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影视明星】香港林威祖冲之故里文化寻根 萧雪

萧雪1962 文化 工作 阅读(0) 评论()

  

  美籍华人史杰先生与林威先生亲切交谈

  

  同享文远精神  品味冲之文化

  

  林威先生题赠墨宝

  

  

  文化园中的爱心与祥和 

  

  

  

  祖冲之文化园中孩子们的爱心午餐

  

  开心母亲宴

  

  绿茵如毯  靓丽清新的祖冲之文化森林公园

  

  远景规划

  

  祖氏后人祖绍春先生、河北省祖冲之研究会秘书长张泽先生陪同林威先生参观文化园区

  

  

  

  

  

  

  祖氏后人祖先生陪同林威先生一行人漫步绿色长廊

  

  祖先生、全国新媒体人联谊会会长郝小学与林威先生在文远亭前

  

  

  在文化园中品尝纯天然有机食品

  特别报道

  冲之故里文化淳  演员林威中国心

  ——连续两日跟踪采访香港“高仓健”祖冲之故乡文化寻根

  文\图  萧雪   郝小学

  文化精神是一种文化延续的血脉、发展的动力、崛起的支撑和挺立的基石,文化精神就是文化之魂。

  5月9日至10日,钟情中国传统文化的香港影视表演艺术家林威——中国的“高仓健”一行人,结缘祖冲之故里文化寻根,母亲节奉献爱心。

  前 不久,林先生在一位朋友处看到了我国在1954年出版的、由祖冲之等4位古代科学家肖像组成的《中国古代科学家(第一组)》纪念邮票,祖冲之契而不舍钻研 继承的求知精神、求真求实理性批判的怀疑精神、开拓变革超越前人的创新精神、接受评判维护科学的奋斗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他,出生于1954的他感觉很有缘 分,也十分尊崇祖冲之这位中华民族的杰出代表,他表示一定要去这位多才多艺的先贤故里拜访。

  机 缘来临,接到河北祖冲之文化研究会、“祖冲之文化森林公园”规划建设者的邀请,这位出演过200余部影视剧的硬派表演艺术家,5月9日欣然前往。祖氏后人 祖绍春先生向大家作了介绍,该文化工程计划总投资30亿元,是集城市森林公园、都市有机农业、旅游观光、养生养老社区为一体的综合项目,按照环首都绿色经 济圈战略定位,依托涞水祖冲之故里文化历史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力打造环首都绿色经济圈的生态带和景观带。穿过绿树掩映、鲜花怒放的园区、参观了有机 生态果蔬棚,站在曾经的乱石岗如今亭榭楼台文化景观相连的文远亭下,林先生很感慨并予以好评。他说先贤故里人杰地灵,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早已心之向 往;公园建设的犹如仙境,是新的世外桃源,养生宝地。并提出了要利用好此地毗邻京津的地缘优势在养生方面做好、做足文章,他可以帮助推介国内的养生高手, 为建设全国第一的养生园区奉献一份力量,本次文化寻根之行受益匪浅。

  10 日,冒着连绵不断的喜雨,林先生一行重返“祖冲之文化森林公园”,他要为在这里举办的母亲节公益活动,为天下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他尊崇中华传统文化的发 言,彰显了一个拳拳赤子之心,赢得了参加活动的“祖国花朵”和他们的母亲的热烈掌声。与会者更是群情激昂地在他题有“冲之精神”“感恩娘亲”的墨宝前合影 留念,共享中华文化盛宴,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母亲节。

  林 先生表示,中华民族创造的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影响深远!他出生于内地,虽然在香港已闯荡30余年,但是对祖国的爱,未曾更改过半分,随着岁月的磨练,对祖 国的眷恋与日俱增!我的根在中国,依然是“我的中国心”!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正在义无反顾的践行,要在有生之年跨越时空、穿越国度地做一个弘扬中华文 化精神的传承者(他的书法在笔耕不辍中,已旧貌换新颜);做一个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传播者;做一个有骨气、有底气、有品位、结文化善缘、健康快乐的中国 人!

  记者也祝愿“祖冲之文化森林公园”成为传播先进文化,丰富百姓精神生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涵养文化生态发挥积极作用,成为燕赵大地一处文化高地和文化生态园。祝福林先生拍摄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影视巨作,丰富国内外观众的精神生活……

  链接:

  祖冲之(公元429年─公元500年)

  汉族人,字文远。祖籍范阳郡遒县(今河北涞水县),是我国南北朝时期杰出的数学家、天文学家、文学家、机械制造家。他在世界数学史上第一次将圆周率(π)值精确到8位有效数字,比欧洲早一千多年,其作为世界级的科学家受到各国尊重,月球上的一座环形山被命名为祖冲之山。

  生 于刘宋文帝元嘉六年,卒于萧齐昏侯永元二年。祖父祖昌曾任刘宋的“大匠卿”,掌管土木工程;祖冲之的父亲也在朝中做官。祖冲之从小接受家庭环境的熏陶,学 习家传的科学知识。20岁就被孝武帝派至当时朝廷的学术研究机关华林学省做研究工作,后来又到设在南京朝天宫冶山的总明观任职。当时的总明观是全国最高的 科研学术机构,相当于现在的中国科学院。一生先后任过南徐州(今镇江市)从事史、公府参军、娄县(今昆山市东北)令、谒者仆射、长水校尉等官职。其主要贡 献在数学、圆周率,天文历法和机械四方面。为中国乃至世界文明的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职业:数学家、科学家,主要成就创立《大明历》把圆周率推算到小数 点后七位,代表作品《述异记》《安边论》等。

  祖冲之不仅在中国享 有盛名,在世界上也广为人知。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古代科学家,国际天文学家联合会将月球背面的一座环形山命名为“祖冲之环形山”,并将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于 1964年发现的1888小行星命名为“祖冲之小行星”。巴黎“发现宫”科学博物馆的墙壁上著文介绍了祖冲之求得的圆周率,莫斯科大学礼堂的走廊上镶嵌有 祖冲之的大理石塑像。

  我国在1954年也选用祖冲之等4位古代科学家的肖像,出版了《中国古代科学家(第一组)》纪念邮票。

  林威(Wai Lam)

  1954年10月8日出生,20岁进入香港影视圈,曾与梅艳芳,成龙,周星驰,张学友,张曼玉,柯受良,李修贤,关之琳,刘德华等著名演员合作。拍摄影视剧200多部,号称香港"高仓健",性格硬朗,为人仗义。

  母亲节致辞

  大家好!

  我 很崇拜先贤祖冲之,今天有缘来到美丽的祖冲之故里,并有幸参观了解“祖冲之文化森林公园”的规划,很是欣慰,不管是祖冲之古镇的“临水商街”,“祖冲之十 二景”,还是“世界建筑艺术博览园”,以及“数学天地”。都是利国利民,纪念先贤,服务当代,造福子孙的大好事!值此深表敬意。

  看到一期“阅唐山水”大气沉稳的建筑,看到面积超过一半的公园绿地,还有有机蔬果,健康理念,真真切切的“世外桃源,养生宝地”。

  谢谢“利华人”智慧的结晶。

  祝福利华员工健康幸福,祝福祖冲之文化事业辉煌大成!

  香港  林威

  2015年5月10日

mt.sohu.com true 萧雪1962 https://mt.sohu.com/20150512/n412923060.shtml report 5547 美籍华人史杰先生与林威先生亲切交谈同享文远精神品味冲之文化林威先生题赠墨宝文化园中的爱心与祥和祖冲之文化园中孩子们的爱心午餐开心母亲宴绿茵如毯靓丽清新的祖冲之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