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京元信:担保必然走下P2P舞台

京元信 平台 模式 阅读(0) 评论()

  近日,河北融投“P2P+担保”模式宣告破产消息将P2P担保模式的“金身”推向了众矢之的。

  在P2P网贷行业,利用第三方担保公司为P2P项目进行担保是很多P2P平台钟爱的模式,而河北融投事件无疑为行业敲响了警钟:人们不禁要问,P2P安全模式路在何方?

  “去担保时代”来临

  其实,早在2014年4月,银监会就提出了“四条红线”,其中之一就是P2P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去担保”的呼声将P2P平台的目光吸引到了第三方担保平台的身上,一时间第三方担保在P2P行业风生水起,似给行业呐喊“哪家有第三方担保就绝对安全”之象!

  第三方担保+P2P模式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担保公司直接对P2P平台的借款项目进行审核、担保;另一种是由担保公司提供债权项目资源,并且担保公司对项目进行担保,然后在P2P平台上进行融资。

  一些新平台为了提高平台交易量,就必须上线大量项目,于是直接将借款项目交给那些具备项目资源的担保公司,虽然不少担保公司有大量急需融资的项目,但这些项目是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的。反过来,担保公司看中平台掌握大量投资人手中的闲散资金,依靠平台为手中的项目融资。平台变成了担保公司的理财渠道,平台收取利差,变成了担保公司的“傀儡”。而很多平台对担保公司十分信任,不进行尽调,见到保函就将项目上线,最后担保公司无法兜底,受害最大者就是平台和投资者。

  其实,在国内,担保行业也并不是十分规范的,据记者了解,多数担保行公司从业人员自身专业素质都存在问题,有个别民间金融担保起家的公司自身都是非金融专业人员在操控。对金融风控的把控都存在问题,担保公司又如何为P2P 平台担保呢?

  当担保对于P2P平台来说是摆设时,其在行业存在的意义也就不复存在了,业内人士认为,P2P“去担保”的时代可能真的要来临了。

  抵质押模式将兴

  担保模式作为P2P资金保障的一个砝码,当其失去应存的价值时,相信离“世界末日”也不远了。P2P本质还是金融,要想真正控制风险,最重要的风控关未来还是要把握在自己手中,就需要从项目源头抓起,把控好资产质量。

  在竞争白热化的P2P市场拼的是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决定风控系数,一旦风控体系出现问题,P2P模式再炫、再新颖都是妄谈。

  其实,现在P2P正处于担保模式消亡的过渡阶段,很多平台也在寻找适合自己未来方向的安全模式,而其最终选择的都是抵质押模式。所谓抵质押模式,就是借款人借款需要提供足额的固定资产(如房产、汽车、土地等)来做质押或者抵押以保障安全,这也是传统金融运用最普遍的一种业务模式。

  京元信平台负责人表示,在目前信用违约成本极低的环境下,利用一些实实在在的抵押物为借款做保障才是最安全可靠的。平台可以化被动为主动,一旦项目发生逾期或产生坏账,不用等待担保机构的介入和赔付,而是通过依法处置抵质押物来实现代偿。

  据记者了解,现在行业内践行抵质押模式的平台越来愈多,行业内做的较好的平台都在实行这一模式,如宜信、京元信等,而相对担保模式的被动局面,抵质押模式在主动性方面将占据绝对的优势,成为未来行业的新宠也在情理之中。

  在抵质押方面,也主要以房产抵押居多,汽车次之。现在也有一些综合型模式的平台出现,例如惠投资等,既有抵质押模式,也有其他如供应链担保、保理、融资租赁等模式。

mt.sohu.com true 京元信 https://mt.sohu.com/20150513/n412985332.shtml report 1491 近日,河北融投“P2P+担保”模式宣告破产消息将P2P担保模式的“金身”推向了众矢之的。在P2P网贷行业,利用第三方担保公司为P2P项目进行担保是很多P2P平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