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团杀入上门服务!重创新坐稳线下,线上做开放平

  这一天终于来了,王兴出手。

  近日,美团网宣布推出上门服务开放平台,接入家政、美业、汽车洗护等品类上门服务提供商。

  虽然58赶集合并,并力推到家业务,大家也不用担心垄断,大戏才刚刚开始,因为这一领域又杀入了一位不速之客。(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可查看系列,每日一深度!)

  与58到家不同,美团的上门服务目前完全开放,并没有自营,更利于与各垂直上门服务提供商共享行业红利,同时增强自身优势。这也意味着今年美团网“建平台、建生态”的策略在逐步落地。

  【美团充当O2O流量入口】

  美团最新版的移动客户端,已经增加“上门”一级频道入口。 “上门”服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杭州七个城市,合作伙伴包括嘟嘟美甲、e家洁、云家政、赶集易洗车等。

  对于上述合作伙伴来说,美团上门服务开放平台承担的是流量入口的角色,与上门服务提供商进行系统对接,用户在美团进行决策与交易。用户在美团提交订单后,上门服务商在线下为用户提供服务。而目前引流只是最直接的合作和价值体现,未来还将有更多想象空间。

  美团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上门服务O2O是一个高速发展且潜力巨大的行业。美团上门服务开放平台致力于连接用户与上门服务提供商。开放美团的平台、流量资源,有助于拓展、丰富本地生活服务范畴和场景,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接入上门服务也可以与美团现有的业务模式形成互补。后续美团也将接入更多品类的上门服务,与第三方优质O2O企业进行合作,共同为更多用户提供方便、放心、实惠的标准化上门服务。

  在公开报道里,作为美团上门服务开放平台的第一批合作伙伴,嘟嘟美甲CEO王彪认为,美团愿意把开放出显著的入口和自身巨大的流量给合作伙伴,对他而言是个惊喜,他认为美团天然的交易属性将带来可观的转化流量。王彪还比较其它平台的合作模式,此前嘟嘟美甲都是以店铺的形式接入平台,平台搞活动推广的时候才把自己的品牌推出来,不搞活动的时候便被隐藏,这对品牌来说并不是可以长期维持的合作方式。云家政CEO薛帅也认为,第三方接入美团上门服务开放平台采用的是深度合作的方式,用户体验更好。

  【王兴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们需要先看看美团已经做了什么。

  根据不久前的数据,美团用户数已经超过了两亿,合作商家超过百万,成为中国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2014年美团网交易额突破460亿元,市场份额超过60%,成为仅次于阿里、京东的第三大电商平台,移动端交易额占比高达90%以上,是目前仅次于淘宝的第二大移动电商平台。依靠过去五年强大的地推,美团有海量的商户,以此吸引了2亿人群,一个值得注意的数字,是它的移动交易额超过90%。这个数字相当可怕。

  比起电商购物,用餐、电影、酒店是更高频的用户行为。就拿美团增长迅猛的外卖来说,广大中国白领每天中午都需要订午餐,因此美团高频的使用率,是任何一款垂直应用所无法PK的。相比之下,美甲、家政、洗车的使用频率要低一个档次。

  我曾经提过“重创新”理论,并将其打造成为很受企业家欢迎的互联网+转型课程(培训预约18600293336)。“重创新”提到,在战略上,企业应该做到重度垂直,打造竞争壁垒。如今,百万合作商家就是美团网的竞争壁垒。有了这100万商家,和酒店、KTV服务,吸引两亿用户对美团的高频使用。在这个高频使用之下,美团推出上门服务,对于美甲、洗车等服务上来说,无疑是很好的使用场景。

  “重度垂直”做到够重之后,依托流量,打造生态,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

  【切入生态,O2O领域将出现一个现象级公司】

  3月份,在内部讲话中,王兴表示,2015年会是“O2O真真正正大决战的一年”,也是美团开始建平台、建生态之年。2015年美团网全年交易额预计将突破1300亿元,在这个规模的基础上建设上门服务开放平台,美团将与第三方O2O企业共同分享行业红利,增强自身优势。

  这次上门服务开放平台的启动,将使得美团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也意味着美团网2015年建平台、建生态的战略在逐步落地。

  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有必要再做个小小的回顾。

  最早电商卖的是绝对标准化产品,当当、卓越卖书、音像产品,之后是淘宝、天猫、京东,卖的是相对标准化的产品,加上苏宁、国美,几个巨头正厮杀的难舍难分。但是在近年来已经被用户广泛接受的O2O领域,这几家巨头显然还难以兼顾。

  在O2O,几大巨头战略上和精力上都做不到重度垂直,给了美团机会。

  O2O是一块大蛋糕,在这个领域,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个阿里巴巴级别的公司。而且经过几年的重创新,美团坐拥两亿用户,基本上坐稳O2O的山头。

  根据【重创新】理论,做产品要做入口级产品。用餐、电影、酒店,这些产品的高频次使用,决定了美团成为一个入口级应用。这也是美团推出上门服务开放平台的深厚基础。

  预告:电台公关战幕后。

作者:重创新之父、互联网+转型教练,中国十大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王冠雄】,13521140909。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505/n412377343.shtml report 2765 这一天终于来了,王兴出手。近日,美团网宣布推出上门服务开放平台,接入家政、美业、汽车洗护等品类上门服务提供商。虽然58赶集合并,并力推到家业务,大家也不用担心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