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男性冠心病发病率在全国居首 或与饮食有关

  立夏过后,天气开始慢慢热了起来,对于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来说,炎夏季节应注意养心。炎热的夏季由于血压、心率变化大而易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及脑血管意外,有心血管疾病的市民应注意哪些问题?崔国方主任介绍,无规律的夜生活,不节制的暴饮暴食,熬夜等这些不良习惯,都大大加大了冠心病的发病率。

  岛城冠心病高发与饮食有关

  心脏疾病导致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肿瘤,成为第一杀手。据最新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估计全国心血管病患者2.9亿。每五个成人中就有一个患心血管病。我国每年死于心血管病的约有350万人,居各种疾病之首。我国每天心血管病死亡9590人,估计每小时心血管病死亡400人,每10秒钟心血管病死亡1人。调查显示,在2010年,我国城市冠心病死亡率为86.34/10万,农村为69.24/10万,男性高于女性。

  青岛男性冠心病发病率在全国居首

  崔国方介绍,青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在全国都一直居于较高水平。其中,青岛男性冠心病发病率在全国居首,发病率最高为108.7/10万,与发病率最低的安徽滁县相差了32.9倍。男性死亡率最高与最低相差17.6倍。“这跟我们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青岛地区海产品非常丰富,特别是养殖的贝类海鲜,里边含的胆固醇更高一些,这些都是高血脂的诱发因素。”

  心梗前1-2周有前驱症状或先兆

  崔国方介绍,如果原来有心绞痛或心肌梗死,近期胸痛、胸闷或气短加重,或用药效果差,则应看专科医师。“根据研究及我们的经验——绝大多数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发生心梗之前1-2周均有前驱症状或先兆,如果能及时识别尽早治疗,则急性心梗有可能避免。”崔国方介绍,这些先兆症状有疲乏无力、气短、胸闷或者有低热伴轻咳等上感症状,或有腹部不适、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心肌梗死的表现比较复杂,其典型表现是伴有濒死感的剧烈胸痛、胸闷及气憋、气短,可伴咽喉部紧缩感,也可向左肩背部放射,可有恶心、呕吐及腹泻,因而有可能误诊为上感、急性咽炎或胃炎等。

  崔国方强调,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可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或速效救心丸,如1-3分钟内症状有所缓解,则强烈提示这些可能就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前驱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如果出现伴有濒死感的剧烈胸痛、胸闷则更加肯定,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进行自救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或速效救心丸,如无效可3-5分钟后再重复1-2次。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应当牢记:有胸痛应立即拨打120到医院,如果不幸患上急性心肌梗死也应镇静,努力配合医师进行治疗。

  治疗不能咨询非心脏科专家

  近年来,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疗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而青岛地区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水平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市内几家大医院均开展了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支架手术。海慈医院心内科近几年开展的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支架术挽救了大量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崔国方介绍,这主要是心肌再灌注疗法的普遍应用:将已闭塞的冠状动脉通过机械方法 (球囊扩张加支架)、药物溶栓法将其开通,恢复正常的心肌血供,从而挽救心脏,挽救患者的生命。“由于急性心肌梗死非常凶险,医师和患者及家属必须争分夺秒,至于选择何种治疗措施,则一定要听从专家的意见,不要咨询非心脏科专家,因为他们常常不能提供最佳建议。”崔国方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医生常常会遇见家属出于对经济方面或手术风险性的考虑(家属应该知道威胁患者生命的是疾病本身,而不是手术的风险)而意见不一致,选择久拖不决而延误抢救时机,其结果令人痛心。

mt.sohu.com true 山东青岛站 https://mt.sohu.com/20150522/n413527324.shtml report 1615 立夏过后,天气开始慢慢热了起来,对于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来说,炎夏季节应注意养心。炎热的夏季由于血压、心率变化大而易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及脑血管意外,有心血管疾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