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南昌首破P2P网贷“非吸”案 虚构100多个项目吸金7000万元

南昌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虚构100多个融资项目,吸引500市民出借资金7000万元

  一般来说,非法集资公司为了博取市民的信任,大多将办公场所设在繁华地段的高档写字楼内。不过,记者从警方获悉,随着我省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不断扩散蔓延,P2P网贷引发的非法集资案件正逐步上升。其中,个别案件涉及金额特别巨大,目前警方排查隐患的同时,正以高压态势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非法“投资”公司三天吸存23万元

  根据经侦2014年的总结分析来看,非法集资类犯罪的作案手段呈现多元化的态势。其中,南昌市公安局去年破获了河南伊川籍人员系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记者采访获悉,西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反映,称船山路上开了一家公司——江西汇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业时号称理财业务最低年收益13.2%,最高18%。警方核查发现,公司在省工信厅、南昌市工商局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其注册营业执照明确规定,不得从事涉及金融、保险、证券、期货等业务,据此认定公司从事的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活动。仅3天时间,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3万元,而公司所谓的老板和大股东都是河南省伊川籍80后、90后人员。

  西湖经侦大队当即查处了这家公司,责成对方退还款项。综合研判信息后,南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对15家伊川籍人员设立的投资公司展开秘密查控。行动查封取缔15家伊川籍人员开设的涉嫌非法集资的投资公司,抓获7名嫌疑人,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挽损率达100%。

  同时,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向全国发出预警,重庆、新疆等地公安据此相继破获多起伊川籍人员在当地以设立投资公司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

  公司虚构项目吸金7000万元

  在省公安厅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近两年,假借P2P网络借贷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案件也不少,其中最有名的要数“南瓜P2P”网贷平台。

  据悉2015年年初,位于红谷滩的江西畅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江西畅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7000余万元,公司法人代表已被检方批捕。据悉,这也是南昌有史以来首例P2P平台网贷案件。

  记者了解到,“南瓜p2p”公司承诺出借资金月收益可达2%,并称公司在银行有500万元定期存款作为应急保障资金,当借款人出现逾期还款时,应急保障资金用于垫付投资人的本息。经检察院调查,在明知不具备从事吸收公众存款业务资质的情况下,“南瓜p2p”公司在成立不足一年时间内,通过虚构100多个融资项目、大量编造借款人身份等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吸引”500多位投资人出借资金7000余万元。大部分融资资金被犯疑人用于民间借贷、资金过桥业务、支付公司日常开销等。

  “p2p”网贷典型的模式为,借款者在“p2p”平台上发布借款信息,借出者根据借款信息自行决定借出金额、获取收益并承担风险;p2p平台负责对借款方的经济效益、经营管理水平等情况进行线下考察,撮合成交,收取中介服务费。当资金链断裂后,投资人的权益便难以得到保障。

  去年江西破获“非吸”案167起

  记者从经侦部门了解到,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案241起,破获167起,立案数同比上升91.3%,破案数上升70.4%。

  据悉,近年来,江西出现了由集资代理人代为集资的新形式,不法分子通过承诺支付集资代理人高额利息和额外返点,诱惑代理人不断地发展下级代理,对外扩大集资规模,形成了金字塔式的集资结构,涉案金额也从几百万增加至几千万甚至上亿元。

  受骗群众如今已涉及社会各个层次、各个行业的人员,既有在职人员,也有离退休人员;既有家境富裕人群,也有社会贫困弱势群体。当民警接到报案时,已经是该类案件的爆发期,表现为资金链断裂,非法集资不法分子逃逸。据悉,不法分子收到集资款后,一般是肆意挥霍殆尽,至案发时基本已没有可被追回的资产,致使公安机关无法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今年3月1日至4月1日,全省排查风险隐患75起,涉案金额达806320万元,涉及人数9555余人。(张悦 首席记者 张宁江)

mt.sohu.com true 南昌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50518/n413231518.shtml report 1876 虚构100多个融资项目,吸引500市民出借资金7000万元一般来说,非法集资公司为了博取市民的信任,大多将办公场所设在繁华地段的高档写字楼内。不过,记者从警方获
最后修改于2015-05-18 07:14:5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