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P2P还能不能投?

  自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正式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此后一周,A股市场从4000点再度反弹至4400点附近。与此同时,P2P网贷则出现了平均收益率、成交量和投资人数“三降”的局面。而投资者关心的则是,如果按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降息还会接踵而至,牛市势头不改,P2P行业是否会步入一个减速甚至停滞的发展阶段?P2P还能不能投?

  投资者重合度超三成

  从目前来看,股市与P2P在资金上的确有一定的竞争性。有业内人士估计P2P投资者与股市投资者的重合度已达到三分之一。“在牛市预期强烈的背景下,P2P最近的成交量稍有下降。从5月份的数据看,P2P日成交量的波动还是比较大的,最高值是最低值的两倍;收益率则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下降趋势。”京元信分析师告诉记者。

  记者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近期多家A股公司都开始涉足或加大对P2P的投资,并因此而股价大涨。这说明市场对于P2P的前景是普遍看好的。业内意见普遍认为,这种信心一方面来自政府和监管层对于P2P的肯定态度,另一方面则由于互联网金融本身还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因此从中长期看,P2P仍然会保持高速发展,目前的市场反应还只是暂时性的。

  收益率将继续下降

  近一年间,P2P理财的收益率一直持续走低。据数据,目前P2P行业的平均收益率在14%左右,已比2014年大幅下降,并且仍处于下降通道中。此外,P2P平台的运营成本持续攀升,也将导致P2P行业的平均收益率继续下调。

  但从短期来看,比起银行理财、信托、基金等理财产品,P2P在投资门槛、收益率方面仍有明显优势,并在继续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

  分析员认为,但从长期看,央行降息会降低整个社会融资成本,P2P借款端也迟早会受到影响,因此央行降息很可能是促使P2P收益率加速下降的导火索。“未来整个P2P行业平均年化收益率的均衡水平可能是在10%左右。”

  速“傍”银行暗拼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业的竞争趋于激烈,收益率的不断下降,P2P围绕风控系统所带来的优势会更加凸显,行业或开始进入了比拼风险控制能力的时代。

  互联网金融日益火热而监管政策尚未出台的背景下,P2P资金托管业务则愈发受到各家银行的关注。其中,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均已进行破冰尝试,陆续与P2P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今年初,民生银行正式上线“网络交易平台资金托管系统”,而招商银行则在2014年便与某互联网汽车金融P2P平台签署了风险备用金托管协议,并针对风险备用金专户资金的实际进出情况每月出具托管报告

  “对于P2P行业发展,其中有两个关键性的安全问题,一是客户的交易资金和网贷平台自有资金隔离,一是资金划拨和结算的安全。”该平台CEO认为,在目前监管缺位的情况下,因承载了银行信用,通过传统银行介入P2P平台资金托管,无疑可为网贷平台的高风险借贷提供有力增信,而这样的模式也有望逐渐解决“资金跑路”频发的行业困局。未来P2P平台的自有资金和交易资金完全隔离将成为一种趋势。

  实际上,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在与银行形成多方面冲突的同时,也创造了二者之间广阔的合作空间。一方面,银行手握大量优质资源,却不能满足中小企业及小额的融资需求,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一直存在;另一方面,P2P网贷快速成为高效的融资渠道,却频现平台倒闭、跑路消息,而打击投资者信心。“互联网金融创新基因驱动P2P平台寻找更安全的担保,银行开展P2P业务与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导向相符,既能降低P2P行业风险,为平台增信,又能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也利于银行的互联网金融转型。”该CEO分析。

  谨记合作≠托底

  据记者了解,与银行开展托管合作也是监管层所期望的。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亮日前指出,在一定程度上,互联网金融是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但互联网金融在发展的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也值得关注,例如还不够完善,资金的权属和流向还不够明确,经营风险和道德风险比较严峻。张亮认为,传统金融在风险管控方面更具优势,因此双方应探索互利共赢的合作方式。

  银行业内人士认为,相比之前的谨慎态度,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商业银行对于P2P资金托管的态度变得更为积极了,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监管层在年初频频吹风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但目前全国还没有一家银行先吃P2P平台资金托管这块蛋糕,这一点网贷平台只能是被动的等待。”某银行内部人士分析。

  “而站在P2P平台的角度,正规平台更愿意和银行进行合作,也希望有更多的银行可以参与P2P资金托管服务,在银行还没有放下身段吃‘禁果’前,平台只能和有实力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资金托管以保证用户的资金的安全性。”该CEO称。

  据记者了解,目前,像红岭创投、有利网、人人贷等业内大型平台由于资产复杂、历史包袱、借款项目对应的确不是非常自信等诸多原因反而没有进行托管。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人士认为,P2P平台与银行合作并不意味着银行将为P2P平台兜底。银行提供的只是清算服务,与平台本身的项目风险无关,银行的责任只在于资金清算,并不对项目真假或安全性负责。“银行托管可以解决欺诈问题,降低虚假标、资金池的出现,但并不能解决市场风险问题,仍需依靠平台自身的风控能力。投资者应当对平台与银行合作的类型要有更理性认识。”

mt.sohu.com true 京元信 https://mt.sohu.com/20150520/n413396725.shtml report 2995 自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正式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此后一周,A股市场从4000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