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出国养老?泰国退休签证要求

  退休后,拿着养老金到一个生活费用较低和舒适的国家生活,在西方退休人士中并不少见。

  但咱中国人一贯的观念是落叶归根、故土难离,不少人还凭着一腔奉献精神,退休后继续照顾子女和第三代,所以出国养老的观念从来不像西方老人那么普遍。其实,现在即将步入退休年龄的中国人在学识、经济能力和对生活的要求方面,与上一代已有很大不同。更多的人向往高品质生活,远离污染,避开日益高涨的生活费用尤其在大城市),而且不少人的儿女不在身边,所以退休后到哪里生活,已经不能用一成不变的老眼光来看待了。

  即将步入退休年龄的海外华人,大部分是第一代移民,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多年的海外经历,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外语能力,在观念上更为前卫——按老话儿说,是比较想得开的,更重视自己的退休生活。西方国家很多年轻人在正式工作前,会游历各国以获取Overseas Experience的机会。而中国人年轻时经济条件比较差,也没有出国游历的传统,从小受的教育就是努力奋进,忽略了生活的意义和享受。所以退休,在某种程度上是人生的第二次选择,让你在时间和金钱充裕、心情相对轻松的情况下找到生活的下一个目标。

  到另一个国家养老,是另一种Overseas Experience的经历,只是比西方年轻人那种更为休闲和从容,属于纯享受。我相信,中国人的退休观念会逐渐与国际接轨,异地养老将变得更为可能。纵观世界各地的理想退休地,泰国是个不错的选择:地球人都知道的亚洲著名旅游地,既有现代城市生活,又有迷人海滩和恬静的田园,生活成本也较低。

  除了是旅游热点,长期以来,泰国也深受西方国家退休人士的欢迎:既能免除原住国的高昂生活费用,又能在一个温暖、友善、拥有自然美丽风光的国家享受退休生活。我觉得,相对于西方老人,中国人到泰国养老,更为有利的是:

  · 中国离泰国近,曼谷比北京只晚1小时。对看重天伦之乐的中国人来说,方便和家人亲近、沟通。

  · 泰国的饮食比较接近中餐,主食以米饭、米粉等为主,菜则是炒菜居多,蔬菜水果种类丰富美味,海鲜新鲜价廉,合中国人的胃口,食品安全也有保障。

  · 泰国是佛教国家,号称微笑国度。人民友善,比较安全,暴力事件很少。

  · 就我几次的旅游经验看,泰国的服务业堪称一流,周到又体贴。从按摩到家政,都物超所值。

  · 咱中国老人看重自然养生无论是海滨疗养,还是田园生活,在泰国都能找到,而且生活费用较低。温暖的气候对老人身体尤其适合。

  · 养老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是医疗。泰国是最早提出医疗旅行的国家,早在上世纪70年代,一些欧美国家就把这里当成了最物有所值的目的地。泰国的医疗擅长心脏手术、整容、牙科等项目,水平高且价廉。当然,在泰国看病的最大问题是语言不通。但如果你英语水平还行就不成问题;海外华人更是如此。退一步讲,如果你真的太在乎语言沟通问题,非要回中国治疗,从泰国回国也不远。

  泰国的退休签证计划相对简单直接,正式退休签证——非移民类退休签证——可使50岁以上的外国退休人士很容易地到泰国享受退休生活。要获得泰国长期退休居留签证有几个简单条件需满足:

  1、年龄要求申请人必须在提出申请时年满50岁,在所在国已不再工作。对大多数退休人士来说,年龄要求不成问题。50岁以下的退休人士属于某些提前退休或者靠资产生活的外国人,也可以利用一系列不同签证获得退休居留许可。其中一项最受欢迎的是非移民OB类签证,两者都可从大多数泰国领事馆申请。所有申请人无论年龄多少,都必须提交由泰国医院或国外医院出具的完整健康体检证明。如证明文件是英文的,可能还要译成泰文——不同领事馆对此有不同规定。

  2、收入要求计划在泰国长期居住的退休人士需出示余额为80万铢以上(约25000美元)的银行账户,或证明月收入在65000铢以上(约2000美元)。对每月拿西方国家平均养老金的退休人士来说,这项收入要求一般不成问题。即使你满足不了这项收入要求,也还有一系列其它签证可以选择。首先是上文提到的50岁以下的退休人士可申请的非移民O类签证。它允许你在泰国待一年,每3个月延期一次。另一种经常用到的签证是旅游签,一次可待2个月,还可能在泰国境内延期1个月。多次往返旅游签证可一次待最多9个月,但这类签证不允许在泰国工作。获得泰国退休签证相对容易。你只需提供一份银行余额副本、过去36个月的银行账单。如你想用非现金资产来证明你财务稳定的话,需提供证明你净资产的文件。

  3、你还需提供身份证明。根据国家不同,包括护照、出生证、某种身份证;如你曾经更名,还要提供相应的更名文件。如你有泰国配偶并想因此申请退休签证的话,还需提供结婚证书。

  在哪里申请泰国退休签证?

  该签证可通过所有泰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但不同使领馆可能有各自的程序。当地使领馆会很快告诉你签证申请程序及申请结果,但各个使领馆之间会有不同。调查结果表明,越靠近泰国的使领馆,其批核退休签证的标准可能越严格,特别是那些持短期签证来泰旅客很多的国家。但也不可一概而论。比如位于韩国和日本的泰国使领馆,虽靠近泰国但也较易获签。欧洲国家、尤其是英国城市的使领馆,准签记录一向不错。注意:在泰国境内不能申请退休签证,也不能由旅游签证升级到退休签证。你必须离境后再申请退休签证。

  泰国退休签证的限制

  退休签证比普通长期旅游签灵活有用。退休人士可在泰国享受到游客没有的权利,包括可在泰国本土银行开设银行账户、拿泰国驾照、在泰国大学学习等。但这不代表你可以凭此在泰国完全无限制地生活。签证持有人按法律规定要每3个月向本地移民局报备,就像持非移民O类签证必须做的那样。每次报备会将签证延期3个月,这样可让退休人士延长居留期。如你搬到泰国另一个地区,你也必须通知移民局。另外,退休签证持有人不允许在泰国拥有土地及商业。退休人士要在泰国开公司,必须申请二次商业签证和工作签证,泰国公民或集团还要拥有公司至少50%的股份。退休签证持有人也不能拥有泰国带地的house 或土地。但是,所有来泰国的人,包括非长期签证的游客,都可以购买公寓、楼房,以及其它不包括泰国土地权的住宅。

  泰国远不是亚洲地区最富有的国家,但它气候适宜,景色美丽,人民友善,使它才能为退休人士逃离激烈生存竞争后、享受悠闲生活的理想国。在泰国,你不难发现大腹便便的白人老头儿身边伴着本土佳丽,从另一方面印证了泰国是退休人士的乐园(你懂的)~~无论以生活水平综合指数和申请退休签证容易程度来论,泰国都是相当不错的退休居住地。

mt.sohu.com true 海外房产移民周刊 https://mt.sohu.com/20150518/n413259694.shtml report 5057 退休后,拿着养老金到一个生活费用较低和舒适的国家生活,在西方退休人士中并不少见。但咱中国人一贯的观念是落叶归根、故土难离,不少人还凭着一腔奉献精神,退休后继续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