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南岳衡山,你怎么了?

  

  如果,假如,取消门票的那天真的来临,南岳衡山,你将如何应对?

  几位衡山的企业界有识之士,他们正在积极探索衡山的药材种植、衡山传统工艺的复兴,并想以此为产业依托,发展休闲产业,开拓衡山的多元化发展之路。

  衡山的未来,并不悲观,因为已经有聪明的猴子在洗红薯。

  南岳衡山,五岳独秀。南岳归来,惆怅万分。

  南岳衡山在南方佛教徒的心目中,无疑是圣地,每年来朝圣的香客络绎不绝。同其它5A景区相比,南岳非常特殊!对大多数游客来说,那些名声吓人的景区统统都是“一次游”,没有特殊情况的出现,一辈子都很难再次踏入景区。而南岳不同,南岳衡山本身就是要你烧香拜佛的,很多人都是年年来,甚至一年数次!

  游客不断增加,增加的游客又要重复来烧香拜佛,门票收入想不“可观”都难。对于南岳衡山来说,甚至连营销推广的费用都免了,信众的口碑就是最灵光的广告,大批涌入的信众根本不需任何人的引导,完全发自内心的虔诚让他们一次次登山。

  进入衡山地界,遍地都是卖香烛、纸钱、鞭炮的小店,你随便把镜头对准任何一排建筑,哪怕是饭馆,哪怕是宾馆,哪怕是茶馆,哪怕是服装店,门口摆的都是香炮。连木尧等下要提及的笑傲江湖客栈、山脚下这些时尚的客栈、酒吧门口,也是摆满了香炮!

  足见香火之旺,足见上山信众之多,足见门票收入之可观,也足见衡山风景区及相关部门的日子多么舒服无比。

  道理是朴素的,如果你许了愿,而且心愿得遂,你敢不来还愿?不管你是无神论还是有神论,对未知的领域,我们要抱以敬畏之心,木尧撰写这篇文章也是为了衡山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而非诋毁衡山,更非亵渎神灵,诸神明鉴!

  问题来了,正因为南岳衡山门票收入丰厚,我们不难猜测,维护和捍卫香火文化自然就成了相关部门工作的重心,其它的一概排斥,至少不能影响南岳衡山的重心,应该说不影响衡山的现状就是对衡山的贡献。我们同样抱以理解和支持,但问题是,这恰恰阻碍了南岳的多元化发展,造成旅游业态单一,发展水平滞后。

  我们假设一种情况,如果衡山门票取消了呢?

  也许你会说,开啥玩笑,门票会取消?

  据媒体报道,2013年5月10日,在湖南省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法师率湖南29所寺院住持共同发愿,从当天起主动取消寺院门票,供游客和佛教徒免费参观、修行。随后,便率众首先取下了麓山寺的“售票处”牌子。

  当然,这次发愿,地处湖南境内的南岳衡山作为核心的宗教圣地没有参与。

  我们再从另一面看看,就产权归属而言,大多数景区往往是由于自然、历史原因形成的,是一种特殊的公共资源,属于准公共产品范畴,这就要求体现公益性。

  2008年4月,《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正式发布,确立了我国博物馆以免费开放为基本原则的制度,全国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工作正式启动。如今,我国已经取消了博物馆的门票,目的就是还公共资源于民,保障广大民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具有和博物馆相似属性的景区,为啥不能参阅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政策呢?或者说,景区取消门票已经是个不可逆的事实,只是来的早晚罢了。

  如果,假如,取消门票的那天真的来临,南岳衡山,你将如何应对?

  之所以发出此问,那是因为木尧在衡山看不到衡山的未来。你如何去想象一个5A级风景名胜区竟然看不到能拿出手的旅游纪念品?难道要游客带点香炮回家吗?在南岳大庙门口一排排的复古商铺门口,机动车肆意穿行,难道不能建一个步行街吗?给游客提供一个深度、舒适体验南岳文化的地方难道不应该吗?年轻人在引领旅游的未来,可是,衡山的街道上,你几乎看不到一家个性的客栈、酒吧、咖啡屋,更别说更加深度体验的乡村度假了,这些东西真的和衡山是排斥的吗?

  也许有人会说,探索休闲农业对于衡山来说有点困难,因为衡山地理条件不具备发展规模农业——可利用种植的地实在太少,没有产业支撑。事实果真如此吗?非也!那么多的山,是可以种植很多药材、茶及经济果木的,木尧特意去考察衡山位于高海拔的一个茶场,除了茶,没有任何其它外延产业,更不要提餐饮、住宿、娱乐了。这已经不是资源不足的问题,而是观念落后问题。

  没有可玩的,年轻人就不愿来玩,即使取消了门票,年轻人依然不愿来。

  可喜的是,参见庄主木尧在衡山看到了一家个性的客栈——笑傲江湖客栈,以及一家个性的音乐酒吧——山脚下酒吧。没有见到笑傲江湖客栈的三个老板,但见到了山脚下酒吧的老板小易。流浪歌手小易以前在凤凰古城发展,看到家乡的旅游业态如此单一和滞后,义无反顾的返乡创业,先后开了音乐酒吧、音乐旅馆、衡菜馆,而且是打破常规的将自己的三个业态放在一起,据小易介绍这是为了吸引人气,向年轻人传递更多的信号,并且希望更多的人来抱团发展,以期发展更多个性的休闲消费场所,从而带动衡山旅游向多元化发展。

  以一己之力,积极探索衡山的未来,为小易叫好!

  参见庄主木尧还接近了几位衡山的企业界有识之士,他们正在积极探索衡山的药材种植、衡山传统工艺的复兴,并想以此为产业依托,发展休闲产业,开拓衡山的多元化发展之路。

  讲个故事:

  位于日本南部宫崎县的幸岛是短尾猴的故乡。日本科学家对幸岛短尾猴的研究已有半个世纪之久,研究过程中最著名的发现是猴子也会清洗红薯。

  1952年,日本京都大学的一位教授带着几名学生对短尾猴进行了观察研究,他们在沙土里种植了一些红薯,走的时候就把这些红薯留下了。后来,猴子发现了红薯,就开始作为食物来吃。由于是在沙土里生长的,红薯上经常粘着一些沙子,比较磕牙。后来,有一个聪明的猴子发现,把红薯放到水里洗一下,然后再吃,就不会磕牙了,于是他高兴地把这个发现告诉了身边的小猴子,这些猴子也开始用水洗红薯吃,再后来,这些猴子又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其他的猴子,甚至告诉了其他岛上的猴子。于是,一天,一个令人震撼的场景出现了,在皎洁的月光下,100多只猴子排着队在水里洗红薯。

  这个故事给我们这样的启示:当一个人在小范围内做正确事情的时候,他的行为可以影响到身边的人,从而产生一种聚合效应。

  衡山的未来,并不悲观,因为已经有聪明的猴子在洗红薯。

  作者:木尧

  来源:参见庄主

  参见庄主致力于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探索,专注为农庄、山庄、农场、民宿、农家乐经营者服务,任性打造产业链对接、社交平台。

  让你的农庄更逼格!

  让你的民宿更任性!

  参见庄主订阅号:cj-zhuangzhu

  私聊找木尧:cjzz666

  搜索

  复制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526/n413808582.shtml report 3500 如果,假如,取消门票的那天真的来临,南岳衡山,你将如何应对?几位衡山的企业界有识之士,他们正在积极探索衡山的药材种植、衡山传统工艺的复兴,并想以此为产业依托,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