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八百里外一枪干掉鬼子?枪中之王狙击枪到底能射多远

都市微生活 阅读(0) 评论()

  狙击枪最远狙杀距离:24个足球场!

  

  本文原载于百度知道日报

  作为远距离射杀敌方的利器,在冷兵器时代,弓无疑排第一。明朝人茅元仪在《武备志》中说:“弓者,器之首也。故言武事者,首曰弓矢。”而在现代的热兵器时代,轻武器家族中最有效率的,恐怕就是枪了,而枪中之王,则非狙击枪莫属。狙击枪的作用很大,使用范围很广,在军事冲突、反恐斗争和人质劫持上,狙击枪常常能立下四两拨千斤的奇功。

  狙击枪属于步枪这个大家族,只是它在精准度和射程上比一般的步枪更高更远,换句话说,狙击枪是一种精密型步枪。随着科技的发展,狙击枪也在更新换代,它的各种指标,比如射程、准确度和稳定性上已经达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步。

  

  最远距离射杀

  2002年,在美军阿富汗的巨蟒行动中,一个加拿大狙击手使用TAC-50狙击枪在2430米远的距离上成功击毙了一名塔利班成员,一举创下了当时最远狙击距离的世界纪录。

  2430米!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距离,要知道,普通士兵在练习射击的时候,多在100米的靶位上进行,而就算在100米的距离上,要想用普通步枪打出5个10环,也是不容易的。2430米,这相当于24个足球场连在一起的长度,光子弹就得飞行将近4秒钟的时间,这么远的距离,甭想依靠肉眼,必须借助瞄准镜。

  这个“最远狙杀”的世界纪录保持了几年就被打破了,2009年11月,一名英国狙击手利用狙击枪在2475米的距离上精准“秒杀”了两名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解救了一名深陷重围的英军指挥官,刷新了最远射杀的世界纪录。军事专家经测算认为,从如此远的距离击中目标,成功的几率不到百万分之一。下图为士兵手中的TAC-50狙击枪

  

  很多人会认为,狙击枪结构简单,看似没有多少高科技,实则不然。可以说,现如今,一把做工优良的狙击枪就是尖端科技的凝结成果。

  枪管——狙击枪的灵魂

  几百年前,没有“狙击”这个词,那时候的枪准确度低,体型笨重。直到后来,有人发明了来福枪,来福枪的特点就是在枪膛里刻上螺旋纹(又叫膛线),射击的时候,爆炸的火药迫使子弹高速旋转着离开枪口,如此,旋转的子弹在空气中飞行得更加稳定,这是武器射击精度上的极大进步。

  

  到现在,除了一些散弹枪外,绝大多数枪的枪膛内都刻有膛线。下图为枪管中的膛线:

  

  跟普通步枪相比,狙击枪膛线的精密程度直接决定了射击的精准度,对膛线的加工要求极高,丁点儿的偏差,就会带来很大的射击误差。

  还有,持续射击产生的高温与膨胀,会使枪管发热变形,这无疑又会极大地影响精确度,如何克服?这需要在材料科学上狠下功夫,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枪管的制造绝对是一大挑战,不断地考验着狙击枪的各大生产厂商。

mt.sohu.com true 都市微生活 https://mt.sohu.com/20150527/n413919152.shtml report 1767 狙击枪最远狙杀距离:24个足球场!本文原载于百度知道日报作为远距离射杀敌方的利器,在冷兵器时代,弓无疑排第一。明朝人茅元仪在《武备志》中说:“弓者,器之首也。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