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昂道招财猫:互联网金融理财——从P2P到P2C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明智的时代,这是愚昧的时代;这是信任的纪元,这是怀疑的纪元;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的春日,这是失望的冬日;我们面前应有尽有,我们面前一无所有;我们都将直上天堂,我们都将直下地狱……

  ——查尔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双城记》

  互联网改变生活已成为事实。从最初淘宝天猫改变人们的购物习惯,到嘀嘀打车改变人们的出行习惯,到如今正在兴起的互联网金融开始改变人们的理财习惯。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自2007年国外网络借贷平台模式引入中国,国内P2P网络借贷平台开始蓬勃发展、百花齐放,迅速形成了一定规模。之后经历信用借贷、地域借贷,到2014年开始爆发一年之内成立900多家,纳入统计的平台共1843家。第二年也即2015年3月新上线的多达138家。

  面向阳光,留给后面的却常常是阴影。据网贷之家研究院统计,2014年全年问题平台达275家,是2013年的3.6倍,12月问题平台高达92家,超过去年全年问题平台数量。今年有机构统计,截止3月爆发问题P2P平台有56家,4月P2P问题平台为52家。

  对于互联网金融网贷行业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这是信任的纪元,这是怀疑的纪元

  就像硬币的两面,在P2P网贷如火如荼建立的另一面,是一个又一个投资者获得高收益或被携款蚀本的场景。

  2013年和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爆发之年。一边是有增无减的新增平台,一边是问题平台的频频爆出。

  从2013年4月2日众贷网因经营不善倒闭开始,到2013年和2014年年底接连多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甚至跑路的消息一点点打击投资者对P2P平台的信任。

  与此同时,积木盒子、爱钱进、昂道招财猫等一批批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线并融资,百元、千元就能起投的低门槛高收益项目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加深着投资者对平台的信任和依赖。

  正如《双城记》描述的那样,这是一个信任的年代,还是一个怀疑的年代。

  互联网金融理财从P2P到P2C

  随着P2P(peer to peer)个人对个人借贷模式发展问题的增多,一些平台开始发展另一种借贷与理财模式——P2C(Person to company)或P2B(Personal to Business)个人对企业的借贷模式。

  所谓p2c理财是指对需要进行融资的企业进行资质审核、实地考察,筛选出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债权项目在平台上向理财人公开;并提供在线投资理财的交易平台,实时为理财人生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债权转让及服务协议;监督企业的项目经营,管理评估风险,确保理财人资金安全的一种新型理财模式。

  P2C弥补了P2P单纯依靠个人信用及抵押物来贷款和理财的缺点,更为稳健。通过引入融资性担保机构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即如借贷方未及时还款则由融资性担保机构代为赔偿。同时由于借贷方企业的不可移动性及较个人资产的雄厚性,甚至对企业征信的系统性都等方面都比P2P更安全。

P2P与P2C的对比

  P2C理财代表——昂道招财猫的收益权转让

  所谓收益权转让,即收益权所有人将自己收益权部分转让出去。收益权即获取基于所有者财产而产生的经济利益的可能性,是人们因获取追加财产而产生的权利义务关系。收益权是所有权在经济上的实现形式。所有权的存在以实现经济利益和价值增值为目的,这最终体现在收益权上。

  昂道招财猫于2014年5月上线,采用P2C模式,与乾道财富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并以收益权转让项目为主要投资标的。为了实现资产证券化,获得资金流动性补充,乾道财富将优质的企业债权项目收益权部分交由昂道招财猫,平台通过实地考察,第三方融资性担保、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的3+1科学风控体系审查,第三方征信后将信息提供给投资者,投资者通过平台筛选的收益权转让项目选择投资从而获得可靠的高收益。

  目前,平台正式运营一年未出现一例坏账,投资者本息按期结算,无一拖欠。

mt.sohu.com true 昂道招财猫 https://mt.sohu.com/20150521/n413489890.shtml report 2416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明智的时代,这是愚昧的时代;这是信任的纪元,这是怀疑的纪元;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的春日,这是失望
最后修改于2015-05-21 15:34:2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