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媲美维多利亚港的重庆夜景

旅游蒋承峰 阅读(0) 评论()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显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我想那飘渺的天空/定然有美丽的街市。”这说的不就是重庆的夜景吗?

  “不览夜景,未到重庆”,雄伟的山城重庆,以辉煌的夜景享誉海内外。重庆观夜景,各点有其妙,但最具“天上街市”之感的莫过于登高鸟瞰、乘艇仰视或坐空中索道,远近高低,各有各的妙处和体会。远,或万家灯火繁若星辰;近,或流光溢彩璨若银河;行走于空中,则恍如置身仙境。不出渝中半岛,你就可以“水陆空”全方位体验这人间仙境。

  

  山城夜景自古雅号“字水宵灯”,为清乾隆年间“巴渝十二景”之一。重庆市区三面临江,一面靠山,倚山筑城,建筑层叠耸起,道路盘旋而上,城市风貌十分独特,由此形成奇丽夜景。

  重庆夜色美艳,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山势的凹凸有致。上山,也是看重庆夜景的首选。传统的观景地是枇杷山的红星亭和鹅岭的两江亭,地势高,可以把整个渝中半岛尽收眼底,现在则讲究去南山一棵树。

  有人说重庆是“中国最立体的地方”,这种感觉只有站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才能充分体会。南山位于长江南岸,与渝中半岛隔江而望,北起铜锣峡,南至金竹沟,汪山、袁山、岱山、老君山、文峰山等数十座山峰临江而立,平均海拔400多米,峰峦叠嶂。从山上望下去,满天繁星,遍地华灯,各色建筑高低起伏。倒映在水中,形成无数金银光柱,制造出奇幻的光影效果,让感觉猛然错位。

  初夜时分,以繁华区灯饰群为中心,干道和桥梁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灯火为背景,层见叠出,构成一片高低井然、错落有致、曲直相映、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车辆舟船流光,不停穿梭于茫茫灯海之中,且依稀飞起喇叭、汽笛、欢笑、笙歌之声,给夜山城平添无限动感与生机。

  更兼两江波澄银树,浪卷金花,满天繁星似人间灯火,遍地华灯若天河群星,上下浑然一体,五彩交相辉映,俯仰顾盼,情境各异,如梦如幻,如诗如歌,堪足撩人耳目,动人心旌。

  重庆的夜景是公认的比上海香港还要漂亮的地方,可以登高俯瞰两江风景,也可以游江观夜景。重庆著名的一棵树观景台,建有观景楼,观景台有一大的停车场,可以自行开车前往,夜空中的重庆,俯瞰江中点点灯光,犹如闪烁的星星掉多在水里,亦真亦幻。

  也可以乘坐重庆著名的满江红游船,环游重庆市区,别有一番风味。因为重庆三面临江,一面依山,城随山由低而高,道路盘旋起落、建筑群层叠呼应,城市风貌独具一格,所以夜重庆灯火辉煌、山灯与江水交相辉映,绮丽无比。常听人夸耀重庆的夜色是“小香港”。

  推荐夜游景点

  枇杷山公园:公园的红星亭,鹅岭公园的两江楼,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都是较佳的观景点。

  门票:5元

  开放时间:最晚到晚上10点

  交通路线:109、401、402、405路电车,413、418、481路汽车到文化宫站下车,向上步行5分钟可达。

mt.sohu.com true 旅游蒋承峰 https://mt.sohu.com/20150430/n412206760.shtml report 1557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显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我想那飘渺的天空/定然有美丽的街市。”这说的不就是重庆的夜景吗?“不览夜景,未到重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