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积木盒子、利巨人的明智之举P2P担保的渐行渐远

  都说国人缺乏创造力,但对于P2P行业,国人却拥有超凡的“创新”能力。自7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为了迎合中国投资人的“非常规”投资心理,国内近2000千多家P2P平台,从业务模式、到风控管理,演变出了N种“我们很安全“的理由。但与其他行业一样,纯粹迎合用户的结果就是造成平台的痛苦,其中,第三方担保制,前段时间就使得不少知名平台,如积木盒子等被第三方担保公司的不良经营波及名誉,让投资人唏嘘不已。

  

  为何会出现第三方担保制?

  区别于国外完善的征信体质及成熟的投资心理,国内大部分投资人都需求一个心理上的保障,在满足较高的年化利率后还需要能够保障投资安全。因此,虽然相关部门明确了P2P作为轻资产公司,不能给投资人做担保这一个规矩,但为了更好的获客,像积木盒子等平台依然选择了P2N的合作模式,即平台的主要运营重点为投资端,借款来源由合作的担保及小贷公司提供。

  这样一来,咋看下既满足了小贷、担保公司的投资来源,又使得投资人的款项得到了合法担保。但仔细一推敲,却发现这样的模式并不能发挥P2P的优势,投资人依然是将资金投入到了理财公司,而并没有达到P2P运用互联网技术匹配投资人与借款人这一创造性的改革。

  积木盒子欲去第三方担保制?

  在经过第三方担保制提供大量业务端,完成初期交易规模快速增长后,如何平衡规模增长与资产安全成为了横在积木盒子面前的一道难题。事实上,积木盒子与去年底便开始大规模铺设团队发展自营业务,开始从纯中介的P2N模式向“自营+合作”的综合模式转变。

  而“自营”模式即指,P2P平台拥有自己独立的风控团队,自行展开借款端的业务。采用“自营”模式进行运作的好平台也不少,但因其业务上量无法匹敌第三方担保合作制,所以其规模往往不大,运营上也更低调。

  就拿利巨人P2P平台(www.lijuren.com)来作为参考,其在平台初期就选择了“自营”的模式进行业务端的运作。在中国信用违约成本较低的情况下,利巨人用全款房、全款车为抵质押物用于借款保障。使得平台可以化被动为主动,一旦项目发生逾期或产生坏账,不用等待担保机构的介入和赔付,而是通过直接处置抵质押物来实现代偿。而相对担保模式的被动局面,抵质押模式在主动性方面占据绝对优势,或将成为行业开辟新蓝海的关键。

  积木盒子也许正是看到这类平台的代偿优势,因此开始由纯合作转向自营,逐步与P2P的本质核心更接近。

  去担保化后的路会越来越广?

  虽然2014年P2P平台的负面新闻呈爆炸式增长,但依旧没有阻碍它的发展,近期牛X哄哄的股市中,多家A股公司因涉足或加大对P2P的投资而股价大涨,就是对P2P前景的最好证明。

  结语:像利巨人这类不和担保公司合作的P2P平台,前期因为独立开发借款业务端,并严格实行抵质押模式,因此很难形成规模,只能靠“小而美”慢慢赢得市场。而积木盒子在前期先利用担保公司将业务规模做大,而后采用抵质押这一模式把业务做稳的运作方式,是P2P业内极富有远见的明智之举。

mt.sohu.com true 网贷推广宝 https://mt.sohu.com/20150527/n413893535.shtml report 1603 都说国人缺乏创造力,但对于P2P行业,国人却拥有超凡的“创新”能力。自7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为了迎合中国投资人的“非常规”投资心理,国内近2000千多家P2P平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