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南疆公路美食推荐,吃货南疆旅行不用愁了!

美食旅行1 阅读(0) 评论()

  在天山以南,昆仑山以北,有这样一片土地,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必要通道,它无一不透漏着神奇与美丽,作为一个多民族聚集的地区,它拥有绚丽多彩的自然风景和民俗风情。我们称它为南疆!古往今来,它的进出口贸易一直走在前沿,无论你是开着小车出去旅游,还是开着卡车满载货物,路程漫漫,一口热腾腾的饭是最奢侈的享受。但只要你来到这儿,多远的旅途都不会再寂寞,这里的公路美食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小伙伴们知道什么是公路美食吗?它可是有故事的!40多年前,新疆的路况略好于清朝的驿道,但喀什、和田这些南疆奇葩地区到出疆的必经之地乌鲁木齐一般要10至20天。当时的大车司机一般路上也只能两个人换班,靠一麻袋的馕和水为生。直到80年代中后期,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公路发展日新月异,喀什到乌鲁木齐缩短至3至4天,一个司机就搞定,于是,这些中高收入的人群发起了我要吃肉的呼声,各大交通重镇外也自然而然形成了一些餐饮聚集地。

  快来盘点这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南疆公路美食吧~

  

  大盘鸡皮带面——作为80年代中后期劳动人民自创的美食,它的诞生主要是为了满足新疆的大车司机。一问世,它立刻秒杀了其他餐饮品种。啤酒配大盘鸡,绝配啊!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价格绝对经济实惠。想知道它的魅力吗?喀什人不会天天吃大盘鸡,但每天总会有人在吃大盘鸡!

  

  吃过大如车轮的馕吗?在库车,这个西游记里的女儿国就能满足你的眼睛和胃。它是一种叫“比甲克”的馕,一般直径40厘米,中间薄边沿略厚,上加有皮牙孜、黑芝麻等,扎绘有花纹,烤出后香脆可口,终于可以实现懒虫们馕挂脖子上的愿望啦!

  

  一路向南,想吃抓饭的驴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阿克苏的温宿县哦!温宿素有南疆“稻乡”之美誉,这里的抓饭香气纯正、浓郁,粒粒似黄金,胡萝卜、洋葱、羊肉聚集在一起,甚是有大珠小珠落玉盘之势。

  

  来到阿克苏市,没有哪个汉族朋友不知道森林土鸡野猪馆的。青红椒配上洋葱,和野猪肉一起爆炒,光看色泽就让人流口水,更不用说味道了!关键是野猪肉的肉质鲜嫩香醇、野味浓郁、瘦肉率高、脂肪含量还比家猪的低,营养极其丰富。贫血的姑娘小伙们不妨多吃点儿哟~

  

  

  进入喀什界,首当其冲要吃图木舒克的馕坑肉。不同于普通的烤肉,我们的馕坑肉经过腌制而且不和明火接触。如果你是个细心的人,必然会看到路边维吾尔人家家门口有这样一个土坑,一半地下一半地上,羊肉经木炭暗火慢烤,外酥里嫩的馕坑肉就出世啦!再配上一个热馕、一碗热茶,别提多惬意了~

  

  巴楚县毛拉乡的羊杂碎可谓是远近闻名。羊杂即羊下水,把羊头、蹄、心肝、肠肺以及羊血洗净、煮熟、切碎,加上葱、蒜、辣椒等调料。煮好后,捞到碗里红白相间,热气腾腾,油而不腻,令人垂涎欲滴。听起来虽然粗糙,味道却很细腻,不愧是暖胃的佳肴啊!

  

  如果你到了三岔口,那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缸子肉!你可能会问,什么是缸子肉?套用一句歌词的格式那就是:大锅羊肉的弟弟,盆盆肉的弟弟,它就是缸子肉。新鲜的羊肉,黄萝卜外加豆子安静的待在大口的茶缸内,绝对让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

  

  过了三岔口,来到西克尔,怎么能不尝尝誉满全疆的大盘鱼呢?一大锅香喷喷的草鱼,咱喀什人就是豪爽!深秋的季节,尝一口鲜嫩的鱼肉,用舌尖体味家的温暖!

  

  麦盖提有一种公路美食叫玉米面饺子,你造么?美容养颜的玉米面把那一坨坨小鲜肉紧紧地裹起来,颜色金黄,口感顺滑,淡淡的玉米香和肉香飘满整条路,咬下一口,更是唇齿留香......

  

  人们常说“天上龙肉,地上驴肉”,一路走走停停,如果经过喀什45团,那可要提前预定这里限量版的卤驴肉了!虽然没有固定的店面,但是生意依旧红火。一是因为驴肉本身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胆固醇的营养价值;二是因为老板一次只卖一只驴,现买肯定是没指望了,看看提前两天能不能订上吧!

  

  民间早闻“一鸽顶九鸡”,足见鸽子的营养价值之高,虽然新疆各地的烤鸽子很多,但路经莎车,不得不被这里的烤乳鸽所吸引。不仅野味十足,色泽鲜美,而且口感鲜嫩,肉质细腻,让人有一种吃了还想吃的冲动,也难怪它近几年很快就享誉叶尔羌河畔甚至天山南北了~

  

  下一站,阿图什!这里山坡上的大块烤肉可是吸引了很多吃货们慕名而来。清凉的渠水上搭成一个个台子,摆着大大的炕,吆喝声、谈笑声,让烤肉的生意红红火火。这里不像其他地方的小烤肉,一串就有800克重,香嫩多汁,绝对让你吃得很过瘾!

  

  如果你经过和田,没听过羊肚子烤肉可就是孤陋寡闻了。切好的碎羊肉拌上盐和孜然塞进羊肚子里,再用羊肠子把羊肚子的口捆绑好,埋在火灰里烤一个半小时,高营养的特色小吃就出炉啦。以防吃到挪不动步,请提前做好过夜的准备喔~

  

  此外,味美劲道的牙甫泉拉面,路边巴郎叫卖的伽师瓜,库车的小百杏,和田的核桃和大枣,都独具咱南疆味道,一路买一路吃,让你的肚儿吃到爆!不到南疆,不算真正到新疆!这里的好山好水好美食,就能任性地让你回味无穷!

  

  

mt.sohu.com true 美食旅行1 https://mt.sohu.com/20150518/n413235321.shtml report 4789 在天山以南,昆仑山以北,有这样一片土地,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必要通道,它无一不透漏着神奇与美丽,作为一个多民族聚集的地区,它拥有绚丽多彩的自然风景和民俗风情。我们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