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股掘金:吉祥航空值得买吗?

雪球今日话题 阅读(0) 评论()

  主营:航空客、货运输以及相关航空服务业务

  发行概况:

  发行数量:6,800万股

  发行后总股本:56,800万股

  发行价格:11.18元

  发行市盈率:14.85倍

  发行扣非市盈率:22.98倍

  概述

  吉祥航空是成立较早的民营航空公司,通过准确的市场定位和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在上海国际航空枢纽港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在中高端公商务及旅游体闲客户群体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声誉,从而形成了具有吉祥航空特色的细分市场竞争优势。

  吉祥航空现已获得内地至周边国家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经营许可,正在积极拓展中国台湾方向的地区航线以及日本、东南亚等方向的国际航线,目前已开通上海至台湾台北、高雄的地区航线以及上海至泰国、韩国、日本等地的国际航线。吉祥航空于2014年上半年控股设立九元航空有限公司,以广州白云机场为基地机场,以波音737系列飞机组建单一机型机队,主营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为本公司进入我国低成本航空市场的重要举措。2014年12月,九元航空已正式开航。

  吉祥航空的竞争对手为民航市场内各航空客运公司,包括三大国有航空集团控股的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以及地方性航空公司如海南航空、民营航空公司如春秋航空等,但因与吉祥航空在市场定位、航线配置以及经营模式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目前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等航空公司与吉祥航空相互竞争程度有限,如海南航空在上海两机场与吉祥航空运营相同的航线、航班较少,春秋航空与吉祥航空在旅客人群中目标客户定位不同等,与吉祥航空仅在双方共有航线或同等目标市场人群中互有竞争。

  说起中国民营航空,人们第一个想到基本都是春秋航空。春秋航空依托春秋国旅的游客优势,模仿廉价航空的鼻祖西南航空,实施了单一机型(A320)策略,并通过99元、1元机票、飞机站票等的一系列的营销策略,成功构建了中国第一廉价航空的品牌。春秋航空也与2015年1月上市,上市价格18.16元,截至2015年5月12日,股价以达115.86元。

  春秋航空成立后,有许多地方都成立了民营航空公司,但大多都没能成功,只有吉祥航空例外。吉祥航空也实施了单一机型(A320)策略,但是吉祥航空走的不全是廉价策略,按吉祥航空自己说法,吉祥航空的市场目标定位中高端公务、商务和休闲旅游市场,而且吉祥航空立足于最优成本结构和高效率运营,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致力发展成为卓越的高效益航空公司。

  以上这些内容似乎有点抽象,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的飞机我都做过,我拿自己的亲生体验给大家说一下这两家公司的区别吧。

  我在2011年的一次旅游途中做过春秋航空,春秋航空的座位空间很小,我180出头一点,座起来很不舒服。春秋航空没有餐饮,送瓶水,在飞行途中,春秋航空会在飞机上卖东西,春秋航空手提加托运超过15KG要收费。说了那么多春秋航空的缺点,说一点春秋航空的优势吧,优势就是票价极其便宜(这点我没有体会到,因为旅游费用包含了机票)。

  2015年初,我去泰国旅游的时候座了一次吉祥航空。第一感觉、吉祥航空和东航、国航这样的公司,没有啥区别,有头等舱、有餐饮、座位空间也比较大(当然液晶电视是没有的)。要说吉祥航空和大的国营航空公司有啥区别,最明显的应该就是时间了。我去泰国的时候,飞机是半夜2:00多到达泰国的。回来的时候,是半夜1:30起飞,7点到上海(红眼航班,好累啊)。吉祥航空所有的航班的似乎都不是黄金时间段,不是太早,就是太晚,这样应该是比较省机场的费用。

  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针对的是不同类型的群体,各有特色,春秋航空没有服务但是票价极其便宜,吉祥航空服务还可以票价也比较优惠。以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吉祥航空(座飞机已经很累,还没有吃得怎么行)

  介绍完了个人体验,我们再梳理一下吉祥航空的经营情况。衡量航空业的经营效率包括飞机日利用率、客座率两大指标,吉祥航空在飞机日利用率以12.31小时高居榜首,春秋航空为11.37小时,其他航空公司均为9.5左右。而在客座率指标上,春秋航空以92.75%高居榜首,甩开其他航空公司13个百分点,吉祥航空为83.99%。

  (吉祥航空为2014年底数据,春秋航空为2014年6月)

  在自身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吉祥航空产能利用率及运营效率也不断提高。近年来吉祥航空在精确市场定位和差异化竞争策略的指引下,持续扩大由单一机型构成的机队规模,并打造了拥有较高营运效率和产能利用率的经营体系,使得本公司航空运输业务具有高效益的特点。2014年,吉祥航空净利润为41,499.55万元,综合毛利率达到18.69%,盈利能力较强。

  吉祥航空客运业务各项营运指标如下:

  

  各项指标都在稳步提升,报告期内,吉祥航空的各项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2012年度至2014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29%,客运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22.72%,货运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3.24%。

  行业现状

  当今社会的运转速度和经济节奏不断加快,各种交易、交往日益频繁,人员、物资、资本、信息的流动速度显著提升、流量持续增长。而航空运输作为当前最为快捷、高效的客、货运输方式,被越来越多的采用。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13年航空客、货运输总量分别达到3.54亿人次和561.3万吨,较2009年分别增长了53.25%和25.99%;根据民航局的预测,2014年我国航空客、货运输总量预计将达到3.9亿人次和591万吨。与此同时,我国航空运输行业的经营规模也快速扩大,民用航空航线数量由2009年的1,592条大幅增加至2013年的2,876条,民用飞机数量从2009年的2,181架增加至2013年的4,004架,航线里程也从2009年的234.51万公里增加到2013年的410.60万公里。

  由上述统计数据可知,2009年以来我国民航客、货运输均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其中最近5年旅客运输量和周转量年均复合增长率均高达10%以上。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业的发展经验和行业规律,人均乘机次数与人均GDP具有较高的相关性。我国人口基数巨大,随着人均GDP的持续提高,未来人均乘机次数的增加将直接体现在航空运输业的迅速发展之上。根据空客公司的分析,人均GDP与乘机次数之间具有较强的同向递增关系,2012年我国人均GDP超过6,000美元,但人均乘机次数仅0.26次,在全球各国中处于较低水平。

  总体而言,航空运输业有非常广阔的空间。

  特别提醒

  吉祥航空的2014年9月的招股说明书,原本的募集规模是新发2亿股,老股转让4,000万股。实际这次发行的时候,只发了6,800万股,只有原来规模的三分之一左右。这或许是均瑶集团觉得发行价格太低了,不舍得低价发行那么多股。

  吉祥航空被微软告了使用盗版软件,诉讼标的为1,600万,律师预计赔偿500万(软件费用不能省,或者就不要用微软的东西嘛)。

  财务

  营业收入:66.47亿、59.29亿、44.49亿,平均增幅22.68%

  净利润:4.28亿、3.39亿、2.3亿,平均增幅36.91%

  扣非净利润:2.76亿、2.18亿、1.32亿,平均增幅45.97%

  (注: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都是按2014、2013、2012排序)

  吉祥航空的毛利率高于三大航空公司,略低于海南航空。

  春秋航空的2011、2012、2013、2014年6月毛利率 11.99% 12.97% 12.68% 12.61%

  吉祥航空的2014年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23.71%,远远高于航空公司,还是非常出色的,但是和春秋航空的30%多的净资产收益率还是有一点差距的。

  

  业绩预告

  2015年1-3月,发行人实现营业收入19.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33%

  优势和机会

  中国低成本航空市场前景巨大

  劣势和挑战

  春秋价格低,三大航配套设施好,如何做到差异化竞争,突出自己的优势,吉祥航空还有许多路要走。

  总结

  好生意:是(低成本航空应该是个好生意)

  好公司:是

  是否持续跟踪:是

  同行业上市公司

  春秋航空、海南航空

  估价

  敬请期待2015年5月第二批新股申购策略

  参考文章:

  https://news.carnoc.com/list/296/296873.html

  本话题在雪球有10条讨论,点击查看。

  雪球是一个投资者的社交网络,聪明的投资者都在这里。

  点击下载雪球手机客户端 https://xueqiu.com/xz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入驻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513/n412935123.shtml report 4620 主营:航空客、货运输以及相关航空服务业务发行概况:发行数量:6,8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6,800万股发行价格:11.18元发行市盈率:14.85倍发行扣非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