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放松心情迎接5000点

概念爱好者 阅读(0) 评论()

  放松心情迎接5000点

  最近这大半年,时不时走在路上就能听见人们在讨论股票。全民炒股,其实不只是中国特色,2000年前后,美国的纳斯达克,还有像英国的AIM,特科马克当时的景象和此时的A股何其相似。眼下5000点近在咫尺,很多身边的朋友神经已经绷得紧紧的,重仓的,死扛不卖,轻仓的都攥着钱,准备趁着震荡时候冲进去。我觉得5000点前整理的时候,咱们还是放松点,指数已经涨到这个位置,能不能过着急也没用,还是听我讲讲故事吧,那些曾经的在美国和英国市场上发生的故事,与眼下咱们A股市场何其相似。

  想当年英国的特克马克,最高涨到了5600点。美国的纳斯达克也到过5048点的高度,英国和美国的高科技板块,就像中国眼下的“新三板”和“创业板”,有概念,会讲故事,就能炒,哪怕最后是10:1的存活率,买对了,一辈子的钱都是赚到了。要是赔了呢?那就像汉能科技喽,不过幸好咱们A股有涨跌停板。

  这个市场的疯狂程度反映在英国和美国股民身上就是,他们都经历过“卖裤衩”用尽能找到的每一分钱投入股市的囧事。要是赔了呢?这两个国家,不流行跳楼,那是因为他们的家底厚,人想得开。当时美国,英国市场也同样疯狂到全民参与的程度。报纸上贴切的称之为“people’s market”,全美国人民都准备再这个市场上实现发财梦,堪比很多年前的大淘金时代,这才是是真正的“American Dream”。当时的美国的科技股比现在我们的“创业板”更是火爆。给个概念,一点就着,讲个故事,火上浇油。

  这个市场的疯狂程度还反映在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就会引起市场上抽风一样的震荡和踩踏。不过一旦市场出现这样的惊悸,美国股民都会问同一个问题:Cohen怎么说?谁是Cohen?Cohen是当时高盛的Chief Market Strategist(首席策略分析师),这是一个衣着朴素,坚持每天挤公交车上班的女同志。疯狂的市场就像一个混沌系统,这个系统自发地选择了Cohen作为这个系统的一个关键支撑点。Cohen以一个美国邱少云一般的革命精神,当仁不让地抱着炸药。每当市场恐慌,股民发问的时候,Cohen总是满怀激情的一声吼啊:牛市远未结束,同志们冲!股民们立马就打了鸡血,以更豪迈的热情轰隆隆往前冲。

  那时候市场的疯狂还体现在,当时很多被称为“new gun”的新生代基金经理迅速上位,爆红。就像咱们现在的新基金的80后经理。同时早先一些把风险放在首位,稳健一点的“old gun”则被市场无情抛弃。咱们最了解的巴菲特先生还有老虎基金的朱利安。罗伯逊其实就是这样的“old gun”。市场火热的时候,财经媒体总是不忘奚落巴菲特一番。每写到巴菲特时他们总是用“used to be master”(曾经的大师)来讽刺他。价值投资完全的不靠谱啊,赚的不多啊,抱怨声同样恐怖。所以那段时间巴菲特度日如年,经常痛苦得不敢出门。

  虽然当时美国的情况也是股市暴涨,但是经济基本面很差。而且另外一点相同的是,当时美国股市上融资融券很普遍,而且杠杆都很高。格林斯潘——当时的美联储主席这样一个重量级的人物,此时也一样如坐针毡,这个老头很狡猾。他在做一个和股市完全无关的演讲时,突然加了一句,他说他认为这个市场目前存在“irrational exuberance”(非理性亢奋)。这句话,让现场很多人觉得很茫然。不过市场是当然知道他这个讲话哪一点最重要,第二天开盘即暴跌500多点。格林斯潘成功的试探一下市场对他态度的反映。他迅速得到了反映,准确地说是各种经济压力。格林斯潘迅速看清了形势,态度马上掉头,重新出来对他那晚的讲话进行了澄清和解释,说市场总体还是健康的,不需要过分担忧。从这个转折点开始,格林斯潘走上了为美国大牛市煽风点火的道路,包括在关键时间节点上降息!这与之前咱们央妈的种种举动,如出一辙。央妈妈负责牛!

  明天能不能冲过5000点,咱们真猜不到,只有那些重量级的人物,才有可能去影响市场。但至于什么样的板块还能继续热?这个还真有办法可以敲定,就我个人各种方法尝试下来,发现论抓热点的效果,眼下还是量化的数据最靠谱,这方面大家也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或者直接加公众号:bull591,自己去尝试量化数据的,当然了,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在这个公众号里发一些当下热点还有就是对于量化操作方法之类的文章。或者是能够理解机构主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股市老手,否则如果出现调整发生时候,紧绷的神经一下子崩塌,最终受害者往往都是刚刚赚了点小钱的可怜散户。咱们要做股市的弄潮儿,而不是被股市绑架的小散。

mt.sohu.com true 概念爱好者 https://mt.sohu.com/20150527/n413890989.shtml report 1944 放松心情迎接5000点最近这大半年,时不时走在路上就能听见人们在讨论股票。全民炒股,其实不只是中国特色,2000年前后,美国的纳斯达克,还有像英国的AIM,特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