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以摇一摇为入口 摇钱树切入百亿级移动广告市场

  互联网时代本是信息太多,信仰太少的年代。对于一个互联网从业者和创业者来说,信仰或许能够更加明确的指引他们从竞争激烈和瞬息万变的商业荆棘当中克服困难,重得新生。文心鸟有一个互联网的梦想和信仰,她始终相信互联网,并付出行动证明自己的相信。于是,她成功了。

  2013年7月“摇钱树”测试版上线,短短数月内,获得博恩集团3000万元天使投资。后又因为创新的商业模式吸引知名投资机构赛伯乐跟投。如今摇钱树注册用户已突破200万,每天30万人使用,单日摇奖次数更高达600万次,市值已达1亿元。据摇钱树创始人文心鸟透露,摇钱树将以“互动娱乐广告平台”为方向进行商业战略升级,发力移动广告闭环打造,让移动广告实现精准送达。

  打造“消费+娱乐+趣味”多重体验平台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国内众多网络广告平台一跃而起,文心鸟开发的”摇钱树”却能从众多同质化严重的广告平台中脱颖而出,源于它让广告变得有趣。不同于传统的运营模式,“摇钱树”打破纯粹的app功能,将目光投向广告市场,精准定位目标用户,将“摇钱树”变成一种广告商、企业、用户的三维互动平台。这种“个性定制+免费终端”不仅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消费娱乐体验,也为广告商寻找到了更多用户。

  作为国内首创互动摇奖移动广告平台,“摇钱树”的模式其实并不复杂,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广告变得有趣!

  传统广告,一般是通过DM单、报纸、电视等媒介发布信息,实时性差,而且无法与用户互动,“摇钱树“则不同。用户免费下载”摇钱树“软件后,只要摇一摇手机,就能随时参与商家的广告摇奖,有机会获得商家提供的各种优惠奖品。“这是一种新型的端(商家)到端(用户)的广告模式。”文心鸟介绍,对于商家来说,把优惠信息通过奖品的形式放在“摇钱树”客户端,吸引大量的真实顾客到商家在指定条件下进行消费,“商家只用传统广告1/10的价格,就能把广告信息送达上万倍客户的手上。”

  “以前,由于广告主不认可,加上大型手机广告联盟运行模式不成熟,手机广告市场比较惨淡。而且通知栏弹窗式广告、恶意推广类广告已经让手机用户产生恐惧心理,手机广告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展示方式,也未实现精准投放。”文心鸟认为,手机App与生活服务结合,服务用户生活,加之手机支付的成熟,相信这块会成为新的蓝海,并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

  网络菜鸟变身创业者

  已经步入正轨的摇钱树已经与国内数百家一线品牌有合作,其中包括乡村基、卢米埃电影院、外婆桥、王府井百货、吉利汽车等,但如今的成就并非一蹴而就。

  2007年身为珠宝设计师的文心鸟和周围的白玉、翡翠发烧友共同创办了一个珠宝论坛,开始接触网络。2012年,微信推出摇一摇功能,文心鸟认为,摇一摇将不仅仅能摇朋友,基于摇一摇延伸出来的商业模式将会是下一片蓝海。“我手机里的软件不少,比如说丁丁优惠、大众点评、食神摇摇等等,我突然想到,如果能把它们的功能集纳整合到一起,那就好了。”

  一个月后文心鸟完成了“摇钱树”的第一份商业计划书,“摇钱树”模式已初具原型。后在猪八戒CEO朱明跃引荐下,文心鸟认识了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摇钱树新颖的创意和商业模式让熊新翔眼前一亮,7小时后,他就决定拍板投资。随即,博恩科技与智慧力资本决定携手投资3000万元,打造一个全新的手机APP。

  有了投资,文心鸟开始扩充团队。创新的商业模式加上投资人的引荐,摇钱树拉来了一大批本土IT青年精英,这里面包括:重庆易极付移动事业部的总监李健飞,目前担任“摇钱树”的产品经理;猪八戒网原技术总监龚斌,目前担任“摇钱树”的开发总监。

  在团队的协作努力下,摇钱树已经跻身百万级用户的产品行列。对于未来,文心鸟的规划很明确。“未来一年摇钱树将覆盖10个城市以上。进驻商家1万户”。文心鸟相信,随着消费趋势的升级,商家需要一种能够接触到消费者,并能切实看到营销效果的广告平台,而摇钱树正是基于这一考虑而开发出来的产品。

  创业就是和时间赛跑

  “创业就是和时间赛跑,摇钱树会尽快在其他城市进行布局”文心鸟告诉记者,与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不同,“摇钱树”不需要商家安装蓝牙发射装置推送优惠信息,用户也不需要打开手机蓝牙接收商家发出的信号,避免因为开启蓝牙而产生的手机信息泄露。我们的最终设想是让商家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总而言之,摇钱树意不在O2O,而在整个以百亿记的移动商业广告市场。”

  虽然文心鸟心中早已经为摇钱树的未来描绘出一张广阔的蓝图,但这绝不代表她好高骛远,当谈及摇钱树的历程及成绩时,文心鸟总结出三个字“挺难的”。

  “摇钱树采用了基于本地化扩张的商业模式,有很强的区域性,正是因为这种本地化发展模式,所以需要大量的线下运营投入。”尽管文心鸟说得轻描淡写,但这其中的困难恐怕只有她和她身边的同事才能明白。尽管如此,她仍会迎难而上,她给自己和跟随自己创业的员工构建了美好的未来和前景,也展示了脚下的荆棘,你可以选择放弃,但她一定会一路前行。

mt.sohu.com true 媒体九道 https://mt.sohu.com/20150508/n412687341.shtml report 2516 互联网时代本是信息太多,信仰太少的年代。对于一个互联网从业者和创业者来说,信仰或许能够更加明确的指引他们从竞争激烈和瞬息万变的商业荆棘当中克服困难,重得新生。文
最后修改于2015-05-11 11:13:3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