉上台之后既有的状态。而在前两天我们对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三名员工的采访中,作为局内人的他们更是直白地表达了对微软新态势和新策略的欢迎。

  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微软正在褪去它的“吏”气,越来越放得开,也越来越游刃有余,这从微软在iOS、Android 等全移动平台应用布局,Windows 10 的免费升级策略,还有 HoloLens 都有所体现。所以,无论是外媒的文章还是爱范儿现场直播的微博中,都发现了这样类似的评论:

  说真的,微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酷炫了?

  郝影

  换个姿势看世界。

  邮箱Flickr

  #欢迎关注爱范儿认证微信公众号:AppSolution(微信号:appsolution),发现新酷精华应用。

  

  爱范儿· Beats of Bits |原文链接·查看评论·新浪微博·微信订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430/n412161681.shtml report 3328 Windows10对于微软的意义不言而喻,经历了Windows8的挫败以及WindowsPhone1%的尴尬之后,微软亟需用一个全新的系统平台和全新的姿态去刷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